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對女性有什麼傷害,女性上環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10-30 13:15:44

1樓:瑪麗婦兒諮詢

上環是目前使用比較廣泛的一種避孕方式,由於上環之後節育環的使用時間能夠達到3-5年,甚至是5-8年以上,而且避孕的效果也還比較可靠,所以很多育齡女性都會選擇用上環來進行避孕。上環對女性的身體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它主要就是在月經期間可能會導致女性出現輕微的腰痠背痛、下腹部疼痛以及影響月經的量,使月經的量較上環之前有所增多,時間稍微延長1-2天,這些情況通過好好休息,一般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緩解。但有少數女性存在對上環不合的可能性,就會導致月經流血特別多、淋漓不盡以及炎症、腹痛情況,這一類女性是不適合上環的。

2樓:茉莉說生活

據調查的500名上環女士中,有80%的人都非常後悔上環。

3樓:小明會做菜課程

“上環”對女性的危害有多大?鏡頭記錄全過程,太心疼了!

4樓:閻拾柒

**和上環可以一起做。但是也有相應的風險的。**手術是把妊娠物從宮腔裡吸出來。

要把脫膜完全刮出來,子宮內膜表面是有新鮮創面的,在這個時間段上環,要引起流血時間長,環也容易嵌頓在子宮內膜及肌層裡。今後取環更困難。

5樓:壺塌世訴秀

女性上環的***個體差異有很明顯的不同。有的人放環後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腹痛、腰痛,沒有不規律的**流血,和正常人一樣,是大多數人都會出現的情況。少數人放環以後出現不規律**流血、腰痛、腹痛、白帶增多,並且出現宮外孕的發病率比較高,是很少數的。

也有的人放環以後還是能懷孕,即避孕失敗。所以放環後的***,每個人的表現不一樣,如果三個月以後仍然有不規律的**流血、腹痛、腰疼等不舒服的感覺,建議病人取環,為對環不適應。

6樓:晉中五洲諮詢

上宮內節育器最好是選擇在月經乾淨3-7天之內,而且建議不要**,因為怕**之後,把病原菌帶入而導致感染。另外,上環之前要做白帶常規的檢查,白帶常規合格以後才可以上環。上環前要排空膀胱,然後醫生做雙合診,主要是瞭解子宮的位置以及大小、雙側附件的情況。

**和**常規消毒,使用窺陰器暴露宮頸,再次消毒宮頸及**。用宮頸鉗鉗夾住宮頸的前脣,用子宮探針順子宮位置探測宮腔的深度,然後放置節育環,將節育環一直送到宮腔裡邊,觀察沒有出血,就可以取除宮頸鉗和**窺器,上環完畢。

7樓:鄉民小羅

傷害很大,有炎症等。

8樓:貴陽仁愛諮詢服務

上環即在子宮腔內放置一個節育器,上環後對身體的危害是:第一月經量增多,月經時間延長,長期的月經量多可以導致貧血,出血時間長可以導致**炎症。第二可以出現環移位,導致環失去避孕作用,嚴重的可以出現環嵌頓到子宮肌層,穿透宮腔到達腹腔,導致經常性腹痛,腹脹。

9樓:塘廈同仁醫院

上環的知好處:1、不抑制排卵,不影響女性內分泌系統,因而避免了一般藥物避孕的不良反應。對身體沒有什麼大的傷害,可長期避孕。

 2、不影響性生活:很多人在**時喜歡帶套,可是卻沒有那高的性趣,也很麻煩。嚴重影響了夫妻間的道生活。

3、不會影響女性的生育能力:內如果想要寶寶,只要將環取出就行,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上環後的***(壞處):有個別人會出現很多的不適,如月經時間長量增多、白帶增多、腰容痛等,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過段時間環適應就會好。

女性上環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總得來說,上環是目前女性朋友中運用最廣的一種避孕方式,雖然說這種方式會存在一定的弊端,但是這種方式還是非常有效和安全的。不過,在選擇用這種方式避孕之前,一定要做好各種檢查,如果自己並不適合用這種方式避孕,那麼可以選擇其他方式。

11樓:我耐秋妞妹

除了中國,沒有哪個國家會有這麼多的育齡婦女做上環手術.在自己的身體裡放入異物,造成子宮永遠有類似炎症的情況來避免懷孕。因為自己的經歷,我看了不少書,也詢問過熟悉的幾位醫生,現在的醫院,上環都認為是小手術,在門診的計生室就可以操作,消毒都不會很嚴格,無論大小醫院,所以現在**病發病率年年上升。 任何手術,如果非必要,就不應該做,選擇哪種避孕方式是自己應該做主的,而不是一刀切一定要上環。

現在我們的醫院提到已育婦女的避孕,一句話就打發掉:上環。 然後,等你大出血了,等你宮外孕了,再來說你不適合上環,拿掉吧。

我不想上升為***問題的討論,但真的對我們的計生服務有看法。 很多地方,不上環不給發獨生子女證,不上環不給報銷醫藥費,不上環不給上班……人為地,近乎野蠻地將年輕的媽媽們趕進計生室上環。因為我生完孩子半年沒有上環,居委會的人天天上家裡來找我;單位說不上環黨員不能轉正;住院保險不報銷,我不得不去上環,雖然我很反對上環,也一直沒打算上環。

