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選擇寄宿學校好不好,孩子上小學,送寄宿學校到底好不好

時間 2021-08-16 01:30:12

1樓:阿豪詆n捅謐

不錯啊,寄宿制有利成長,只要學校的環境好,設施又齊又全,吃住方面有保,管理到位就行,北大附屬實驗學校的寄宿生活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上寄宿學校不是好選擇呢。即使你回家時六點半還是還是有接近三個小時的時間和女兒在一起。小學中成績是次要的,關鍵是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的養成,這個對以後很重要,所以如果可能還是多花點時間陪陪孩子。

寄宿學校中只是在作息時間上有規律,永遠不會比家長更關心和愛護,同時10歲的孩子正是缺乏關係的時間,從這段時間到第一次逆反期到青春期如果家長不陪在身邊後面很容易產生隔閡,這個事性格塑造的關鍵時間,尤其是單親家庭。

孩子上小學,送寄宿學校到底好不好?

3樓:寧雙學好網施老師

寄宿制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家長們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比如工作忙啊,家裡沒有人幫忙看小孩啊。自己太累啊,把小孩送到寄宿幼兒園或是寄宿小學。

可是熟不知寄宿制對孩子的傷害實在太大了,歸納起來有以下3點。寄宿制學校,上學,孩子,父母,爸爸,媽媽,幼兒園,小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考慮時不能忽視孩子本身的性格,以及在生活自理、人際交往等方面的能力基礎,因為這些直接關係到孩子入學後的適應問題,關係到孩子能不能順利的適應寄宿生活。

另外,在家長自己傷腦筋的同時,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聽聽孩子的意見,以及考慮一下孩子的實際能力和情況是否適合寄宿呢?學習方式的改變、環境的改變、師生同伴關係的改變……需要孩子適應的問題真的很多。不要把一切能力的鍛鍊都寄託給學校、老師和孩子自己。

另外,作為父母還要選擇一所老師認真負責的學校,物質環境固然重要,但是在同等條件下,我認為老師的責任心對於寄宿制學校新入學的孩子來說則是極其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送了,把孩子留在自己的身邊,學習有幫助,心理上也有幫助

6樓:求索

寄宿制學校之所以存在。就是因為它還是有很多好處的,比如孩子始終在家張的關心愛護下成長,不利於他的成長.

到寄宿制學校裡去之後,可以一方面讓他自己學會處理生活的方式,也可以鍛鍊他的自製能力,何樂而不為呢?

孩子不是家長的附屬品,到了一定的時候,就該"斷奶"了.

如果你管的太多,其實不利於孩子的,管的多了,孩子會產生嚴重的逆反心理的. 畢竟孩子大了,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己為自己做主的權利。

小學上寄宿學校好麼 20

7樓:遊戲專家

我覺得吧,我個人也去過寄宿學校,小學還是不要去的為好,到上了中學以後,可以試著周寄宿,就是星期1-5寄宿,週末回來。適應以後開始可以全寄宿了,就假期回來,但是我的話因為簽證原因,我一開始就上的是全寄宿,而且是在英國,所以不像在本地學校寄宿,三四天的假還是可以回來的,但是我在英國,只有2個星期以上的假期才能回家,平常就只能住寄宿家庭了。我的寄宿家庭還不錯,但是要是遇上乙個不好的寄宿家庭,整個人就感覺吧,身在他鄉,連心靈都沒有依靠了,比如,我表姐在美國上學,她的寄宿家庭就不怎麼好,一次他們去旅遊,睡酒店,租了乙個房間,表姐給的錢佔百分之60多,她卻只能睡沙發。

所以我建議如果樓主的孩子在上小學的話,還是不要去得好,但如果是中學生的話,就要看孩子願不願意離開家裡了。中學生以上的話,建議去遠一點的地方寄宿,比如家住長春,到深圳來寄宿,這樣呢可以讓孩子鍛鍊一下自己的自理能力,而且還可以交到一些知心朋友,我在學校適應好了以後,同宿舍的人都是我的知心朋友。

寄宿既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呢,就是對孩子是乙個非常好的鍛鍊,壞處呢,就是將來孩子可能不會跟家長那麼親近了,回家吃個飯都不行。

根據孩子狀況的不同,應該不同年齡,不同方式的去寄宿,那怎麼知道是什麼時候呢?叛逆期,孩子總跟家長對著幹,經常犯錯,不按規矩做事等等,稱之為叛逆期。在這個階段裡他們不需要父母,他們只想要自由,所以這是去寄宿的好時機,擺脫父母的控制,不正是他們想要的麼?

