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有什麼副作用嗎,上環有什麼副作用?上環後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2-24 03:54:56

1樓:業元斐隗釵

你好:上環是最佳避孕措施,既能配合計畫生育,又能隨時恢復生育。但在上環前,您可能想要了解上環***的問題,那麼上環有***嗎?

其實上環後以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其***主要表現為出血、痠痛和異常懷孕等。

上環後的***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

1、出血

上環後短期內少量出血是由於安放避孕環擦破了子宮內膜,但很快就能修復,出血一般持續數日,血量不超過經量,不需處理.

2、痠痛

上環後一部分婦女會出現下腹或腰背部的痠痛不適,這是因為放置於子宮內的避孕環對子宮來說是「異物」,尤其是偏大或位置較低時,子宮為排出這「異物」產生收縮,引起宮縮痛.

3、異常懷孕

節育環只能阻止子宮腔內的正常懷孕,而不能預防子宮外的異常懷孕(即宮外孕),所以,不可避免少數放節育環避孕的婦女發生宮外孕。

由於上環有一定的***,因此女性在上環前對於上環醫院的選擇一定要重視,北京空指醫院上環手術配備臨床經驗豐富的麻醉師。副主任醫師,從事臨床麻醉工作20餘年,保證上環手術中麻醉絕對安全。

2樓:詹靖連依辰

第一是出血:放環後部分婦女會出現月經增多,有的人經期延長,淋漓不淨,有的人白帶混血,量多,這一般都是由避孕環刺激子宮內膜引起組織化學改變,產生區域性凝血障礙所致;月經的異常還與避孕環的材料有關,塑料及含銅避孕環出血發生率較高,金屬環較低,含孕酮的最低

第二是小腹脹痛和腰痠:是由於放置節育器後子宮收縮所引起,有時也可因節育器過大或位置移到子宮下部所致。輕者不需**,一般會逐步適應;重者可試用消炎痛或其它消炎藥物對症處理;如症狀持續不緩解,可更換乙個適當型號的節育器;如經b超證實節育器下移,亦可糾正節育器的位置。

第三是白帶增多:節育器可引起子宮內膜無菌性炎症及異物反應,故可導致分泌物增多,尤其帶尾絲的節育器更為明顯。必要時可予消炎藥物**。

以上就是節育環的***,而節育環因其既可達到避孕目的,又不影響性生活,而頗受廣大女性歡迎。它放取簡便、安全有效、不良反應輕微,目前安放此環已成為婦女產後避孕的重要措施。女性上節育環要到正規醫院,還要按照醫院的要求及時去醫院檢查。

3樓:寒莎莎象雅

上環有***嗎?上環後是有一定***的,一般來說,上環後常見的***主要有兩種,第一種是出血,第二種常見的***是下肢或腰痠痛。此症狀常發生在上環初期,可以對症處理,用些止痛藥,一般幾個月後就能適應。

以上兩種***如**無效,症狀加重,可考慮取環。

具體地說,上環的***主要表現為以下兩點:

1、下肢或腰痠痛

放環後常見的***是下肢或腰痠痛。放置於子宮的避孕環對子宮來說是「異物」,尤其是環偏大或位子較低時,子宮為排除這「異物」產生收縮,引起宮縮痛,臨床表現為下腹墜痛和腰痛。

2、出血

放環後短期內少量出血是由於安放避孕環時擦破了子宮內膜,出血一般持續數日,血量不超過月經量,不需作處理。如果在月經週期的後半期放環,因子宮內膜處於分泌期,內膜肥厚,血管豐富,出血可能較多,所以放環宜選擇在月經乾淨後3~7天內進行;上

環後部分婦女會出現月經增多,有的人經期延長,淋漓不淨,有的人白帶混血,量多,經研究認為這是避孕環刺激子宮內膜引起組織化學改變,產生區域性凝血障礙所致;出血發生率還與避孕環的材料有關,塑料及含銅避孕環出血發生率較高,金屬環較低,含孕酮的最低。出血的處理方法是,臨床上應用抗纖維蛋白溶解的藥物如6?氨基乙酸及維生素k、安洛血、止血敏等**,能減少出血量。

4樓:追日

1.避孕環本身有毛病:避孕環變形、扭曲、位置異常,嵌頓在子宮壁上,可引起出血增多或痛經。

2.避孕環壓迫子宮內膜所致:子宮內膜對避孕環的壓迫可能不適,而造成區域性充血、水腫,甚至發生壞死,形成受壓部位潰瘍出血。一般經過一段時間後可以自癒,亦可予以**。

