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用什麼魚做最好吃,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時間 2021-07-17 19:35:22

1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烤魚,用什麼魚好吃,我認為這個和自己所在的地方風俗有關係。像瑛子家是版納的,我們這裡一般都是羅非魚,和鯉魚,要麼就是當地名族自己在小河裡抓的野生魚,用來包燒。下面瑛子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版納的烤魚吧。

那烤魚用什麼魚最好呢?一般餐廳裡吃的比較多的是什麼呢?

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做出來的烤魚比較香。適合製作酸菜、蒜香、泡椒、山椒等口味的,據說鯰魚生活的環境問題,注意在做烤魚之前先餵養兩天以去除泥腥味,同時要注意的是鯰魚卵有毒不可食用。

清江魚,肉質細嫩軟滑,肉質很好,無公害、無汙染、無激素,富含多種營養,公認淡水魚之王的品種。適合製作鮮辣、蔥香、香辣、蒜香等口味的烤魚。

胖頭魚,肉質滑嫩多汁,大多數以魚頭作為烤魚的主菜。適合製作麻辣、香辣、泡椒、魚香等烤魚口味。

鯉魚,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香辣、豆豉、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有難以去除的苦味,切勿汙染魚肉。

草魚,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

活烤鯉魚

烤到鯉魚不會流水就證明熟了,這時把準備好的蘸料拿出來,蘸著吃就可以了。這個蘸料得介紹一下,它是用版納特有的幹小公尺辣,燒糊以後,碾碎,還有野花椒,也是稍微燒一下碾碎,然後配上鹽,一點點味精,就可以啦!

烤鯉魚的鮮甜,再配上特殊的蘸料,特別美味!來版納旅遊的小夥伴,一定不要錯過這個哦!

烤羅非魚

這個羅非魚呢,要魚鱗刮了,把魚肚刨了,洗乾淨,用鹽醃製一下。這個烤魚呢,是要把佐料塞進魚肚子裡烤

現在給大家介紹一下要放的佐料吧!新鮮小公尺辣蒜,姜剁碎,版納本地的大芫細,香料,版納特有的一種臭菜,和山上的一種野酸葉,全部切碎,放上鹽,味精,可以放點糊辣椒,攪拌均勻,塞進羅非魚的肚子裡,放在炭上烤熟即可。

這個烤魚和烤鯉魚的味道,就是各有各的味道了。活烤鯉魚 是吃魚的鮮甜,烤羅非魚是吃魚的佐料。

2樓:針荏

使用最多的就是草魚,具有暖費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唯一缺點就是刺多。

3樓:小蘇打學姐

秋刀魚。因為秋刀魚刺很少,吃起來不會很麻煩,而且秋刀魚很小便於燒烤。

4樓:來自瞿家灣月貌花容的猴頭菇

草魚,江團,這兩種魚做出的烤魚是最好吃的。鯉魚烤來也是可以的。做法和配料不同,味道也各不一樣。

5樓:無敵超級霹靂娃

用鱈魚做最好,只需要簡單的少許調料就可以把它醃製入味。而且吃的時候也非常方便,刺少不用挑小刺兒。

6樓:啊哲微課堂

用清江魚烤魚做好吃。清江魚肉質鮮嫩,且無大刺,吃起來比較爽快,最適合做烤魚。

烤魚,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7樓:初一小習

烤魚作為一種風靡大街小巷的美食,深受廣大男女老少的喜愛。許多店家提供了多種魚的型別供顧客們自行選擇,那麼吃烤魚時應該選擇哪種魚呢?下面列出了幾種常見型別的魚進行了簡單對比。

1、草魚(皖魚)

草魚是目前烤魚中使用較多的一種魚,它生長較快,個頭一般很大,適合多人食用。其肉質肥嫩,**便宜,但缺點是刺比較多。另外草魚土腥味比較重,所以在選擇烤魚的口味時,最好挑重口、辛辣的做法。

2、黑魚

黑魚肉質較緊,骨刺相比草魚較少,而且它富含人體所需的鈣、鐵、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高於雞肉、牛肉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烤黑魚會使其肉質變柴,個人認為烤魚選用黑魚口感稍不佳。

3、海鱸魚

海鱸魚較一般的淡水鱸魚而言,除了刺少的共同特點外,個頭更大,非常適合製作成烤魚。鱸魚營養價值高,對肝腎不足的人具有補益作用,另外也可用來補充銅元素等。但海鱸魚**一般較高。

