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作文是散文好還是記敘文好

時間 2021-05-06 02:10:30

1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小學生寫作文一般都是記敘文,把一件事敘述清楚流可以了。散文對學生的要求很高,有主題,有文采。所以建議小學生寫記敘文……

小學生寫作文有什麼好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技巧:

1、審題(

3樓:王一凡

孩子寫作文寫不出來,是因為他是真的沒話好說。如果平時多帶孩子去體驗生活,觀察生活,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哪怕只是一句話。在活動中要啟發孩子多想、多表達,如果他的體驗很多,他肯定是有話要說的啊。

至於寫作的方法和技巧,可以讓他參考范文啊。每個孩子都是很善於觀察生活的,只是我們給他們的時間太少了,機會太少了。哪怕是看電影,也可以寫寫觀後感啊。

學精於勤,只要是參與了,親自做了,就不會空洞的沒話寫出來。功夫要用在平時。

4樓:北京市海淀區私立新東方學校

一、多看一些優秀的范文,看的多了,靈感自然就來了。

二、寫作文前先列好框架。大框架明確之後,就會很容易繼續書寫具體內容。

三、平時多積累一些素材。比如遇到一些優美的段落或者是詞語就記下來。親測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1審題 2寫大綱 3選材 4結構 5分清詳略

小學作文「感謝失敗」450字(記敘文)

6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你不行,還差得遠呢。」「那肯定的嘛,這麼簡單你怎麼都不會?」「數學100分,至少了!」這些話語一直是我最愛說的,但是那一次的失敗讓我明白了自己是多麼的渺小。感謝那次失敗!

剛剛踏入初中,我還在為小學畢業考的成績驕傲,全然不知,我們學校,我們班級的學生,來自各個小學,都是那麼的「強」。

當同學們在聽老師講課,認真做筆記時,我還在幻想將來當一名跨國公司老闆,財源滾滾;當同學們討論題目最好的解法時,我正沉浸在虛幻**裡;當同學們認真做作業時,我馬馬虎虎,在本子上亂寫一氣,然後就看起了電視。心想:這點問題,不值得考慮,要做就做難的,在我心中,當一名好學生就這麼輕鬆!

不知不覺,我已晃過了兩個月,在這兩個月的時光裡我幾乎沒有學到什麼。期中考試悄悄來臨了,起初,我自信的對待每一次考試,可是那次,我有點心虛了,改背的古詩好像還沒背出。當同學問我目標時,我心裡沒有底,但我還說:

「數學100分,至少了。」

考試了,看著一道道題目,感覺既熟悉,又陌生,我的心慌了……

那次失敗,讓我心痛,但是。那次失敗,讓我從中吸取了教訓,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滿招損,謙受益」。從此,我腳踏實地,把失敗牢記在心。

不出所料,看著自己在失敗過後,一步步的踏向成功,我真心的感謝那次失敗,它就是成功之母!

如何區分寫人記敘文和記事記敘文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記敘文中,寫人、寫事是最主要的,一般地講,寫人離不開寫事,因為思想品德不是架空的,一定要通過寫出主人公的具體事情來表現;寫事也離不開寫人,因為事情的發生、發展和人的活動是緊密聯絡的,事情是人做的,寫事就不能不寫到有關的人物。但就一篇文章來說,它是屬於寫事的記敘文,還是屬於寫人的記敘文,若從寫作物件和寫作目的的角度來衡量,還是可以區別開來的。

寫事文章是以事件為記敘描寫的物件,以揭示事件的實質及其對人、對社會所具有的意義為目的的;寫人文章則以人為寫作物件,以表現人物的品質特點為目的的。簡單地說,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事件的思想意義,可以說它是以寫事為主的作品。如果文章的中心思想著重表現主人公的思想品德,則可以說它是以寫人為主的作品。

作文 今天最好作文《今天最好》怎麼寫,最好是記敘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還行吧?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今天最好

站在巍巍的山腳下,我知道當腳踏上第一塊岩石,就意味著要開始我的征程。

一絲留戀滑過腦海,回首昨天,多麼值得回憶。走過的路平坦又廣闊,路旁有迷人的風景。碧綠的小草在微風的撫摸下輕輕搖曳著纖細的身姿,蝴蝶沐浴在陽光中翩翩舞動著自己的美麗。

還有,身邊還有母親的攙扶,她那溫暖的華語依舊縈繞在我的耳畔。

今天,我就來到了這裡——一片荒蕪,一片淒涼。母親在一聲「再見」聲中消失了,「孩子,是你自己邁步的時候了,媽媽會在成功的巔峰等著你。孩子,帶上你的勇氣和信念,伴著媽媽的溫暖,快快上路吧!

