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做好吃,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時間 2021-05-02 16:21:02

1樓: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2樓:幾公尺

草魚: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

鯉魚: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香辣、豆豉、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有難以去除的苦味,切勿汙染魚肉。

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做出來的烤魚比較香。適合製作酸菜、蒜香、泡椒、山椒等口味,注意在做烤魚之前先餵養兩天以去除泥腥味,同時要注意的是鯰魚卵有毒不可食用。

清江魚:肉質細嫩軟滑,是肉質最好,無公害,無汙染,無激素,富含多種營養,公認淡水魚之王的品種。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適合製作鮮辣、蔥香、香辣、蒜香等口味的烤魚。

長吻鮠: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長期作為人們的滋補水產品。適合製作香辣、酸菜、泡椒、咖哩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

花鱸:口感軟嫩q彈。適合製作香辣、孜然、麻辣、黑椒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

胖頭魚:肉質滑嫩多汁,大多數以魚頭作為烤魚的主食。適合製作麻辣、香辣、泡椒、魚香等烤魚口味,在製作的時候主要把魚鱗刮乾淨。

烏魚:肉質滑嫩鮮美較緊,營養極其豐富,在廣西一帶甚至被視為珍貴補品。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口味的烤魚。

3樓:陳小雨

烤魚,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魚、蘑菇、番茄等。它是指魚類經過烤製之後然後進行烹飪的一種方法,這種烹調方式實現了「一烤二燉」。

烤魚,一種發源於重慶巫溪縣,而發揚於萬州的特色美食,在流傳過程中,融合醃、烤、燉三種烹飪工藝技術,充分借鑑傳統渝菜及重慶火鍋用料特點,是口味奇絕、營養豐富的風味小吃。如果要做烤魚,每個地方的烤魚店都是有所區別的,一般來說用草魚的比較的多  。按個人喜歡吧,也有鱖魚,鯽魚之類的。

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4樓: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5樓:aa因為你

草魚又叫鯇魚,是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

鯉魚又叫鯉子,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香辣,豆豉,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有難以去除的苦味,切勿汙染魚肉.

鯰魚又叫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做出來的烤魚比較香,適合製作酸菜,蒜香,泡椒,山椒等口味,注意在做烤魚之前先餵養兩天以去除泥腥味,同時要注意的是鯰魚卵有毒不可食用.

清江魚又叫鉗魚,肉質細嫩軟滑,是肉質最好,無公害,無汙染,無激素,富含多種營養,公認淡水魚之王的品種,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適合製作鮮辣,蔥香,香辣,蒜香等口味的烤魚.

鮰魚又叫長吻鮠,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長期作為人們的滋補水產品,適合製作香辣,酸菜,泡椒,咖哩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

海鱸魚又叫花鱸,口感軟嫩q彈,適合製作香辣,孜然,麻辣,黑椒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

花鰱魚又叫胖頭魚,肉質滑嫩多汁,大多數以魚頭作為烤魚的主食,適合製作麻辣,香辣,泡椒,魚香等烤魚口味,在製作的時候主要把魚鱗刮乾淨.

鯽魚肉質細嫩綿軟,其中2-4月和8-12月的鯽魚最為肥美,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口味.

湄公魚口感油而不膩,跟各種魚一樣,在宰殺湄公魚的時候注意別把魚膽劃破,以免魚肉汙染,適合製作酸菜,泡椒,蔥香,香辣等口味的烤魚.

黑魚又叫烏魚,黑魚,肉質滑嫩鮮美較緊,營養極其豐富,在廣西一帶甚至被視為珍貴補品,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口味的烤魚.

鱖魚又叫桂花魚,肉質細嫩幼滑鮮美,適合製作蔥香,酸菜,蒜香,雞汁菌菇口味的烤魚.

6樓:ceo雄風

草魚是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和孜然等烤魚口味。

二、鯰魚

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做出來的烤魚比較香,適合製作酸菜、蒜香、泡椒和山椒等烤魚口味。

三、花鰱魚

花鰱魚肉質滑嫩多汁,大多數以魚頭作為烤魚的主食,適合製作麻辣、香辣、泡椒和魚香等烤魚口味。

四、鯽魚

鯽魚肉質細嫩綿軟,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和孜然等口味的烤魚。

五、鱖魚

鱖魚肉質細嫩幼滑鮮美,適合製作蔥香、酸菜、蒜香、雞汁菌菇口味的烤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江魚,鯽魚,梭魚,大馬哈魚,金槍魚

什麼魚做烤魚好吃?

8樓:七班趙子龍

個人感覺偏口魚比較好吃,還有魷魚也不錯;

家常烤魚比較常見的有:鯉魚、草魚、黑魚、鯰魚、鱸魚、武昌魚等等。

推薦乙個家常烤鯉魚的做法,具體步驟如下:

1、將鯉魚剖開,魚肉上鍥刀(好熟入味)用蔥薑料酒鹽醃20分鐘;(醃製是必須的,入味)

2、鍋放入少許油,加生抽、白糖、蠔油、鹽、雞精、蒜末、蔥薑末煸炒後勾芡後備用;

3、將醬汁將魚塗抹均勻後放入烤盤中(顛蔥葉),待烤箱公升到180度時放入魚烤製20-30分鐘取出放入盤中即可。

9樓: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10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11樓:巧略端木語柳

做烤魚而言,魚要薄一些,這樣既能醃製入味,又能盡快烤熟。就魚類而言,淡水魚選草魚,海水魚選帶魚、麵包魚、偏口魚和魷魚都可以。望採納

烤魚,用什麼魚做最好吃,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誰知道浮雲流動 烤魚,用什麼魚好吃,我認為這個和自己所在的地方風俗有關係。像瑛子家是版納的,我們這裡一般都是羅非魚,和鯉魚,要麼就是當地名族自己在小河裡抓的野生魚,用來包燒。下面瑛子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版納的烤魚吧。那烤魚用什麼魚最好呢?一般餐廳裡吃的比較多的是什麼呢?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

用來做生魚片的魚一般都是用哪些魚

一般用深水魚做 深水魚的汙染少 肉嫩! 喝水的小魚 我們這用黑魚,就是烏魚,肉緊 嫩 細刺少的都可以啦 鱈魚 金槍魚 三文魚,當然看個人愛好了 當然是 三文魚正宗嘛 其實做生魚片的魚在品種選擇上並沒有太多的講究,只要是新鮮的魚就可以。在中國古代,生魚片是一種很流行的食物,叫做魚膾或魚鱠,膾 字指切細...

魚片粥裡的魚一般用哪種,魚片粥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張小張 如果你想做魚熬出來的粥,我們最佳的選擇最好草魚,因為在這裡我們所用到的草魚不多,而且刺很容易去掉。草魚肉厚,味道鮮美,而且不太貴,所以最適合在家裡做魚粥。先把草魚洗乾淨,然後用布把水擦乾,小心地把魚骨和魚骨去掉,然後用平刀把魚切成一定角度,最好用蛋清攪拌,這樣以後會更美味。煮粥的時候就把魚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