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用網路語言好不好,小學生作文用網路語言好不好的正方辯詞

時間 2021-12-26 04:40:50

1樓:仁義理智傳奇

例文正方要先搞清楚什麼樣的語言才算是網路語言,做個界定,另外,此處討論的作文是什麼範疇的作文,是小學生,中學生、高考作文還是廣義的寫文章.每個範圍的界定對辯題和論證的影響都是不一樣的,然後論證的話主要有幾個角度,乙個標準.一、網路是當代科技發展的產物,是現在,未來人們不可缺少的工具或者叫媒介,因而,由此產生的網路語言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一輩子,下到剛會走,上到九十九,只要會說話的,難免一輩子都會上幾句網路用語,作文是人類情緒的表達,文學作品,因而不該排斥這種網路用語,他們才能更好的表達當代人們的心聲.

二、我覺得把網路用語定義的廣泛點,更利於正方.也就是說網路用語是包括網路相關的術語,網路相關的一些詞彙,還有從網路產生的俗語,這些語言有些說明的一項新的技術,有些是一種潮流,有些生動的反應了當下大家的一種表達慾望和對事物的看法,它們都契合了作文二字的本質,言為心聲,作文不外是為了更好,成體系的,或者完備的表達自己的看法,網路用語更是有利於這種表達

三、網路用語能不能進入作文的爭論其實就是有些人擔心一些不良的網路用語對青年人造成不好的、不積極的影響,或者說過於口語化的表達,讓作文看起來不夠嚴謹,過於兒戲,不利於年輕人學習作文這種表達技巧.那麼正方要明確的就是,我們說網路用語能進入,但不代表我們鼓勵通篇神馬、浮雲的言之無物的作文,我們的老師要引導,要教育,大家正確的運用,更好的運用,只要用網路用語能寫錯好的文章,那麼我們英雄不問出身

2樓:

當然不好~~不過有個別不太隨意的,能表達意思的可以~~~因為網路語言太口語話,不正式,不適合用於作文

小學生作文用網路語言好不好的正方辯詞

使用網路語言寫作文好不好,我是反方,給一些辯論用的問題吧,我是三辯,馬上就要開始了,快快快快快!!!!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網路語言寫作文不好。這是你們題目對吧?

既然是三辯,我就直接設計攻防。那麼我們先假設對方提出好的原因是網路語言是流行的語言,是代表潮流,用網路語言寫作是符合寫作語言生動靈活,貼近生活實際的。對方如果是比較高手的話,會把網路語言的運用聯絡到20世紀初,中國文學的變革,採用白話文寫作的潮流,當時的白話文相當於現在的網路語言的位置,對傳統八股文章形成了衝擊,並最終湧現了魯迅、郁達夫等一批作家採用這樣的形式寫作並流芳至今。

(這是需要一定文學功底的對手才能夠旁徵博引的,一般來說你們能遇到這樣的人他們自己都不會用網路語言。呵呵。)

為了能夠讓你們的整體攻防體現出協同合作的特性,我先給你們乙個題目定性,首先,要定性網路語言。網路流行語最好的反駁方式就是你向對方提問:請問對方的ggmm(要唸字母本身的發音),我知道你們不是斯巴達,也承認蘭州不是燒餅,我也不打醬油,但是如果你要回老家結婚,我也治好俯臥撐,如果你們像柯南那樣,有一種走到哪就讓別人死到哪的霸氣,我也只有承認你們是"秋高",我完全被你「氣爽"了。

關於明天的事,我們後天就知道了。 對方的ggmm是不是非常同意我這樣的表述?

你看對手會如何回答.

這句話中用了自2023年以來的部分網路流行語。如果他們認為用網路語言寫作文好,那麼就請他們就這段話進行翻譯。如果他們能夠翻譯,請問,閱卷老師能否理解我們未經翻譯的原話,如果他們不能翻譯,那麼請問,連你自己都不明白網路語言的意思,你如果在作文中用網路語言來表述你的想法,這還是四年來流行的網路語的綜合,還不是當年的網路語言,乙個在四年前就開始廣為人知的網路語都無法在今天被合理的解釋,你如何讓人理解你在作文中運用的語言?

記住,要一氣呵成,要連貫,這樣的攻擊才夠力。

寫作文可以用網路語言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教育部有關**表示,網路語言不應該出現在高考作文中。高考作文檢測的是學生與教材結合的語文應用能力,考的是書面語表達形式,應該遵循平面語體的規範。答卷時要使用現行規範漢語言文字,不能使用網路語言。

人們所說的網路語言,其實只有一些特定的詞彙和固定格式,沒有自己的語音和語法,根本就夠不上「語言」。網路詞彙如把「我」叫「偶」,把「網路能手」叫「大蝦」,把「網路新手」叫「菜鳥」,把「妹妹」叫「㎜」,把「氣死我了」叫「7456」等。這些詞彙只在城市青少年網民中流行,根本沒有進入全民語言。

禁用用網路詞彙要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如果連規範的漢語言文字都不會使用,特長也就成了空中樓閣。至於所謂火星文,指的是地球人看不懂的文字。如果參加高考的是火星人也許可以使用,可如今參加高考的是地球人,所以不能用火星文。

5樓:小暑

那種拐彎抹角難以理解的梗應該是不行,例如一串數字,「集美」,淦肯定是不行的。但是那種帶有比喻的或者誇張的並且可以理解的詞語,例如「手殘黨」之類的應該是可以的吧

6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小學生寫作文《清明我們去踏青》,小學生寫作文《清明我們去踏青》100字

清明我們去踏青 每一年的清明節到來的時候,大家都會去踏青,清明伴著春天的 腳步悄悄來了。大地生機勃勃,散 發著清新的氣息。第一次的春天踏青之旅。今天,外面天氣晴朗,爛。但我的心情比陽光更燦爛,為今天我要和同學們一起去花圃春 遊。雖然我以前已經去過很多很多 次了,但我心裡還是很開心。我們坐上去花圃的車...

小學生看電視好不好,小學生看電視好不好? 5

娜娜子兒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一天看一小時可以放鬆一下,當要和她說好,不可以沉迷,那樣又影響學習,還會傷害眼睛 從健康方面來說,長時間盯著有輻射的螢幕是不好的,對眼睛不好,對內分泌也不好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如果孩子看的東西可以讓他學到一定知識,那當然是好事。所以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看45 60分...

小學生多看電視好不好,小學生多看電視好不好?為什麼?

亂世闖江湖 應該多看.小學的學習任務不是很重.有比較多的時間.多看點電視開闊一下視野.又不會影響學習.反而讓我增加了知識.所以我覺得應該多看電視,當然是應該囉 電視裡有益的知識能讓小學生開闊視野,除此以外,小學生能較快地從電視吸取知識,你們說,對嗎?我主張小學生要多看電視。電視是認識世界的視窗,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