等我上環後,流血不止三個月,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居委會仍然不肯開具取環證明。後來發展到大出血,送到醫院急救,醫生開了緊急取環的手術單,才給我取了環。 因為取環和**性刮宮,我得了宮頸糜爛。

最近不得不去做了微波,因為工作節奏緊,一直沒有時間調理,我還有內分沁失調,吃中藥兩年無效,目前仍在**中。 現在,居委會的人在路上看到我都躲著走,因為在我取環後,我媽跑去他們那裡大吵了一次。 如果jm們可以選擇,不要選擇上環。

你們看過取環的手術嗎?我看過。我上環和取環時旁邊手術檯都有老奶奶級的人在做取環術。

因為環的時間長了,已經陷進肉裡,只能連環帶肉一起拉出來。血流得那麼多,整個人臉都慘白,和生一場大病沒什麼兩樣。但我是個女人,我很拿自己的身體當回事,雖然我在醫生的眼裡可能僅僅代表一個冷漠的數字:

今天又一個取環大出血的,今天又一個做微波的,今天又一個內分沁失調的…… 我出於自己的立場向經歷過和未經歷過的jm提個醒:上不上環,聽自己的,不是每個健康婦女都合適帶環。 因為周圍人的經歷(我媽帶環懷了我弟弟;我三個帶環懷孕的同事,一個上環後大出血的朋友、一個帶環後宮外孕的朋友)和本人親身經歷(上環不適,大出血差點沒命)都告訴我:

很多健康的婦女,也是不適合帶環的! 所謂的副反應是少數,中國有三億育齡婦女,哪怕是1%的副反應,那麼也是代表了300萬個痛苦的生命,何況實際的官方資料都遠遠不止1%,任何一個最小的百分比代表的都是無數女人一生永遠的病痛。 同樣身為醫生,國外的醫生會向就醫者首推***。

但中國的醫生,無論是醫學院的課程老師,還是臨床實踐,首推的都是上環。 什麼是上環,它是一種手術,一種在女性子宮內放置異物,造成子宮永遠在類似炎症的情況下,達到避孕的目的。這種情況,通俗來講:

就像為了避免孩子淹死,所以連澡也不給洗了。 我知道法律尚規定無罪釋放,但我們國家卻為了計生,將無數婦女無情地推向手術檯。同樣的目的,不同的手段就可以達到,為什麼要求jm們採用最可怕的手術手段?

上環不能避免宮外孕,但***可以。 上環會有***,會有出血,但***不會。 上環不能禁止***和愛滋病的傳播,但***可以。

上環會脫落,脫落後的再上環或清宮術仍然是手術;***脫落後、有事後,避孕藥可以補救(這玩藝不能多吃,一年內最多隻能吃2次)。 沒有人願意有事沒事在自己身上動個手術,正和你所說一樣,無論我們從哪個途徑得到避孕知識,告訴我們最多的,言外之意就是要jm們首選的:就是上環!

如果我們的醫院,能向所有育齡jm首推***,而不是冷漠地一句“上環”,那麼類似我的不幸就不會再次降臨到其他jm身上! 什麼是正確地看待上環,並不是說讓更多人接受上環手術就是正確看待。拒絕,才是正確的。

如果我的貼子能讓更多jm選擇不上環,那麼,我認為才是對上環手術最正確的態度。當我們像填鴨一樣被計生政策和醫院的統一上環教程**後,能有更多jm勇於拒絕這種方式,能站出來拒絕這種對我們的身體有極大傷害的避孕方式,才是對自己,對社會更負責的態度! 我經常聽到和見到帶環懷孕的、環脫落後懷孕的,但我還真沒聽說過有誰一直正確使用***仍然造成懷孕的(**裡把套子紮上眼的那種事例外)。

12樓:竭荏

給你一些上環的知識吧。 上環避孕法的原理 上環是將宮內節育器放入子宮腔內,從而達到避孕目的。 它的避孕原理:

(1)機械作用:作為一個異物,使子宮內膜發生一種輕度、慢性、非細菌性炎性反應,從而改變子宮內環境,阻止孕卵著床。 (2)吞噬細胞作用:

主要是巨噬細胞、中性白細胞發揮吞噬破壞精子的作用。 (3)炎性細胞作用:炎性細胞的退變物質達到一定濃度後,毒害胚胎使之不能繼續發育。

(4)前列腺素作用:宮內節育器可刺激宮腔內膜產生前列腺素,前列腺素使子宮、輸卵管收縮蠕動異常,同時增強雌激素作用,使宮腔內環境不利於著床。 (5)活性物質作用:

