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做生魚片的魚一般都是用哪些魚

時間 2021-10-18 12: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深水魚做```

深水魚的汙染少``肉嫩!!

2樓:喝水的小魚

我們這用黑魚,就是烏魚,肉緊、嫩、細刺少的都可以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鱈魚、金槍魚、三文魚,當然看個人愛好了

4樓:

當然是 三文魚正宗嘛

5樓:

其實做生魚片的魚在品種選擇上並沒有太多的講究,只要是新鮮的魚就可以。

在中國古代,生魚片是一種很流行的食物,叫做魚膾或魚鱠,(“膾”字指切細的生肉,也可表示把肉切細的動作),有文字記錄的歷史可上溯到周宣王五年,即公元前823年。

最早的生魚片是鯉魚,而名氣最大的生魚片是鱸魚。不過頂級的生魚片是鯔魚,即俗稱的烏魚。

唐人楊曄在他的《膳夫經》中把適合做生魚片的魚分成三個等級:列入頭等的只有鯽魚,次等的有鯾魚、魴魚、鯛魚和鱸魚,再次等的包括鱭魚(風尾魚)、味魚、魿魚、黃魚(中華鱘)和竹魚。其它魚在他眼裡都不入流。

楊曄的觀點是否正確,見仁見智,各人口味不同,似乎不能一概而論。杜甫吃過魴魚做的生魚片後,曾讚美“魴魚肥美知第一”,北宋詩人劉攽也稱道“魴魚如玉鱠第一”,而清代名醫王士雄主張做生魚片“青魚最勝”。

上面提到的魚類當中,鯔、鯛、魿是海魚,鯉、鯽、魴、青、鯾、味、竹是河魚。黃魚為鹹、淡水兩棲魚類。鱸、鱭也是海魚,但在生殖季節,要洄游到內河的淡水裡產卵,產地主要在淡水區域。

由此可見,做生魚片要用什麼魚,並沒有太多的講究。

當然,以上所說的是中國古代的生魚片,跟日本料理中的生魚片是不太一樣的。中國生魚片稱魚膾,而日本生魚片通常叫刺身。兩者有所不同。

取材上,剌身大多用海魚,而魚膾多用河魚,或在淡水區域中捕獲的洄游海魚。這個不同可能是由地理因素造成的。

另外製作上,魚膾極其講究刀法,講究切得愈薄愈好,有時進一步切成細絲,稱做“膾縷”;而剌身,除了河豚剌身等幾種切得其薄如紙,可以透視盤面的花紋外,其餘多是魚肉條塊,不是很考刀工。所以現在餐飲中的生魚片一般做刺身多於魚膾,是因為難度沒那麼高。材料上多選海魚,也是因為海魚的刺比淡水魚少,沒那麼難處理。

總而言之,做生魚片的魚,種類不論,新鮮就好,相對而言以冷水魚更佳,因為冷水魚的脂肪含量更高,肉質的口感也就相對細膩。

什麼魚適合做生魚片

6樓:

製作生魚片的原料較為廣泛,但以深海產的魚類及其它海產品為主,也有鯉魚、鯽魚等淡水魚。如魚類有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等;甲殼類有海膽蝦、龍蝦等;貝類有鮑魚、牡蠣、赤貝、北極貝等。

我國目前較常見的刺身種類有:紅魯魯魽、鮭魚、鮪魚、鯛魚、旗魚、龍蝦、蘆蝦等等。

日本一般有三文魚,加吉(鯛魚),雅片,黃鰣魚,章魚等,一般沾萬字醬油對辣根。

韓國人喜歡醋醬,也有沾香油鹽和生魚片大醬的,吃時包海苔。

拓展資料:

日本刺身:日本生魚片稱為刺身,一般都是用新鮮海魚、海貝製作,蘸以醬油、山葵等,是日本菜中接近最清淡的菜式,也是具有代表性的菜式之一。吃生魚片要以綠色芥末和醬油作佐料。

芥末是一種有特殊的沖鼻辛辣味的調料,既殺菌,又開胃,深得日本人的喜愛。生魚片盤中還經常點綴著白蘿蔔絲,海草,紫蘇花等,體現出日本人親近自然的食文化。

日本人稱生魚片為“沙西米”(さしみ 刺身)。一般的生魚片,以鰹魚、鯛魚、鱸魚配製,最高檔的生魚片是金槍魚生魚片。開宴時,讓你看到一缸活魚,現撈現殺,剝皮去刺,切成如紙的透明狀薄片,端上餐桌,蘸著佐料細細咀嚼,滋味美不可言。

7樓:夏目音爾

不天建議用淡水魚生吃,三文魚大部分都屬於海水魚,也有某幾種淡水魚也可以當做三文魚,不過淡水魚做魚生的話寄生蟲的風險非常高。淡水本就比海水容易滋生寄生蟲,所以生魚片的話還是海魚相對安全很多。種類的話,其實大部分海魚都可以做刺身,主要是去除內臟徹底,和部分魚類的魚皮,這都是刀工功夫。

