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裡有什麼魚,河裡的魚一般是什麼魚?

時間 2022-11-27 08:10:07

1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小河裡有的魚品種比較多,按照正常情況下羅非魚塘角魚鯉魚,小蝦,草魚,大頭魚,這些常規的肯定是有的,因為在河裡面生長的魚的品種比較豐富,因為現在荷包裡面,再經過人工整治以後,很大一部分水質都得到了調整,那麼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魚的種類也變得越來越多,因為很多時候河道管理部門會根據和的不同情況放生一些比較稀缺的魚類,從而,通過這種魚類補足品種的不足,從中,改善河流的水質環境,藉此達到生態迴圈,優質化的效果。

2樓:曹仙

1,鯽魚。

鯽魚是我國最常見的淡水魚類之一,生活在青藏高原地域以外的各大水系。鯽魚是雜食性魚類,食性廣、適應性強、繁殖力強、抗病力強、生長快、對水溫要求不高,便於養殖,是我國重要的養殖性魚類。

2,青魚。青魚屬於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青魚屬。英文名:blackcarp。魚體較長,青魚體長可達150cm左右,體型近似圓筒形,腹部圓潤,尾部偏扁,無腹稜。

3,鯉魚。鯉魚,中文別名鯉拐子、鯉子、毛子,紅魚。鯉科(cyprinidae)中粗強的褐色魚,學名cyprinus carpio。原產亞洲,後引進歐洲、北美以及其他地區,雜食性。

4,黑魚。黑魚,是烏鱧[lǐ]的俗稱。烏鱧屬鱸形目、鱧科,是鱧科魚類中分布最廣、產量最大的種類 [2] ,又名烏魚、生魚、財魚、蛇魚、火頭魚、黑鱧頭等。

河裡的魚一般是什麼魚?

3樓:匿名使用者

河裡的魚一般都是淡水魚比如說:草魚。鯉魚。鯽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鯉科 cyprinidae 光唇魚屬 acrossocheilus 魚類

下圖為 側條光唇魚 acrossocheilus parallens (側條石【魚賓】)

體延長,側扁。頭後背部稍隆起,腹部圓。頭中等大,側扁。

吻突出,呈錐形。口下位,呈馬蹄形,上頜末端達鼻孔下方。上唇完整,包於上頜外表。

下頜前端呈弧形,稍露出唇外,無角質,下唇肥厚,分左右兩瓣,**僅有一裂縫。上下唇在口角處相連,唇後溝在頦部中斷。須兩對,吻須稍短,頜須大於眼徑。

河裡都有什麼魚?

5樓:匿名使用者

黏魚,帶魚,梭魚,鯉魚,鰱魚,草魚,青魚,鱔魚,鯽魚。

6樓:初凝丹

也就是淡水魚。鯉魚,鰱魚,草魚,青魚,鱔魚,鯽魚。

7樓:匿名使用者

雌魚 雄魚。

我國淡水魚資源豐富,加上人工養殖,市場**充足,其中以鯉魚、鰱魚、草魚、青魚為最常見,此外還有鱔魚、黿魚等。

鯉魚是淡水魚中屬於佳魚的一種,鱗白帶金屬光澤,紅尾,肉嫩,味鮮,黃河鯉魚特別膾炙人口。

草魚又叫草青,體色茶黃,為淡水魚產量最多的一種。這種魚的特點是生長快、體重大,頭大肉肥,但肉質較粗,比起鯉魚等質量較次。

鰱魚分為白鰱、花鰱(俗稱胖頭魚)兩種。白鰱體色發白,鱗片細小,頭較大,肉肥,味美,頭部最肥,特別適宜做砂鍋魚頭。

鯽魚又叫鯽瓜,體形扁寬,背部隆起明顯,鱗片較小,其特點肉質細嫩,鮮味大,但小刺多,鯽魚最適合氽湯。小鯽魚適合做酥魚。

青魚又叫烏鰭,體長,呈圓筒形,脊部烏黑,肚乳白色,肉白而充實,是淡水魚中肉質細嫩的一種;所含脂肪較多,特別是胸鰭部、尾部肥美,如紅燒「划水」和紅燒頭尾,即青魚胸鰭部一段肉和頭尾兩部分肉做的,青魚的肺是魚估中最嫩的部分,所含脂肪的多,名菜「燒禿肺」就是用青魚肺做的,燒好熱吃,腴美異常。

鱔魚又名長魚、黃鱔,身長而細,頭粗尾細,背黑褐色,肚黃色,眼小無鱗,這種魚的肉質極其細嫩鮮美,被視為魚中佳品。

黿魚又稱鱉魚,肉質細嫩,營養豐富,是高檔滋補品。

小河裡一般有什麼魚

8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鯽魚一般會有,再就是麥穗魚、黃顙、白條也會有,如果水質沒有汙染還會有鯉魚。

9樓:芬芳歲月如歌

你喜歡是吃啥魚?我喜歡吃草魚?

淡水河裡都有什麼魚

10樓:阿羋在路上

你從外星來嗎?的最常見的回大家魚鯉、鯽、鯇、鰱。

河裡有哪些魚(常見的)

11樓:玫瑰有刺

鯽魚、鯉魚、鯰魚、白條、黃顙、草魚。

你要是親自釣起一條你就會覺得它就是很漂亮的。

小河裡都有什麼魚

12樓:圓圈裡的貓咪

鯽魚是最常見的,有的河段中有草魚,鯉魚,假虎魚,泥鰍。

13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 泥鰍 小螃蟹 小蝦。

14樓:**紅

魚秋,薄刀魚,總類很多。

15樓:純棉不覺小

鯽魚,蝦,麥穗,只限北方地區。

一般河裡面,或者湖裡面,在河底的都是什麼魚?

一般都是鯉魚或者鯰魚。其實咱們平時吃魚加麵,魚加面裡面的魚都是鯰魚,鯰魚挺髒的。一般的湖泊裡面,都是普通的淡水魚,如鯽魚,草魚,鯉魚之類的。一般河裡面,或者湖裡面,在河底的都是鯽魚,還有草魚,或者是鯉魚,或者還有一些其他的魚物種吧。草魚 羅非魚 青魚 鯉魚 1505561 這是什麼魚?河裡捉的,顏色...

有人知道這魚叫啥名麼,在小河裡抓到的

ceo雄風 這是花魚骨 hemibarbus maculatus bleeker 隸屬於鯉科 鮈亞科,俗稱季魚 季郎魚 雞骨郎。屬於底層魚類,喜在水體的中下層,冬季洄游至江河深水處越冬。以底棲動物為食,以水生昆蟲,軟體動物為主,也食各種小魚。最大個體可達2公斤。花骨魚主要分布於長江流域的江河 湖泊 ...

河裡的魚為什麼要逆水游泳

系姝好書紅 逆水游泳遊得比較慢,但魚能控制方向 順水游泳,魚容易失去控制,被衝到危險的地方。江河裡大量食物順流而下,如果魚順水游泳,捕食時就要追逐食物,太吃力 而逆水就不同了,只要一張嘴,就能吃到食物。魚呼吸要不停地吞水,水進入鰓裡面的氧被鰓吸收。魚逆水游泳的時候,吞水比較容易,呼吸得暢快,這樣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