3.上環時或上環後感染:子宮內膜很脆弱,如果在上環時將細菌、病毒帶入宮腔,或上環後不注意衛生,均容易造成宮腔感染,發生出血過多、經期延長、痛經。

若在正規醫院上環,這一情形極少發生。

4.上環後其它方面改變:避孕環可使纖維蛋白溶解酶活性增高。

溶解酶活性增高導致纖維蛋白溶解,血液凝固功能遭到破壞,因而出血量增加。個別婦女上環後體內前列腺素也會增加,不但會導致血小板凝集功能障礙,還會增加子宮收縮的頻度,造成出血增多、痛經。

5.其它原因:如果原來就有出血傾向、凝血功能障礙、慢性子宮內膜炎或平時月經過多等疾病,強行上環也會導致月經過多。

5樓:朝陽中西醫**

安環後女性出現輕度的腰痛、腰痠,是剛放環一下不適應,子宮發生收縮,過一段時間會自然消失,這期間注意不要乾重活。 安環後女性出現少量**出血,或者月經週期縮短,月經量較多,經期延長,是由於子宮內膜受環的壓迫,細胞發生炎性浸潤。隨著時間的延長,子宮適應後,症狀會消失。

安環後女性出現白帶增多,這是子宮受到刺激,子宮頸分泌物增多,一般放環3個月後此症狀會逐漸減少。 安環後女性出現長期月經過多的情況,考慮避孕環的大小和子宮形態不適應,造成避孕環長期壓迫子宮內膜導致出血。出現這樣情況首先藥物**減少出血,加強子宮收縮,藥物**無效時考慮手術取出避孕環。

**專家提醒,安置好避孕環並不是說女性從此可以一勞永逸,避孕環還可能出現脫落的情況但多數女性不自知。建議女性安置避孕環後定期進行**檢查,看下是否存在避孕環脫落或者避孕環嵌入子宮的情況,一般上環後第乙個月在月經乾淨後檢查一次,三個月後再複查一次,以後可每半年複查一次,監測子宮內避孕環的情況。

6樓:晉中五洲諮詢

上環就是宮內放置節育環,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另外,宮腔粘連手術後可以放置節育環可以起到宮腔再次粘連;痛經、子宮內膜息肉術後、子宮內膜增生症宮內可以防止曼月樂環,可以起到**的作用。放環前要完善相關檢查,做好**清潔準備,放環後到定期複查,了解環位是否正常。宮內節育環避孕,它的避孕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的。

7樓:金星福昊碩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上環的話對於避孕來說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很多人都不適應上環的,可能會出現腹痛,流血,經量增加,還有少數人會出現過敏的情況的,一般***還是有點的。

8樓:肇琰司馬新潔

你好,你此時可以上環的,產後不來月經也是可以上環的,也可以在月經乾淨後3–7天內上環。你的情況可以選擇吉尼環,愛母環都是比較好的,上環後可能會有輕微腹痛,少量出血是正常的,配合服用消炎藥物和止血藥物**。

9樓:馬佳夢之高洋

有些女性會出現排異和過敏現象,出現這種現象的需要將環取出,說明不適合上環。另外需注意上環的避孕效果並不是很好,有時候性生活過於激烈容易把環頂掉,脫落的時候只有微弱的疼痛感,並不強烈,一般不易察覺。目前被國際醫學界公認的最有效的避孕方法就是服用長期避孕藥。

10樓:冰哥哥天蠍

上環很可能導致子宮穿孔。上環導致子宮穿孔的機理並不明確,一般認為可能是子宮大小不合或醫生操作不當造成。除此之外,當女性劇烈運動的時候,體內的節育環由於物理慣性作用也有可能對子宮造成損傷意見建議:

上環的***:子宮穿孔、損傷其他臟器、經量過多 注意衛生,避免感染。放環後**部要每天清洗,保持清潔,2週內不要坐盆洗澡,2週內不要**,避免感染 注意衛生,避免感染。

放環後**部要每天清洗,保持清潔,2週內不要坐盆洗澡,2週內不要**,避免感染

11樓:薛水冬汪揚

節育環的***:

子宮穿孔

上環導致子宮穿孔的機理並不明確,一般認為可能是子宮大小不合或醫生操作不當造成。除此之外,當女性劇烈運動的時候,體內的節育環由於形狀鋒利,由於物理慣性作用也有可能對子宮造成損傷。不明原因的子宮收縮也有可能擠壓節育環而造成子宮穿孔。

