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時間 2021-07-17 11:22:27

1樓:小澤健康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2樓:折濃紅夜雪

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澡,洗頭等會讓一部分女性痛經嚴重,從青春期開始,長輩就告誡過我們,月經期別吃冷東西不然會引發癌症,**專科醫師對此說法進行了澄清。經期對女性來說是很脆弱的乙個時期,這期間洗澡,洗頭等會讓一部分女性痛經嚴重。

西醫認為經期不能洗頭是沒有醫學根據的,但中醫的理論就不然,中醫師表示,中醫認為頭為六陽之首,子宮為任脈的起點,生理期間,血液迴圈本來就比較差,洗頭會造讓血液集中至頭部,影響子宮血液迴圈,使子宮內的血液無法順利排除乾淨,容易造成經血量的減少或經痛;另一方面,由於髮根上的毛孔張開,這時如果受了風寒,就容易導致頭痛的問題,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頭,由於夜晚為陰,頭為六陽之首,陰陽相背的情況下,頭痛的情形會更嚴重,若是頭髮未完全幹就馬上就寢,在身體抵抗力及代謝力低的情況下,各種毛病絕對找上你。但是,要你在經期間三五天都不能洗頭,恐怕做不到吧!

不過,有個變通的方法,就是盡量在白天的中午洗頭,而且注意洗頭時間要短,洗完頭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吹乾,洗完頭要馬上外出,在室外可以戴上帽子,避免頭部受到風寒。經期最好是用熱水洗頭,洗完之後能用吹風吹乾,這樣就可以不受涼了!

3樓:天闕網路營銷

經期可以洗頭洗澡嗎?今天我告訴你,絕對可以。那為什麼原來的人說不可以呢?

因為我們以前多數是在公共浴池裡面泡澡,容易造成感染。 現在生活條件提高了,大多數家庭都有淋浴, 洗澡用淋浴,不要坐浴,洗完澡馬上把頭吹乾,避免受涼,那樣就可以啦

4樓:橋玉英陳妍

可以是可以洗的,但是最好就是洗溫水。還有洗完最好馬上吹乾,以免著涼。月經期間是比較容易生病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任何問題,只是這個時間很多女性比較怕冷,所以注意別著涼就行。其實月經時一種正常的女性生理現象,既然「正常」,就不影響任何日常行為。所以一般只要不接觸**的活動都沒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嚴重吧,可以洗啊,但是不要用冷水就好了,要不這大夏天的還不鬱悶死!

7樓:書山佛

我知道,但你說非要女生回答,那我就閉嘴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經期洗頭會妨礙子宮收縮。 宮內汙血擠不乾淨,就會得癌。 呵呵呵, 會殘留?

是你想太多! 姨媽才不需要用擠的。 受地心引力作用,只要你不倒立, 姨媽絕對不會在你子宮裡待著。

各位小姐姐,不洗頭的鍋,請不要甩給姨媽了!

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屬於寒涼性,在經期時食用會明顯的增加子宮內的寒氣,輕者引起宮寒痛經,嚴重者甚至直接導致經血量大量減少或者直接閉經。所以在經期時盡量不要吃李子這種寒涼性的水果。

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竹筍、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10樓:蒼茫中的塵埃

經期是女性的乙個特殊時期,由於在這段時期女性的生理情況比較特殊,因此應該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損害。

熱性涼性水果介紹

中醫所稱的熱性水果,指的是熱量高、糖分高的水果。如:大棗、山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蓮、木瓜、橘、柑、白果等都屬於溫熱性水果。

涼性水果:西瓜、甜瓜、梨、香蕉、桑葚、柿子、荸薺等。

中性水果:葡萄、蘋果、桃、杏、菠蘿、龍眼、甘蔗、烏梅等。

寒涼水果解燥熱。

夏日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溫熱水果補虛寒。

夏日溫熱水果:荔枝、桃、龍眼、番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

少吃或不吃性涼的水果,如梨子,經期可以適當吃一些李子,但不要過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吃,李子是屬於寒性食物的,還有海鮮一類的也最好不要吃

12樓:乜懋任玉蘭

經期期間最好避免吃零食之類的東西。

是涼的都被吃,

13樓:庫唱奉迎秋

月經是女性的乙個特點,一般是每個月必來的,也是屬於比較特殊,因此應該避免食用一些食物,否則容易造成身體的損害。經期可以適當吃一些李子,但不要過量。不能吃的就是生冷的東西,比如雪糕,冷飲之類的,要注意保暖,保證充足睡眠時間。

月經期間可以洗頭髮嗎,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洗頭髮嗎?

月經期間洗頭會得頭風,這種說法在老一輩中相當盛行,在西醫上沒有這樣的說法。所謂頭風,是指因受風寒而起的頭痛。我個人推測這種說法的起源很可能是在我們曾祖母的年代,起個灶,燒個熱水都不是很容易 很方便的事,甚至用熱水洗頭還會被罵太浪費了。那時的毛巾吸水性不好,更別說有吹風機了,所以女人洗完用毛巾擦完後,...

雙眼皮手術月經期間可以做嗎,女性月經期可以做雙眼皮手術嗎

小芯9月6日 月經期間是不可以做雙眼皮手術的,月經期間很多美容整形手術都是不可以做的。除此以外,下面這幾種情況也是不可以做雙眼皮切割手術的。1 懷孕或月經期間,因用藥和凝血障礙,以免影響胎兒或手術出血。2 嚴重瘢痕體質,或凝血機制異常者應事先對醫生說明。3 眼睛內外有感染疾病者,應先 後再行手術。4...

月經期間可以進行身體按摩嗎,月經期間能去做按摩足浴嗎?

普遍的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感到疲勞,這時候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腰腿部等區域性按摩,來幫助緩解疲勞感。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避開進行足部按摩。人們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月經量多,還會給身體帶來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