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能為苦瓜去苦呢,苦瓜菜怎麼做才能去除苦味?

時間 2022-04-24 09: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買嫩一些的苦瓜,切薄一些後,把片放進清水裡漂一下在下鍋,如果涼拌,可微微在熱水裡撈一下,以去苦味。不過,苦瓜要盡量吃原味,才會發揮它的價值呀!

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2樓:文文都都

炒前用鹽醃5分鐘,濾去苦水,洗一下,炒時放點糖

3樓:毛澤啥子

苦瓜切片,放置水中煮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選苦瓜的品種:苦瓜的品種比較多,大致上白色的苦瓜苦味要比綠色的淡很多;

2,無論苦瓜怎麼料理,處理苦瓜的時候都一定要盡可能的把散發苦味的白色內膜層去掉;

3,苦瓜料理前,用冰水浸泡片刻,不僅能去苦味,還能使苦瓜的口感吃起來脆爽;

4,如果過冰水處理過的苦瓜你依然覺得不能接受,你可以用鹽揉搓一下苦瓜後再料理,苦味就會很淡了。

用水焯一下放點鹽,就會不苦了,可提醒樓主,那樣苦瓜的營養就流失了80%了.....

吃苦瓜講的就是這個苦字,想不苦改成吃西瓜甜瓜啦,哈哈哈。

苦瓜如何去除苦味

5樓:柯欒情感

這個一般去不乾淨,還不如不去保留營養。

祛除苦味的方法:

1、把鍋裡的水煮沸,把苦瓜的切片放在開水燙一下2、在鍋裡燙15s左右,撈出放入涼水裡就可以了

6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太苦難以下口,教你一招,輕鬆去除苦味

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苦瓜菜怎麼做才能去除苦味?

8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9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10樓:楊佩玖

掌握以下三個小竅門就可以去除苦瓜的苦味:

竅門一:在處理的時候,刀橫著片苦瓜,將它的白芯略過,然後改刀成片,白芯最苦了。苦瓜裡面的白膜也一定要刮乾淨。

竅門二:這個竅門在飯店烹飪時候比較常見的,將苦瓜切成薄片,晶瑩剔透最好,然後放在冰水裡浸泡,依靠冰水稀釋苦瓜的苦味。

竅門三:用開水汆燙苦瓜,可以去除部分苦味,水中加少許鹽,可以使苦瓜的顏色翠綠,但要掌握時間,這樣才能保持苦瓜脆嫩的口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裡面瓤去掉,注意瓤旁邊有白色細線也要去乾淨,切薄片,用鹽醃下,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取出苦瓜的青澀苦味

12樓:小麵人

把苦瓜切好之後, 水燒開之後, 放入一點油,少許一點鹽,把苦瓜放入焯一下,既去苦味,又保持綠綠的顏色。哦, 當然肚子裡面的東東要清理乾淨, 所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

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傳統的做法是:把苦瓜弄乾淨並切好後用鹽水泡一會兒,苦味就會淡了好多

15樓:雪芃長流如

我跟老公每次吃苦瓜,不管是炒還是涼拌,都要在開水裡過一下,這樣苦味就不會那麼重了。

16樓:赧唱仇心宜

最常用的方法,用鹽醃一下。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把苦瓜切開,用鹽稍醃片刻,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如何快速去除苦瓜的苦味?

17樓:大中壩島

把苦瓜洗淨用刀對開去瓜內的子,刀片後用食鹽拌勻淹5至10分鐘,然用雙手擠壓苦瓜片,擠出就是苦瓜水,這時的苦烹飪少放鹽已入味不苦了。

18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1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20樓:

不能完全去除,,,不過可以在之前在開水裡焯一下,,苦味會淡點

21樓:娥娥粉紅妝

我只知道苦瓜吃起來很苦,但是吃完後會感覺很好。

22樓:莉莉

切開後開水焯一下,炒的時候放一點糖

23樓:匿名使用者

切開後開水焯一下就不怎麼苦了

苦瓜如何去除苦?

24樓:生活太奇葩

可以切好後,放點鹽拌一下,過十幾分鐘再用清水洗一次,就可以去掉一些苦味

2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26樓:

苦瓜不苦就不好吃了!!

苦瓜怎樣去苦味

2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28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太苦難以下口,教你一招,輕鬆去除苦味

29樓:燕慕秘宜欣

去掉苦味的苦瓜能算苦瓜嗎,苦瓜和排骨一起吃,有很好的解暑效果,如果你真要去除用開水燙一遍可以減少苦味

30樓:匿名使用者

切片或條(根據需要)用清水浸泡半小時撈出就可以!浸泡時加點鹽也可以更有效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綽一下,就會好很多了。

苦瓜去苦的方法是什麼..?有幾種咧?

32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買來不要洗,直接切好,放進鍋裡用水煮一會,放一點白醋,這樣可以去出苦味.

但苦瓜吃起來不苦的話,那就不是苦瓜了,建議多吃點苦瓜,對身體有好處哦!

33樓:匿名使用者

1、鹽搓去苦法。這種方法用的比較多,就是將整條苦瓜洗乾淨以後,拿鹽搓上一遍,要用的時候再洗掉。

2、冰鎮去苦法。就是將苦瓜切片以後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或者放進冰箱凍一下。

3、高溫去苦法。是將苦瓜切片用開水燙過一遍再用。

以上的幾種方法都不能徹底去掉苦瓜的苦味,只能降低苦的味道。吃苦瓜嘛,不苦怎麼成。

胡蘿蔔炒苦瓜怎麼樣?胡蘿蔔炒苦瓜的做法

完完全全可以的,隨心所欲的就可以了,這種東西挺好吃的,香香脆脆的。1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1厘公尺大小的胡蘿蔔丁。2苦瓜放水裡泡洗乾淨後去籽切成1厘公尺大小的苦瓜丁。3放入切好的胡蘿蔔和苦瓜分別放入沸水鍋裡焯水一分鐘。4炒鍋倒油燒熱,下蔥段熗鍋。5放入焯水的苦瓜和胡蘿蔔翻炒翻炒。6放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怎麼樣才能讓苦瓜吃起來不苦呢?

位元網 苦瓜營養價值很高,但是苦味卻讓很多人不喜歡,那麼,苦瓜怎麼做,吃起來才不苦呢?苦瓜去瓤,放入肉餡,可以做成苦瓜釀 從小我媽教導我,夏天多吃苦瓜,消暑敗火。本草綱目 也說,苦瓜有 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 的功效。道理我都懂,可就是隻想敗火,不想吃苦。人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嘛,開開心心吃苦瓜,快快...

苦瓜怎麼去苦味又不失它的營養呢

遊客隨風 稍微用水煮下,水裡撂一下就行,然後切絲涼拌,配上黑木耳絲,胡蘿蔔絲,加上麻油,醬油等你個人喜歡的調味料,即不失營養,味道也蠻爽口的 暮晨愛小念 不要用水洗 會失掉養分的 我是用雪碧來侵泡的 在電視上看見的 味道還不錯 營養不易丟失 苦瓜真正最苦的地方是它的瓜饢,所以在做菜之前,一定要將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