8樓:愛麗絲的幻影

品感最好的算是三文魚了

草魚也可以.不過口感不是很好..總之肉多的魚一般都有人做魚生吃

哪些魚可以用來做生魚片有什麼魚可以生吃的

9樓:提莫小姐姐

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等等

吃生魚片的做法:

1、魚要活,在魚尾上兩面個給一刀,不要切斷,把魚放入有水的盆裡,等魚慢慢把血流完

2、魚血放的差不多時,把魚鱗,、內臟、魚頭清理乾淨;

3、魚肉和魚骨分開,再把魚肉和魚皮分開;

4、 把分好的魚肉用白毛巾包好,再次用毛巾吸魚肉上很少的血;

5、 魚肉用刀切成很薄的片,切好一片就放再用保險膜隔離的冰上,這才能保持魚肉的鮮美;

6:、切好後就可以食用了,在自己的調料盤裡放入少許薑絲蔥絲,在把魚片放入,放少許花生油,鹽,可以放生抽,也可不放,攪拌好就可以吃了。

生魚片,一般都是什麼魚?

10樓:楊子電影

魚的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兩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約有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作用。

魚肉中的維生素d、鈣、磷等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

此外,魚油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d,特別是魚的肝臟含量最多。魚類也含有水溶性的維生素b6、b12、菸鹼酸及生物素。

魚類還含有礦物質,最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魚或沙丁魚等,若帶骨一起吃,是很好的鈣質**;海水魚則含有豐富的碘;其它如磷、銅、鎂、鉀、鐵等,也都可以在吃魚時攝取到。dha是促進腦力的關鍵元素。

11樓:山川蟲魚

做生魚片的魚類有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等;甲殼類有海膽蝦、龍蝦等;貝類有鮑魚、牡蠣、赤貝、北極貝等。生魚片的選料非常嚴格,應保證原料的新鮮、潔淨、無汙染。

日本一般有三文魚,加吉(鯛魚),雅片,黃鰣魚,章魚等,一般沾萬字醬油對辣根,韓國人喜歡醋醬,也有沾香油鹽和生魚片大醬的,吃時包海苔。

配料可多至十九種,包括炸米粉絲、炸芋絲、炸麻花、京蔥白、薑絲、蘿蔔絲、尖椒絲、朝天椒、欖角碎、酸藠頭、生蒜片、花生、芝麻、白砂糖、白醋、花生油、鹽、胡椒粉。

拓展資料

生魚片又稱魚生,古稱魚膾、膾或鱠,是以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調味料食用的食物總稱。生魚片起源於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後傳至日本、朝鮮半島等地,在日本是很受歡迎的食物。生魚片製作簡單,食用可口,營養豐富。

但同時也從兩個方面來權衡利弊:從營養學角度說,生魚片沒有經過傳統的炒、炸、蒸等烹飪方法,因此營養物質完全沒有流失,是一道極富營養的菜餚,但是從衛生角度考慮,如果生魚片沒有經過很好地處理,會成為人們患傳染病的根源。

12樓:壯鄉小良

廣西人有多喜歡吃生魚片,這種魚都拿來做,一人一碟真過癮

13樓:

日本刺身主要是金槍魚為名貴,一般有三文魚,加吉(鯛魚),雅片,黃鰣魚,章魚等,一般沾萬字醬油對辣根,韓國人喜歡醋醬,也有沾香油鹽和生魚片大醬的,吃時包海苔

14樓:泣寄風

幾乎所以的魚都可以做,看個人喜歡。用章魚做的也很多。鱈魚,金槍都是很高階的,三文魚日本人不大做,中國人喜歡所以就有三文魚了。

15樓:盈赫

生魚片也就是刺身,很多魚都可以做,金槍魚,鰻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魚片我是認為啊,儘量少吃,因為它畢竟是生的,裡面還有大量的細菌,哪怕你在那芥末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殺菌的,我認為這樣子還是夠放心的。

17樓:打傘和尚

生魚片最好是海魚,三文魚,加吉魚,牙鮃之類的

18樓:冬日冷土

生魚片主要以鯛魚、鮃魚、鰈魚、鱸魚為材料

進食時蘸以蒜片、薑絲、蔥絲、洋蔥絲、椒絲、醬油、花生碎、芝麻、指天椒、香芋絲、炸粉絲,再加上油、鹽、糖混合成的調料。魚皮則可涼拌。

19樓:__某白

三文魚.

最好是冰的.

要是軟**了就不好了.