4、清江魚

清江魚產於湖北清江庫區的魚的總稱,因其優渥的水域環境,使得這種魚肉質十分細膩,被譽為「水產一絕」。其中最有名的魚之一就是清江江團,使用清江江團烤出來的魚,魚皮酥脆,肉緊實又鮮嫩,最重要的一點是幾乎沒有小刺,食用起來口感更加爽快、過癮。另外,清江魚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特點,雖然**稍高,但也值得選擇。

5、湄公魚(巴沙魚)

湄公魚也是一種刺極少的的魚。它生長於越南湄公河入海口,是一種鹹淡水魚。除了魚類基本的蛋白含量高、營養豐富外,相比一般的淡水魚,它少了一些土腥味。

在製作成烤魚後,口感也十分q彈、鮮嫩,肉質不會變柴。魚皮較油的小缺點也會因高溫燒烤後消失,變得酥脆誘人。

總之,無論是哪種魚,都極具營養價值,經常吃魚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選擇烤魚種類時,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肉質口感、刺的多少來挑選,來達到最佳的食用體驗!

8樓:亢秋梵平

草魚,魚刺較多,但肉質鮮美,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

9樓:

草魚。能祛風,讓眼睛看東西更加的明朗,還能降低血壓,味道比較鮮美。

10樓:允康泰

烤魚用秋刀魚做最好吃,秋刀魚的魚肉比較緊實鮮美,而且除了中間的一條骨頭,魚肉裡沒有小刺,吃起來比較方便,所以秋刀魚是烤魚裡面比較受歡迎的。

11樓:小菜談教育

烤魚可以用很多魚來做,比較常見的是草魚,黑魚,鯰魚,鱸魚和武昌魚。各有優缺點,但是味道都很不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選擇。

12樓:小楊美美

烏魚,現在外面吃的烤魚大部分都是用草魚做的,但我更喜歡烏魚做的烤魚,不僅刺少,我肉也很嫩很鮮美。

13樓:養生丫丫

烤魚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食用魚的烹飪方式,基本上每乙個商業圈中都可以看到烤魚的招牌,烤魚好不好吃的話,跟魚的品種也是有關係的,目前比較受歡迎的魚類就是草魚、黑魚、鯰魚、武昌魚等,搭配特製的材料,口感和味道更佳。

14樓:在大孤山聽演唱會的駿馬

我覺得只要你會烤什麼魚都好吃。不會做什麼魚都不好吃。烤魚是要看烤魚的技術,不是要看什麼魚。

15樓:盛開痛苦的信仰

做烤魚一般用:草魚、黑魚、鯰魚、鱸魚、清江魚等。草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因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所以很適合心血管病人食用。

黑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頗高。

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16樓: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17樓:aa因為你

草魚又叫鯇魚,是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

鯉魚又叫鯉子,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香辣,豆豉,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有難以去除的苦味,切勿汙染魚肉.

鯰魚又叫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做出來的烤魚比較香,適合製作酸菜,蒜香,泡椒,山椒等口味,注意在做烤魚之前先餵養兩天以去除泥腥味,同時要注意的是鯰魚卵有毒不可食用.

清江魚又叫鉗魚,肉質細嫩軟滑,是肉質最好,無公害,無汙染,無激素,富含多種營養,公認淡水魚之王的品種,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適合製作鮮辣,蔥香,香辣,蒜香等口味的烤魚.

鮰魚又叫長吻鮠,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長期作為人們的滋補水產品,適合製作香辣,酸菜,泡椒,咖哩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

海鱸魚又叫花鱸,口感軟嫩q彈,適合製作香辣,孜然,麻辣,黑椒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

花鰱魚又叫胖頭魚,肉質滑嫩多汁,大多數以魚頭作為烤魚的主食,適合製作麻辣,香辣,泡椒,魚香等烤魚口味,在製作的時候主要把魚鱗刮乾淨.

鯽魚肉質細嫩綿軟,其中2-4月和8-12月的鯽魚最為肥美,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口味.

湄公魚口感油而不膩,跟各種魚一樣,在宰殺湄公魚的時候注意別把魚膽劃破,以免魚肉汙染,適合製作酸菜,泡椒,蔥香,香辣等口味的烤魚.

黑魚又叫烏魚,黑魚,肉質滑嫩鮮美較緊,營養極其豐富,在廣西一帶甚至被視為珍貴補品,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口味的烤魚.

鱖魚又叫桂花魚,肉質細嫩幼滑鮮美,適合製作蔥香,酸菜,蒜香,雞汁菌菇口味的烤魚.

