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要怎麼樣才能去除苦味啊?用鹽水泡可以嗎

時間 2021-12-24 03:58:4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焯一下可以去除苦味,或者用鹽稍醃

炒之前,用開水綽一下,就能減少些苦味

苦瓜的味道是苦,我們也就吃個苦味。如果用開水焯一下倒是不太苦了,說實在的,口感不好。最好的做法是:把他片的薄薄的用白糖淹上,這樣口感很好。

剛找到的:

不知需要買菜做飯的同志們在這個季節在買菜時有沒有覺得不知買什麼吃才較安全,現在的青菜開始較貴且含有農藥的成份較多,許多不敢多吃,可又不知買什麼菜好。現在的瓜類開始便宜了,可來來去去就是苦瓜(涼瓜)和青瓜,毛瓜幾種,這個苦瓜卻因其苦味較重,許多並不愛吃。現把我煮苦瓜不苦的做法說給大家聽聽,把苦瓜買回來洗乾淨後,用削甘蔗的蔗刀把苦瓜整條的削,削到中間見白的地方就停住,就是只要外面綠色的,削下來後用水沖洗或用浸泡,在削苦瓜前可先煮一鍋水(可加豬骨或瘦肉又可以是鹹蛋或雞蛋),現在瓜削好了,水也開了,先放好鹽之類的調味品,最後放衝過水的瓜片,煮滾就可以食用,幾乎沒有苦味的了,這樣又有湯飲又有可當菜吃飯。

不信,你們可以試一試,絕對是不錯的。

清炒苦瓜怎樣不苦

材料:苦瓜3根,小蔥2根;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致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乙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鐘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要點:1.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2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鹹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3.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雪碧加苦瓜,口感不錯哦!

3樓:我是三寶

苦瓜營養豐富,夏天經常吃有很多好處,但是很多人不喜歡苦瓜的苦味,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兩個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

苦瓜切好後要用鹽水泡嗎?大概要泡多久?

4樓:q王小年

苦瓜切好後可以用鹽水,時間在半小時左右,這樣能去除掉苦瓜的苦味。浸泡時間不要太久,容易流失苦瓜的營養。

【焯水去苦味的方法】

材料:苦瓜、鹽、色拉油

工具:煮鍋、漏勺

操作步驟:

1、苦瓜清洗乾淨,從中間剖開,挖掉瓜籽,去掉裡面的白瓤。

2、將苦瓜段切成薄厚均勻的片。

3、鍋中放清水燒開,加鹽,少量色拉油,下苦瓜焯水。

4、苦瓜變色後撈出,浸泡在清水中,這樣就能夠去除掉苦瓜大部分的苦味了。

5樓:翻滾吧雲盤

除苦瓜苦味的方法如下:

1、首先我們要先把苦瓜切開,然後將裡面的瓜子取出扔掉。去除瓜子以後會看到苦瓜囊裡面有一層白色的膜,把這層白色的膜去掉會去除一部分苦味。

2、苦瓜去除瓜子和囊內的白色的膜以後,再用刀將苦瓜切成片狀,然後將鹽灑在切好的苦瓜片上面,鹽會帶走苦瓜中的部分水分和苦味。

3、苦瓜醃製15分鐘左右就可以,醃好以後再用清水沖洗幾遍,這樣苦味就會去掉很多。

4、苦瓜去除苦味還可以用熱水燙去除,先將水燒開,然後將切好的苦瓜片放到開水中燙一下,大概一兩分鐘就可以,這樣撈出來苦味也會去除一部分。

5、如果上面的方法都用了還是覺得苦的話,那我們可以再食用苦瓜的時候加入一些白砂糖或者是蜂蜜一起食用,這樣就感覺不到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泡個五分鐘至十分鐘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買苦瓜要買白苦瓜,含水多,沒有青苦瓜那麼苦。用清水加鹽浸泡兩小時後,苦味特別淡,不用擔心長期吃傷脾胃,降低苦瓜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的***,同時保留了一定祛除胃部實火的功效。至於營養流失完全可以忽略,人體吃的東西,微量元素吸收量是受限的,100g有效成分,吸收了10g,多餘的90g還是浪費了,不如及早扔掉,吃起來還好吃些。

再說了,除非長期吃,偶爾吃一次苦瓜是無法起到保健食療作用的。

怎麼才能去除苦瓜的苦味?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1.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2.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把苦瓜切開,用鹽稍醃片刻,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3.水焯 把苦瓜切成塊狀,先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4.水漂 將苦瓜剖開 ...

怎麼樣能為苦瓜去苦呢,苦瓜菜怎麼做才能去除苦味?

盡量買嫩一些的苦瓜,切薄一些後,把片放進清水裡漂一下在下鍋,如果涼拌,可微微在熱水裡撈一下,以去苦味。不過,苦瓜要盡量吃原味,才會發揮它的價值呀!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撒上...

怎麼樣去除逗疤,怎麼樣才能去掉逗疤?

我也有疤只能是在破了以後不要在陽光下照曬,作好處理以後,每天睡前用檸檬水敷一下 怎麼樣才能去掉逗疤?1對於輕度的痘痕可以用磨削法去除。一般磨削1 3次,就可基本磨平。兩次磨削時間的間隔最好在3個月至半年。間隔時間長,有利於表皮的恢復和生長。2 對於個別深的痘痕,可用小尖刀片切除後再用細針細線縫合。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