叛逆期一般是在13-14歲之間,有些孩子早(比如我)有些孩子晚,早在10歲,晚在15歲。剛進入叛逆期時,你需要觀察,如果事事都跟你對著幹,一有點什麼事就大吵大嚷的,那就送去全寄宿,這種孩子一開始很犟,然後慢慢就好了,到這時他就適應了。如果他只是覺得你很煩,總是不理你,那就說明她/他對你還有依賴,所以就是去周寄宿,然後慢慢地適應後改為全寄宿。

這個寄宿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適應的,(有些人可以),他需要時間,經過寄宿的打磨,他會學到讓你意想不到的東西,不只是知識,還有做人的道理。那些你曾經下不了決心讓他去做的事情,只要你說到,他們一定做得到。我去英國前,我媽一直下不了決心讓我**,(我以前是個胖子)總是想就多吃一口吧,於是我不但沒**成功,還肥了。

但我去了英國以後,我媽跟學校提出我超重一事,學校立馬進行了措施,乙個學期就減下了10斤。

大概就這些了,如有特殊情況需解答請追問。

8樓:w建設性福家庭

我覺得現在並校對農村孩子不好,沒有父母管教學生太多老師也管不了那麼多,特別是我們山區孩子,學習好的基本上是不住校學生,非住校生大多數學習都很差,就拿我們凱里來說,現在我們寨子90%的孩子都學習不好甚至很差,在班上基本上是倒數,父母上有老下有小,如果在家陪孩子接送孩子,家裡生活就成了問題,老師也提建議交父母拿乙個人在家接送孩子陪孩子,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我們農村沒有穩定的工資,孩子學費怎麼辦,老人生病了怎麼辦,這些都需要錢,我們(父親)乙個人掙錢一家人怎麼分配,如果兩個人都出去打工,星期六星期天老人又不會騎車接送孩子,星期一到星期五孩子在學校就像放羊一樣沒人管,放學後有沒有認真完成作業?而非住校生基本上都是城裡孩子他們父母都有工資每天還能監督孩子完成作業,久而久之學習成績就拉大距離了,以前村里有學校,放學回家有爺爺奶奶催完成作業,孩子學習都挺好,自從併校到城鎮後,不願意讀書的孩子越來越多,很多都沒有讀完初中,我就想以前國家落後都能養得起村學校,現在發展好了為什麼就辦不起了呢?併校以前寨子出了許多大學生,現在基本沒有了,很多沒有讀完初中就出去打工了,這種搞下去農村孩子永遠都輸在起跑線上。

9樓:匿名使用者

4年級以下就最好不要去了,我以前就是3年級就住學校了,伙食差;宿舍差;錢少;不夠花;還得按時做事情,哪怕你不想做,他們也會逼你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話最好是五bai六年級去上寄宿

du學校

zhi當然如果沒有什麼dao特殊的必要不版要上寄宿學校。上權寄宿學校可以鍛鍊一下孩子的自立能力對將來有好處更好的體會到社會的處境。但輕易不要上寄宿學校當孩子認為已經可以完全離開家長身邊已經膽大的做出大膽的事情就不好了。

上不上寄宿學校要因人而異。可以在家裡適當的教育一下孩子

小學上寄宿學校好不好,小學上寄宿學校好麼

如果太小的話建議不好,如果小孩已經是四五年紀的這樣子,我建議送到寄宿學校。因為可以從小培養小孩子的獨立自理能力也是非常不錯的。小學上寄宿學校好麼 20 我覺得現在並校對農村孩子不好,沒有父母管教學生太多老師也管不了那麼多,特別是我們山區孩子,學習好的基本上是不住校學生,非住校生大多數學習都很差,就拿...

小學生看電視好不好,小學生看電視好不好? 5

娜娜子兒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一天看一小時可以放鬆一下,當要和她說好,不可以沉迷,那樣又影響學習,還會傷害眼睛 從健康方面來說,長時間盯著有輻射的螢幕是不好的,對眼睛不好,對內分泌也不好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如果孩子看的東西可以讓他學到一定知識,那當然是好事。所以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看45 60分...

小學生多看電視好不好,小學生多看電視好不好?為什麼?

亂世闖江湖 應該多看.小學的學習任務不是很重.有比較多的時間.多看點電視開闊一下視野.又不會影響學習.反而讓我增加了知識.所以我覺得應該多看電視,當然是應該囉 電視裡有益的知識能讓小學生開闊視野,除此以外,小學生能較快地從電視吸取知識,你們說,對嗎?我主張小學生要多看電視。電視是認識世界的視窗,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