」我噙著淚花,抬頭望著這巍巍的高山。可除了雲霧遮掩下的迷濛,我什麼也看不見。媽媽,你真的在那裡等我媽,我真的只有在那裡才能在見到你嗎?明天是那樣迷茫我無法預知。

我低頭埋怨:「可惡的今天,你破壞了我昨天的美夢又不讓我看到明天是否成功,我討厭你!」兩滴熱淚落在了這片沒有色彩的土地上,瞬間,這個地方長出一株小苗,嫩嫩的,卻在微風中的努力伸展它的幼小枝葉。

我欣喜的擦乾眼淚。啊,這是一塊寶地。

是呀,今天就是一塊寶地。她沒有鮮花婀娜身姿的裝點,沒有鳥兒婉轉歌喉的迴盪。但只要用心的耕耘它,你就會驚奇的發現,原來寶藏就在耕耘的背後。

我又一次笑了,「媽媽,我懂得今天的價值了。」我不再彷徨,不再迷惘,拿起了犁,揮動起鋤頭,把握的汗水盡情的揮灑。微風中,我的小苗神采奕奕。

這裡是我大展才華的自由天地,是我走向成功的唯一途徑。

我又抬頭卡看看山。山頂依舊縹緲,但在山腰我依稀看到了像今天一樣肥沃的土地。朋友,你可知你每乙個夢寐的明天都是以真實的今天的為基石。

我選擇了攀登,我選擇了走向成功,我將左腳踏在了今天的土地上,而且踏的很穩。我又邁開了右腳,邁向通往明天的今天,而且很矯健。

成功並不遙遠

但未在咫尺之間

成功需要今天

今天鋪就明天

今天只有最好

明天才能更好

把握今天

明天同樣在你指尖。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把握了今天,便是把握了明天

日子,猶如空白的筆記本,一點一滴的記錄著.大自然的規律,沒有人能去改變它.所不同的是,有的人只是在彷徨哀嘆,懊惱自己無知;有的人卻能在黃昏時分,仍舊躊躇滿志地欣賞自己所作得美文.

總有一天,無情的歲月會將我們的青絲染成白髮.可是,過去的日子,往日的今天,便是造就兩種白髮人的心態的根源.

在許多人眼中,今天的努力是一杯寡淡無味的水,可以毫不顧惜的擯棄,明天的輝煌是一杯清涼美味的飲料,即使喝不到嘴也能望梅止渴,夢中嚐嚐它的滋味.

可是朋友,不往水中新增美味的果汁,水永遠是寡淡無味;不往今天注入你努力與辛苦,明天的日子便會永遠沒有喜悅與輝煌.

請看中外名家是如何珍惜今天:雨果成名後謝絕繁瑣的邀請和宴會,竟不顧體面而剪掉自己半邊頭髮,在頭髮長齊的日子裡,他又完成了一部著作.居里夫人為了避免造訪客人,只給家裡配置了必須的兩把椅子……那些蜚聲世界的大家們知道今天的時間耗不起,他們深知沒有把握今天,明天的希望只能成為泡影.

而對於我們這些莘莘學子,尤其是面臨高考的普高學生,今明的界限更加分明.且不談「條條大路通羅馬「,「成功之路不只一條「,那是高考以後的自我安慰法;就今天而言,不管將來如何,今天也是我們青春的一部分,我們沒有理由讓它白白地溜走,既然有勇氣坐進高中教室,有決心捧起高中的課本,就應該認真對待每一天,不讓懶惰的種子在我們的肌體上扎根.每乙個今天我們都認真過,努力過,拼搏過,每天臨睡前都能無愧於心地對自己說:

今天沒有虛度.這樣,即使在未來的高考中失利,我們也能說:失敗不是由於我的懶惰,我盡了最大的努力.

每年能邁進大學的幸運兒畢竟只是少數,即使命運之神沒有向我們報以微笑.但至少,今天的努力使我們懂得了事業的艱辛,明天的拼搏便有了乙份成熟,多了乙份自信,更何況乙份耕耘乙份收穫,今天靠自己把握,命運也靠自己駕馭.有了今天的努力,明天就定會有收穫.

