小學生早戀好不好?為什麼

時間 2021-12-24 11:01:1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好!!!!非常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學習!因為他們還不懂得什麼是愛!

更不會有好的結果!小學生還是個頑童!他們彼此對對方有好奇感、家長要教育孩子!

什麼該碰、什麼不該碰,這樣會刺激大腦皮層興奮!過度興奮!造成失眠、身心疲憊!

從而影響發育、影響學習!

當然做家長的、還要密切注意孩子、是對對方好奇?還是早戀?要教育孩子、小孩子現在應該做什麼?

長大後應該做社麼?正確的引導、向健康的方面發展!如果真是早戀?

那絕對各方面發展是不利的!!!學生之間的戀情根本不是愛,只是比較親密的友誼而已.一般的小孩子也知道不能早戀,一般是不會起那份心思的.

有一些是比較成熟的,希望能夠過把癮.這樣的稍稍暗示一下,就也沒事了.要是真的是早戀,家長就應該將自己小的時候同樣的經歷用講故事的形式告訴孩子,使孩子將'愛'轉化為對同學的好感,友誼.

假如是乙個想學習的女生的話,我建議還是不要在學生時期早戀.而在這個時候,男生是非常易變的,若是你們之間發現了什麼事情的話,就更加不好了.

倘若,你是乙個擁有在完美大學夢的女生,最好就不要早戀.因為這樣,不僅會讓你的學習有所下降,而且也有可能會讓你的身心受到傷害.你們知道乙個女孩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我個人認為就是"盡量靠近完美".因為,我有同學就有這種情況,儘管我自己她們已經不再把學業看成是一件那麼重大的事情了.

如果,你是乙個男生,而且你是真心地愛著那個女孩,我建議你不要去跟她表白.儘管她也很想和你在一起,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你這樣做,也只是為了她能更完美些.

你們要知道,和她做乙個朋友已經就很不錯了,而且你倆也將會組成一組永恆的平行線_一直這樣下去.在她需要你的時候,就借個肩膀給她,做個兄弟型的朋友,也是不錯的.你們知道嗎?

假如,你們對她們的愛是真愛的話,我想著將會是一段極為純真的友情.

2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早戀並不可怕,怎樣交流,溝通很重要,培養樂觀積極向上的情趣。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正確認識男女同學之間的交往。

3樓:召喚小溪

我覺得很好啊,只要不影響學習就行,學習考試時把戀愛放到一邊就行,戀愛時就把學習放到一邊就行,我這種人就是比較早戀,但是沒有關係,我學習還是那麼好

4樓:中公教育

小學生年齡普遍較小,很大程度上還沒能建立良好健全的三觀。對於他們而言,其實並不了解戀愛的意義。他們大多只是對於異性有一點點朦朧的好感,與其說是早戀,不如說是早練。

他們的戀愛更類似於過家家中,扮演爸爸和媽媽的角色。是一種puppy love。

小學生的早戀並不可怕,只是家長需要進行引導,讓孩子不要在過家家式的戀愛中耽誤其他更重要的東西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有什麼教育相關的問題也都可以問我哦~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好。那只會讓他的心性更早的成熟,那樣對孩子根本就沒有好處,而且把也只是人生的剛剛開始點,可不能馬虎

6樓:

最好還是不要,因為對於小學生來說,他們的思想還沒有定型,會做出什麼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情,還有小學主要還是好好學習,把自己成績搞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兩面性的、戀愛就像一把雙刃劍,關鍵是看你怎麼掌握他如果把握的好,不僅不會影響學習,或許還會讓你過早得明白許多道理如果把握的不好,不僅會影響學習,而且,被家長知道,就會死的很慘,然後被迫分手如果和你在一起的是同班同學,豈不更加尷尬。還有就是,小學生還太小,肩負不起責任(以上純屬個人見解,望採納,謝!~)

8樓:善爾冬

首先你是學生 你還太小 你應該以學習為重 那些男生懂愛情麼 只是 玩 真的妹妹信姐話 如果把學習耽誤了 你 很後悔的

9樓:

作為小學生的你,我建議還是比較單純的好.畢竟你還是小學生.看看那些周圍的同學開朗,純真,淘氣多麼可愛啊.