佐料就是外面買得到的芥末和醬油[似乎應該是日式醬油.普通醬油應該問題不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學名是鮭魚):分為冰鮮和急凍兩種,冰鮮三文魚的口感相對嫩滑鮮美,而急凍三文魚的口感比較粉,沒有那麼鮮甜。

北極貝:其實屬於熟食,在深海捕撈起來以後經過高溫消毒之後急凍。

金槍魚:現在市場上賣的很多是從泰國過來的,分幾個級別,aaa是最好的,然後依次是aa,a,aaa的金槍魚入口鮮嫩肥美,少筋,口感最舒服。

然後比較常見的海產品刺身有章紅魚,深海八爪魚,進口法國生蠔,海膽,北極甜蝦。

另外還有一些淡水魚也可以作為魚生,但是寄生蟲比較多,建議少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黃鰤魚

金槍魚加吉魚

章魚 墨魚(白)

河豚 北極貝

最好的麼,當然是金槍魚裡面的“大トロ”

有時候店家跟你拼命推薦三文魚,其實因為如果不太新鮮的話,金槍魚比三文魚能明顯。而且金槍魚越黑越完蛋,尤其是看上去渾濁的那種,別吃了,凍太久。這是我們廚師長說的

沾醬油&芥末

不是混合在一起

而是一面沾醬油,另一面沾芥末,那樣味道才好

22樓:

三文魚吧.

什麼魚都可以做的其實

哪些魚可以用來做生魚片?有什麼魚可以生吃?

23樓:提莫小姐姐

三文魚、旗魚、鱸魚、鮪魚等等

吃生魚片的做法:

1、魚要活,在魚尾上兩面個給一刀,不要切斷,把魚放入有水的盆裡,等魚慢慢把血流完

2、魚血放的差不多時,把魚鱗,、內臟、魚頭清理乾淨;

3、魚肉和魚骨分開,再把魚肉和魚皮分開;

4、 把分好的魚肉用白毛巾包好,再次用毛巾吸魚肉上很少的血;

5、 魚肉用刀切成很薄的片,切好一片就放再用保險膜隔離的冰上,這才能保持魚肉的鮮美;

6:、切好後就可以食用了,在自己的調料盤裡放入少許薑絲蔥絲,在把魚片放入,放少許花生油,鹽,可以放生抽,也可不放,攪拌好就可以吃了。

做生魚片的魚是什麼魚啊?

24樓:狗比人忠

做生魚片的魚是“三文魚”也有用金槍魚的,但金槍魚很貴,金槍魚是一種鯖科的海洋生物,分佈於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在中國的東海、南海,偶爾也能見到金槍魚的蹤影。中國日本料理店的金槍魚,幾乎都是從日本空運進口的。

食材準備:三文魚1快、鯛魚1片、章魚腿1個、黃瓜1根、白蘿蔔1個、壽司醬油適量、芥末適量。

1、準備好三文魚

2、打一盆碎冰「冰底下放上紙,不打滑!」花瓜隨意切,切成花即可,不會切也可切成片。

3、白蘿蔔(切絲)或者其他的代替。

4、三文魚,鯛魚,章魚!切好備用(5片)

5、把鯛魚三文魚章魚擺好即可。

6、這個就是吃生魚片的必備調味品了,壽司醬油和芥末醬,既能去腥,又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吃的時候沾著吃即可。

25樓:遊濟典空

生魚片又稱魚生,古稱魚膾、膾或鱠,是以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調味料食用的食物總稱。在中國、日本、朝鮮半島甚至歐洲等地都有類似的吃法,可說是相當國際化的一種料理。

理論上鮮活肉厚磁少的魚都可以做生魚片。

海魚以河豚、金槍魚、三文魚為佳;淡水魚的鯉魚、草魚為佳。淡水魚做生魚片要注意寄生蟲汙染

用什麼魚做生魚片好吃,什麼魚做的生魚片最好吃

蔣馳穎宛津 凍的可以,但是要看什麼魚。有些魚冰凍後再解凍,肉質會變的很鬆散,這樣的魚就非得是新鮮的才能做生魚片。有些魚的肉解凍後肉質還很完整結實,那就沒問題。但是一般不提倡拿冰凍的魚做生魚片,一般都是冰鮮的拿來做。什麼魚做的生魚片最好吃 完美口感 品感最好的算是三文魚了.可是有人愛吃花魚,因為它的口...

魚片粥裡的魚一般用哪種,魚片粥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張小張 如果你想做魚熬出來的粥,我們最佳的選擇最好草魚,因為在這裡我們所用到的草魚不多,而且刺很容易去掉。草魚肉厚,味道鮮美,而且不太貴,所以最適合在家裡做魚粥。先把草魚洗乾淨,然後用布把水擦乾,小心地把魚骨和魚骨去掉,然後用平刀把魚切成一定角度,最好用蛋清攪拌,這樣以後會更美味。煮粥的時候就把魚放...

魚片粥用什麼魚做最好吃,魚片粥裡的魚一般用哪種?

高格女王 皖魚,俗稱 草魚 這種魚的魚刺不多,而且很容易將魚刺去除,魚肉厚實且味鮮,去魚刺的方法 先將魚身上的水份用布擦乾,這樣不易在去刺時打滑。處理方法 用手握住魚頭,在魚尾處下刀,平刀從魚尾處直接下刀到頭處,正反面一樣處理,這樣就把魚的中骨給除去了。魚的內骨也是一樣,平刀從魚肚內將其除去。這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