18樓:ceo雄風

草魚是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和孜然等烤魚口味。

二、鯰魚

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做出來的烤魚比較香,適合製作酸菜、蒜香、泡椒和山椒等烤魚口味。

三、花鰱魚

花鰱魚肉質滑嫩多汁,大多數以魚頭作為烤魚的主食,適合製作麻辣、香辣、泡椒和魚香等烤魚口味。

四、鯽魚

鯽魚肉質細嫩綿軟,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和孜然等口味的烤魚。

五、鱖魚

鱖魚肉質細嫩幼滑鮮美,適合製作蔥香、酸菜、蒜香、雞汁菌菇口味的烤魚。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江魚,鯽魚,梭魚,大馬哈魚,金槍魚

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做好吃?

20樓: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21樓:宮涵映甄民

1、海鱸魚

海鱸魚蛋白質豐富,味道極其鮮美,對人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好處,因此海鱸魚才是最佳的食材之選!

2、草魚

又叫鯇魚,是做烤魚較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

3、鯉魚

又叫鯉子,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香辣,豆豉,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有難以去除的苦味,切勿汙染魚肉。

4、鯰魚

又叫鯰魚,肉質軟嫩肥美,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做出來的烤魚比較香,適合製作酸菜,蒜香,泡椒,山椒等口味,注意在做烤魚之前先餵養兩天以去除泥腥味,同時要注意的是鯰魚卵有毒不可食用。

5、清江魚

又叫鉗魚,肉質細嫩軟滑,是肉質較好,無公害,無汙染,無激素,富含多種營養,公認淡水魚之王的品種,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適合製作鮮辣,蔥香,香辣,蒜香等口味的烤魚。

6、鮰魚

又叫長吻鮠,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長期作為人們的滋補水產品,適合製作香辣,酸菜,泡椒,咖哩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

22樓:喬芝英多凡

烤魚都可以用草魚,鯉魚,

鯰魚,清江魚,黑魚,花鰱魚,海鱸魚,鯽魚,湄公魚,生魚,鱖魚,鮰魚等魚來做。

1、清江魚

又叫鉗魚,肉質細嫩軟滑,是肉質較好,無公害,無汙染,無激素,富含多種營養,公認淡水魚之王的品種,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適合製作鮮辣,蔥香,香辣,蒜香等口味的烤魚。

2、鮰魚

又叫長吻鮠,肉質細嫩鮮美,營養豐富,長期作為人們的滋補水產品,適合製作香辣,酸菜,泡椒,咖哩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要注意把血放乾淨。

3、海鱸魚

又叫花鱸,口感軟嫩q彈,適合製作香辣,孜然,麻辣,黑椒等口味的烤魚,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

4、湄公魚

口感油而不膩,跟各種魚一樣,在宰殺湄公魚的時候注意別把魚膽劃破,以免魚肉汙染,適合製作酸菜,泡椒,蔥香,香辣等口味的烤魚。

5、生魚

又叫烏魚,黑魚,肉質滑嫩鮮美較緊,營養極其豐富,在廣西一帶甚至被視為珍貴補品,適合製作麻辣,香辣,豆豉,孜然等口味的烤魚。

6、鱖魚

又叫桂花魚,肉質細嫩幼滑鮮美,適合製作蔥香,酸菜,蒜香,雞汁菌菇口味的烤魚。

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做好吃,烤魚一般用什麼魚好

廚娘小寧 飯店的烤魚為什麼那麼好吃?教你正確做法,在家輕鬆吃烤魚 幾公尺 草魚 做烤魚最常用的品種,肉質細嫩彈牙。適合製作麻辣 香辣 豆豉 孜然等烤魚口味,要注意把魚鱗清理刮乾淨。鯉魚 肉質細嫩綿軟,蛋白質極其豐富。適合製作泡椒 香辣 豆豉 麻辣等口味,製作的時候注意把魚鱗刮乾淨,注意鯉魚膽有毒並且...

魚片粥用什麼魚做最好吃,魚片粥裡的魚一般用哪種?

高格女王 皖魚,俗稱 草魚 這種魚的魚刺不多,而且很容易將魚刺去除,魚肉厚實且味鮮,去魚刺的方法 先將魚身上的水份用布擦乾,這樣不易在去刺時打滑。處理方法 用手握住魚頭,在魚尾處下刀,平刀從魚尾處直接下刀到頭處,正反面一樣處理,這樣就把魚的中骨給除去了。魚的內骨也是一樣,平刀從魚肚內將其除去。這樣魚...

酸菜魚用什麼魚最好吃,做酸菜魚用什麼魚最好?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酸菜魚用草魚最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 草魚1條 泡酸菜100g 泡椒30g 姜10g 蔥5g 蒜子10g 幹辣椒3個 雞蛋1個 白胡椒5g 料酒10g 白糖5g 雞粉5g 白醋適量。1 準備好草魚一條,去除內臟 魚鰓 然後由魚尾部入刀,沿著魚胸骨向前推動,將魚切成兩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