宮內節育器可由金屬銅製成,它可以通過宮腔內膜、宮腔液等內環境的區域性變化,和對精子的毒性作用,來達到避孕目的。 但是,節育環還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出血 放環後短期內少量出血是由於安放避孕環擦破了子宮內膜,但很快就能修復,出血一般持續數日,血量不超過經量,不需處理。但是部分婦女,約為15%~20%,放置避孕環後,由於子宮內膜發生組織化學改變,產生區域性凝血障礙,表現為月經量過多、月經期延長、經期不規則出血,個別還有月經淋漓不淨、白帶增多混有血液等,由此可以造成機體內鐵的大量流失,這不僅可以引起貧血,還會影響肌紅蛋白、細胞色素及含鐵酶的功能,使患者出現睏倦乏力,萎靡不振等表現。

2.痠痛 放環後一部分婦女會出現下腹或腰背部的痠痛不適,這是因為放置於子宮內的避孕環對子宮來說是“異物”,尤其是偏大或位置較低時,子宮為排出這“異物”產生收縮,引起宮縮痛。 3.

異常懷孕 節育環只能阻止子宮腔內的正常懷孕,而不能預防子宮外的異常懷孕(即宮外孕),所以,不可避免少數放節育環避孕的婦女發生宮外孕。 上環的這些***多發生在節育器放置半年內,隨著放置時間的增加,情況會好轉。一般症狀輕者不需**,如果月經量比手術前多兩倍以上,月經週期縮短到20日或月經期延長到9日以上的,可以對症**,如採用止血劑、抗纖維蛋白溶解或對抗前列腺素的藥物等。

服藥**和觀察3~6個月仍不見效,可考慮取出節育器或更換節育器。 至於上環後影響夫妻生活多是一些偏見。從理論上說上環是不影響性生活的,至於上環後身體不適,以及相應的心理暗示作用可能對夫妻性生活有一定影響,但這種情況會很快消失。

放環避孕的原理是環影響受精卵或囊胚的著床,使受精卵或囊胚無法著床.在上環後最好一個月再過性生活~對與痛的問題~放環過程中,節育環通過宮頸口時,可能因為擴張宮頸管而產生酸漲的感覺,但實際的放置過程只需數秒就可完成,因此不需要過分擔心。但上環並不是就一勞永逸了,仍然有些上環後懷孕的婦女,這主要是由於節育器與宮腔大小、形態不相符的緣故,或是此材料的支撐力不夠,加之子宮的收縮運動將它排出了體外。

所以上環時選對型號很重要!但未婚的女性一般是不主張上環!~因為 避孕環變形、扭曲、位置異常,嵌頓在子宮壁上,可引起出血增多或痛經。

如果子宮內膜很脆弱,在上環時將細菌、病毒帶入宮腔,或上環後不注意衛生,均容易造成宮腔感染,發生出血過多、經期延長、痛經。不過若在正規醫院上環,這一情形極少發生。~ 如果真需要上環~那麼上環後注意事項在這下面:

1、一週內不做重體力勞動,避免加腹壓,二週內避免性生活及盆浴。 2、保持**清潔,每天清洗,勤換**。 3、上環後第一次來月經及上環後第3、6、12個月均應接受醫務人員的隨訪,以後每年檢查1-2次。

4、上環後可出現少量**出血、腰痠、小腹脹痛等,輕者可不予處理,症狀嚴重如出血超過月經量時應及時診治。如發現壞脫出或出現懷孕症狀時應及時去計生服務所或醫院檢查。 5、各種環均有一定使用年限,t銅環為8-10年,母體樂為5年,含銅宮形環為10年以上。

當你所上的環已到使用年限,則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重新更換,或改用其它避孕方法。月經乾淨3-7天內。 6、年齡大的婦女,應在月經停止半年到一年內與醫務人員聯絡,及時將環取出。

女性帶環的好處和壞處,女性上環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有很多女性朋友問我,女性帶環真的好嗎?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其實在我看來,帶環是一種非常好的避孕方式,不僅有效避孕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九十八,而且相對於 結紮對身體的傷害也是非常小的。但是有的人可能會出現白帶增多 色黃 經量增多或者不規則流血的現象,那就可能不太適合帶環。不過這只是少數人罷了。如果你不打...

上環後白帶有血絲是怎麼回事,女性上環後白帶有血絲正常嗎

雲南九洲諮詢 生理性的。即排卵期出血。其多發生在兩次月經中間或下次月經來潮的前14天左右。有一部分女性在排卵期時,因為激素水平的變化,導致子宮內膜脫落而出現的出血現象。一般量不會很多,一兩天之後會自行好轉。病理性的。疾病引起的白帶帶血絲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陰 道壁的損傷,宮 頸的病變,子宮內膜的病變...

生孩子對女性有什麼傷害,生孩子對女性身體有什麼影響?

悶騷男 生孩子對女性的傷害是特別大的,從生理上來講是有一些對身體的不是很好的影響,比如說體型才好,或者是盆骨下移等等,從心理上的傷害應該是更大的約生了孩子之後,彷彿大家都只關注孩子,而對自己有很大的忽視,然後就會很容易得產後抑鬱症 王倩 如果你足夠了解 這個方面,就會發現生孩子的話對女性會造成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