誰都會喜歡乙個既開朗又上進的好學生.當然這只是別人對你的評價,終究要怎麼做,那是你的權利也是你的自由,不過你們現在對一切事物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所以我建議你多聽取長輩們的意見.

現在這個年齡段正是吸取大量知識的時候,錯過了可不會再回來.每個積極上進刻苦學習的女孩子前面都會有一位王子在等待著你,不過他可不是現在跟你一起玩耍的他,他在遠方一直看著你,加油!你一定不會放棄這個機會吧!

10樓:煩惱樹洞

回答正在打字噢,請稍微等我一下,馬上就會為你解答

這恐怕是最令孩子們惶恐不安、家長惴惴不安的乙個問題了。但存在即是合理,**們有為愛痴狂者,孩子們為何就不能為愛苦惱呢!

但當朦朧的愛意破土而出、不能自控時,問題也就隨之而來了

對於小學階段的孩子,他們的情感用「喜歡」這個詞比用「愛」更為貼切。

面對心中萌發的那種朦朧情感,我想給孩子們提的建議是:收到情書或告白,不要擁有過大的心理負擔,舉止委婉的拒絕ta。在這之後依然以正常朋友相處。

如果心底確實有喜歡的人,那就暫時放在心底吧。等你長大了就會發現,兒時的喜歡永遠只停留在過去,會成為美好的記憶。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你一定已經不再喜歡他(她)啦!

如果你拒絕的人繼續糾纏,不妨果斷地、脾氣稍微大點地告訴他(她),這個階段,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請不要妨礙我變得更優秀!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青春期是朦朧的好感並非真正的愛情,適當的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把多餘的精力用作充實自己、開拓自己的視野。

對家長來說,我想說的是:當孩子和你說出「有人喜歡我」「我喜歡某某」的時候,您應當感到高興,因為孩子已經把你當成了自己的好朋友。乙個真正的好朋友應該怎麼說、怎麼做呢?

以乙個過來人的身份幫她分析眼前的情況,遠比責難有用的多。

如果孩子什麼也不和您說,但他卻更熱衷梳妝打扮,或者變得沉默寡言,您也需要注意了。其實,這時候的孩子,很需要您的幫助!他們需要的是乙個「幫助者」「指導者」,而不是乙個「指責」者。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幫助

還有其他的疑問嗎?

更多10條

小學生為什麼不能早戀,小學生早戀好不好?為什麼?

1 因為這個社會很現實,因為在大人眼裡,這些都是不該的。因為中國的學生基本上就是以學習成績論天下的。當一樣事情不被社會所承認時,除非這個人有強大到抗衡社會的力量,不然這件事情就是錯的。想當然的,年幼的學生自然是沒有這種力量的。2 因為小學生確實有些小,並不一定是不懂愛情,並不一定是不會去愛,只是即使...

小學生看電視好不好,小學生看電視好不好? 5

娜娜子兒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一天看一小時可以放鬆一下,當要和她說好,不可以沉迷,那樣又影響學習,還會傷害眼睛 從健康方面來說,長時間盯著有輻射的螢幕是不好的,對眼睛不好,對內分泌也不好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如果孩子看的東西可以讓他學到一定知識,那當然是好事。所以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看45 60分...

小學生多看電視好不好,小學生多看電視好不好?為什麼?

亂世闖江湖 應該多看.小學的學習任務不是很重.有比較多的時間.多看點電視開闊一下視野.又不會影響學習.反而讓我增加了知識.所以我覺得應該多看電視,當然是應該囉 電視裡有益的知識能讓小學生開闊視野,除此以外,小學生能較快地從電視吸取知識,你們說,對嗎?我主張小學生要多看電視。電視是認識世界的視窗,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