損傷其他臟器

少數情況下,宮內節育器造成子宮穿孔後會進入腹腔,從而造成節育器的異位。節育器可能異位於膀胱內、盆腔、腸繫膜上。

經量過多

一部分宮內節育器含有銅離子,而銅離子具有細胞毒性和溶血作用,從而造成經量過多,流血不凝,這屬於正常現象。

宮外孕如果胚胎在輸卵管裡著床而沒有到達子宮,結果就是宮外孕。而宮內節育器的避孕原理是改變子宮內的環境從而造成流產,只在子宮內起區域性作用,所以只能防止子宮內的正常懷孕,而不能避免宮外孕。

子宮內膜纖維化病變

宮內節育器本質上屬於人體內的異物。而人體內的異物會造成區域性組織的機械損傷和慢性炎症以及纖維化病變,這已經是醫學上的常識了。上環10~12年後,子宮內膜會發生纖維化病變。

帶環懷孕

帶環懷孕又叫帶器妊娠。由於宮內節育器的避孕成功率低於口服避孕藥和絕育術,因此,婦女在帶環後仍要做好防範措施,以防止帶環懷孕。

上環有什麼***?上環後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主要有以下兩種:

一、是出血。放環後短期內少量出血是由於安放避孕環時擦破了子宮內膜,出血一般持續數日,血量不超過月經量,不需作處理。如果在月經週期的後半期放環,因子宮內膜處於分泌期,內膜肥厚,血管豐富,出血可能較多,所以放環宜選擇在月經乾淨後3—7天內進行;放環後部分婦女會出現月經增多,有的人經期延長,淋漓不淨,有的人白帶混血,量多,醫學認為這是避孕環刺激子宮內膜引起組織化學改變,產生區域性凝血障礙所致;出血發生率還與避孕環的材料有關,塑料及含銅避孕環出血發生率較高,金屬環較低,含孕酮的最低。

出血的處理方法是,臨床上應用抗纖維蛋白溶解的藥物如6——氨基乙酸及維生素k、安洛血、止血敏等**,能減少出血量。

二、常見的***是—卜肢或腰痠痛。放置於子宮的避孕環對子宮來說是「異物」,尤其是環偏大或位子較低時,子宮為排除這「異物」產生收縮, 引起官縮痛,臨床表現為下腹墜痛和腰痛。 上述症狀常發生在上環初期,可以對症處理,用些止痛藥,一般幾個月後就能適應。

以上兩種***如**無效,症狀加重,可考慮取環。上環後需注意:

1、上環一周內嚴禁參加重體力勞動。

2、 三周內禁**。

3、 五周內禁水下作業和跳躍運動,如田徑運動、水中運動、跳節奏快的舞。

4、 注意在上環3天內應全休,最好臥床休息。

5、 4週內忌盆浴,以免不入**引起感染。但可淋浴和擦浴。

6、 注意**的清潔衛生,以防感染。

7、 半年內應密切注意月經期或大便時環是否脫落,最好每年到醫院進行x線觀察環一次。

8、 注意月經規律,必要時請**醫生**。

9、 注意營養,多吃含鐵食物,以防因經血量過多而引起貧血。

10、上環3~6個月內有下腹不適,屬正常現象。

11、上環7個月仍有下腹墜感、腰痠腹痛、**出血、經血量超過平常一倍,應找醫生診治,如再不見好轉應取環,改用其它避孕方法。

上環對女性有什麼傷害,女性上環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瑪麗婦兒諮詢 上環是目前使用比較廣泛的一種避孕方式,由於上環之後節育環的使用時間能夠達到3 5年,甚至是5 8年以上,而且避孕的效果也還比較可靠,所以很多育齡女性都會選擇用上環來進行避孕。上環對女性的身體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它主要就是在月經期間可能會導致女性出現輕微的腰痠背痛 下腹部疼痛以及影響月經的...

生育保險上環取環有補助嗎,有社保上環可以報銷嗎

生育險辦理流程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1.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 企業職工基...

婦女上環有掉的嗎,女人上環幾年後會不會掉落

有些人有掉的,有些人即使不掉也會懷孕,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女人上環幾年後會不會掉落 時間不要太長了,三年就換不然做的時候容易弄到,痛的 會的,時間長了會自動脫落,不想再要孩子應注意這點,好及時補救 會,不同環有不同年限 看使用頻次了,一般不會脫落的,除非太猛了 上環後環容易掉麼 上環後通常是不容易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