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火旺長口腔潰瘍,吃什麼好,陰虛火旺引起的口腔潰瘍可以吃什麼中藥呢?

時間 2021-12-24 03:58:44

1樓:辰谷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公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西紅柿: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2樓:

同病相憐啊,我一般上火就買點金銀花泡茶猛喝,效果不錯!

陰虛火旺就先吃一陣知柏地黃丸清火,然後再吃一陣六味地黃丸補虛

3樓:joan安小葵

蓮子綠豆湯、綠豆百合湯、調蜂蜜飲用,每日堅持。

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以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

陰虛火旺引起的口腔潰瘍可以吃什麼中藥呢?

4樓:紫桐葉

這方子不可以,建議你吃,這方子補的成分太多,有六味地黃丸的大部,還有當歸補血湯的成分,是個補氣補血補陰的好方,但一點也不適合你,你一吃,保準症狀會立刻加重,全身會有不適感,,像您這種病,得分兩部,第一,清熱為主,兼以滋陰,待熱清後,滋陰為主,兼以清熱,您所提供的方子只是第二步的,時候未到,一吃準壞,建議您服用玉女煎,藥物您可以查到,兩幅準效,

5樓:王銀宇

火旺引起的口腔潰瘍一般都是 心火 占多數,不必那樣麻煩,可用 黃芩15克、竹葉20克 (是**用量)水煎服用就可以。

或用 牛黃解毒片4片、維生素b2 2片、聯磺甲氧苄啶片2片 三種藥,一日三次、水沖服,三天就可痊癒。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可用95%乙醇: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我的話會減去當歸10g 川芎10g

陰虛火旺吃什麼藥,陰虛火旺吃什麼藥好最好是中成藥

劉福東 中醫名詞,火有虛實之分,虛火 是相對於 實火 而言。凡屬於體質衰弱 真陰虧損或真陽衰竭所引起的機能低下,而表現為虛性亢奮的,都屬於虛火的範圍。那麼,虛火旺盛吃什麼調理?1 枸杞枸杞含14種氨基酸及甜菜鹼 酸漿紅素 枸杞多糖 胡蘿蔔素 核黃素 煙酸 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是一種...

陰虛到底吃什麼好,陰虛火旺吃什麼食物好

英雄哥 什麼食材可以 陰虛? 永夜 常吃食物 凡陰虛體質者,宜多吃些清補類食物,宜食甘涼滋潤 生津養陰的食品,宜吃新鮮蔬菜反應果或纖維素及維生素較高的食物,宜吃含優質蛋白質豐富的食品。鴨肉 能滋陰養胃。本草匯 滋陰除蒸 隨息居飲食譜 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養胃生津 民間也認為鴨是最理想的清補之物,...

陰虛火旺喝什麼茶,陰虛火旺喝什麼茶?應該怎麼飲食呢?

陰虛火旺,切忌睡前吃夜餐,夜餐極易生相火。晚餐宜半飽 因晚餐飽易生火。如果不忙,一日兩餐也夠了,晚餐不吃也可。禁食有利於清火化痰溼。炎證,腫瘤等器質性病變,中醫都認為是痰溼凝聚所至。屬於標實正虛,標實是痰溼火實,正虛是精虛元氣虛 所以節食固精寧神養元,是 器質性疾病和現代一切疾病的根本。適宜陰虛火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