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一般死了多久才會發硬,魚剛剛殺死就變硬了

時間 2022-04-24 09:50:07

1樓:悠幸

一條魚從死到腐爛,一般要經歷三個時期:

第一是僵直期,這時候魚剛死,處於僵硬階段。魚嘴張開,魚腮蓋緊閉,但體內的能量代謝仍在進行,魚的體溫甚至會增加幾度。所以這期間的魚的營養價值和活魚幾乎沒有區別,儘管放心地買回家吃。

第二是自融期,這是魚死後數小時的階段。這期間的魚開始由僵硬變軟,魚體內的氨基酸在酶的作用下發生變化,這時的魚肉會更顯鮮嫩。我們認為魚好吃鮮美,通常也是因為魚肉這一階段的生化變化。

第三是腐敗期,這時的魚基本沒什麼營養價值了,這樣的死魚的肉吃起來不如活魚有勁道(嚼勁),通常是軟綿綿的,而且味道也不如活魚鮮,但偏愛這種「腐味兒」的也是大有人在呢!

所以從上面三個階段來看,一般魚死後2~6小時買來吃,營養價值是沒啥區別的。

2樓:文文都都

剛剛死的魚是硬的,時間長了就軟了,你家的魚應該是剛剛死的

3樓:**魔羯

一樓不要亂回答.本人釣魚高手

魚只要死了都是硬的.如果是軟的但沒有呼吸的話甚至可以給他人工呼吸.左右扳動魚身魚很多時候都會活過來.

所以.只要死了肯定硬的.

二樓的.

說的沒錯.只要魚陳了.必然變軟.剛剛死的也不見得.溫度即使在30度上下.魚也可以硬到2小時左右.

不是科學家.只是我的生活經驗

4樓:馬北一

魚死了兩個小時之內就能完全變硬

怎樣通過魚的僵硬程度判斷魚的死亡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剛死幾小時的魚身體會發硬,一般持續十幾個小時後又會變軟。

6樓:藍天超

他的僵硬程度判斷魚的死亡時間,我們也是可以得到很好的認可的

魚剛剛殺死就變硬了 5

7樓:99春風得意

如果是這樣,這個魚不新鮮

8樓:sealy檸檬

剛剛釣的魚回家死了變硬了可以吃。魚最好死後4-5小時後再吃,不易長期儲存死魚再食用。原因如下:

僵直是在動物宰殺後最先發生的變化,在夏季一般為1個半小時,冬季一般3到4小時。由於肌肉酸度增加,肌凝蛋白凝固,肌纖維出現變硬僵直現象,此時的肌肉不適作烹調之用,口感也不好。隨著肌肉中的糖原繼續分解為乳酸,結締組織逐漸軟化,肌肉也變得柔軟多汁,味美鮮香,這個過程稱為肉的後熟,此時味道最好。

另外,剛宰殺的魚有很多的寄生蟲和細菌,如放入冰箱中儲存4到5個小時,會殺死一部分寄生蟲和細菌,食用

魚死了多久不能吃

9樓:還是醬紫吧

魚最好死後4-5小時後再吃,不易長期儲存死魚再食用。

一般正常死亡的魚是可以吃的。有些海浬的魚是不能,或者很難在陸地上養活的,所以這些魚多。只是味道和營養都不如新鮮的魚好,但是如果是病死或者中毒等非正常死亡的魚是不能吃的。

魚剛死的時候,由於顎骨和腮蓋緊閉體內的能量代謝仍在進行,體溫甚至會增加幾度。在這個階段裡,魚肉就會生成少量的乳酸和磷酸,因此這個時候仔細品嚐,會感覺到魚肉有點酸。雖然說這些酸性物質可以抑制魚肉的腐敗程序。

但是此時的魚肉由於比較僵硬,是不利於人體消化的。

10樓:創作者

魚如果死了不凍起來的話,六個小時就不要吃了,因為不放冰箱六個小時魚肉就開始變得不新鮮了,等於開始腐敗了。

魚肉蛋白質的變性是非常快的,最好現殺現吃,放久了就失去了鮮味和營養,尤其是放在冰箱裡,因為達不到速凍的要求,會嚴重影響口感口味,容易感覺發柴發乾。

11樓:人民群眾丨

魚死後 眼睛變紅不能吃 有惡臭味不能吃

12樓:此作一一

死了之後立刻凍冰箱就可以了

13樓:理含潘飇

魚死了後只要開始腐爛了就不能吃,生物和分子結構已經開始變化了,吃了也無益。

魚死了多長時間還能吃

14樓:茹巧折祺

魚最好死後4-5小時後再吃,不易長期儲存死魚再食用。

一般正常死亡的魚是可以吃的。有些海浬的魚是不能,或者很難在陸地上養活的,所以這些魚多。只是味道和營養都不如新鮮的魚好,但是如果是病死或者中毒等非正常死亡的魚是不能吃的。

魚剛死的時候,由於顎骨和腮蓋緊閉體內的能量代謝仍在進行,體溫甚至會增加幾度。在這個階段裡,魚肉就會生成少量的乳酸和磷酸,因此,這個時候,如果仔細品嚐的話,會感覺到魚肉有點酸。雖然說這些酸性物質可以抑制魚肉的腐敗程序。

但是,此時的魚肉由於比較僵硬,是不利於人體消化的。

因此,魚死之後有僵硬階段進入自溶階段的時候,由於氨基酸成分不斷產生,這時候的魚肉才是最美味的。所以,平時吃魚的時候,最好等魚死後一段時間再下鍋,那時候煮出來的魚肉才是最美味的。

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做好吃,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幾公尺 草魚 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 香辣 豆豉 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鯉魚 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 香辣 豆豉 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

燕子魚一般容易得什麼病,燕子魚一般都會得什麼病,應該用什麼藥治療,求高手指點一二

智匯說 燕子魚,就是神仙魚,也叫燕魚。飼養這種魚的過程中,主要是防治魚的感冒和水黴菌的侵害。主要是這兩種魚病,可以用呋喃西林或是黃粉防治。注意 1 魚兒外傷別操心,抹紅藥水就搞定 2 魚兒拉稀要小心,餓飯外加泡呋喃,再把食物水質清 3 魚兒翻肚別灰心,升溫 淺水 餓飯或者有效。 紅點 白毛 爛尾 爛...

小河裡有什麼魚,河裡的魚一般是什麼魚?

小河裡有的魚品種比較多,按照正常情況下羅非魚塘角魚鯉魚,小蝦,草魚,大頭魚,這些常規的肯定是有的,因為在河裡面生長的魚的品種比較豐富,因為現在荷包裡面,再經過人工整治以後,很大一部分水質都得到了調整,那麼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魚的種類也變得越來越多,因為很多時候河道管理部門會根據和的不同情況放生一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