而如果誰仍然躺在今天的日曆上睡大覺,高唱「明日歌「,那麼今天的懶惰必將變為明天的報復,明天等待他的必然是愧疚,悔恨與失落.

其實,高中生活只是我們人生中短暫的一瞬,未來人生中每乙個今天仍要好好把握.今天是明天的奠基石,沒有今天牢固的基石就不能修築起明天的高樓大廈.認真對待每一天,當我們的生命之源枯竭的時候,便不會對人生抱憾、謂嘆.

今天的日子,是一根五色絲線,你的努力便是織機,你能把今日之線編織成明天美麗的錦緞,也能將它弄成一團無序的亂麻,這完全靠你自己去把握.

小學生應該怎樣寫作文。

10樓:卓越教育

小學生寫好作文的10個小技巧: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11樓:lifang莉芳

步驟/方法

1/4分步閱讀

讀就是要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這裡所說的書,應該是你感興趣的書,只要是健康有益的書報刊,建議你都能有所涉及。所謂「開卷有益」,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讀書不要僅侷限於課本或與課本有關的。

讀書的時間不一定要非常固定,可以利用睡前、課間、週日等時間。讀書也不一定是作文或是寫作方面的,天文、地理、歷史、科技,可以廣泛閱讀。通過一段時間的閱讀,你會覺得寫作時要說的話多了,寫出的東西也有血有肉了。

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後,建議你再有計畫地讀一些對你來說急需要的書,就拿寫作來說,小學可以多看些《小學生閱讀報》、故事大王、語文報等,中學階段,可以多讀一些如少年文藝、讀者以及一些名人經典文章。有條件的話,建議你可以辦一張圖書館借書證或經常到書店去。

2/4走

就是要走出去。常言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要想寫好作文,僅僅是多讀書還不夠。建議你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要多到外面走一走。大自然是非常好的寫作素材,你可以利用節假日,到公園、動物園、植物園、農村多去走一走,可以和同學,也可以和家長一起去。

要注意培養自己的觀察力,對所見、所感,要及時記下來。這樣日積月累,你就會有話可說,你的作文水平也會與日俱增。

3/4想

就是要多動腦筋。寫好作文是有技巧的,因此,需要你養成愛動腦筋的習慣。對於課本上或是你看到的好文章,你要多分析,作者為什麼寫的好,好在什麼地方,我在以後寫作中能否借鑑等等。

作文是表達思想的東西,因此在寫作之前要構思,要把你對一些人或事的體會和感想寫出來。這裡順便說一下,一些優秀的作文集,也可以適當地參考一下,幫助自己形成自己的寫作思路。

4/4練

就是要多動筆。要提高寫作能力,最關鍵地還是要多練。要養成愛動筆的好習慣。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可能你開始時寫的不夠好,但這不要緊,只要你肯動手,你的寫作水平就會在與日俱增。這裡還要強調一下積累的重要。

建議你要養成記日記的好習慣,同時對自己看到、讀到的好的文章、好詞、好句要用乙個本子記下來,一些名家大作還可以背下來。

小學生寫作文《清明我們去踏青》,小學生寫作文《清明我們去踏青》100字

清明我們去踏青 每一年的清明節到來的時候,大家都會去踏青,清明伴著春天的 腳步悄悄來了。大地生機勃勃,散 發著清新的氣息。第一次的春天踏青之旅。今天,外面天氣晴朗,爛。但我的心情比陽光更燦爛,為今天我要和同學們一起去花圃春 遊。雖然我以前已經去過很多很多 次了,但我心裡還是很開心。我們坐上去花圃的車...

怎樣教小學生寫作文

寫文章,就是把平時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還有自己親身碰到的寫下來,只要有意義,圍繞一箇中心,按照一定的順序用文字表達出來。心裡怎麼想,紙上就怎麼寫。把有趣的寫下來,把感人的寫下來,就是好作文。一 認真地閱讀語文課本,廣泛地閱讀課外書籍。閱讀是寫作的基礎。把別人的東西,變作自己的東西,把外部的語言內化成...

怎樣輔導小學生寫作文,怎樣輔導小學作文 寫作技巧和步驟

怎樣輔導小學生作文 作文是一輩子的需要 工作的需要 生活的需要。不是為了應付考試,也不是為了當專業作家。我們在學習 工作 生活中常常需要口頭的或書面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願 情感,小學生作文就是要讓學生學會書面表達本領。但怎樣以有限的作文訓練最大限度地提高作文能力成績,是需要行之有效的方法的 一 教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