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垂釣用什麼餌料,一般垂釣用什麼餌料? 40

時間 2021-07-17 17:56:29

1樓:五阿哥金牛

配方一主料:蠶蛹,玉米麵,白糖,麩皮

將蠶蛹晒乾磨成粉,用量三勺,玉米麵用量一勺,麩皮用量五勺加入少許白糖,攪勻後用開水燙熟,但用水不可過多,燙熟一半即可;然後加入少量麵粉進行粘合,反覆揉搓至用手攥成團即可。如果用於手竿垂釣可稍放粘些;但海竿串鉤垂鉤可稍放軟些;但海竿拋投時要做到餌料不散,並在水中浸泡20分鐘不落。

配方二(誘餌)

主料:大米,玉米麵,菜籽餅

先分別將大米,玉米麵,菜籽餅炒香,趁熱倒入適量香油拌勻略炒片刻,裝瓶後用麴酒浸泡。麴酒度數越高,浸泡時間越長,泡製好後氣味越刺鼻越好。

配方三主料: 麥粒

將小麥粒直接浸泡在水中三至四天即成。

配方四主料:新鮮嫩玉米棒

先將玉米棒上鍋蒸熟,然後剝下玉米粒,放入絞肉機中絞成糊狀取出裝入盆內,再向盆中加入適量麵粉攪拌均勻待其吸水膨化充分後,即可搓揉成團上鉤垂釣。

配方五主料:玉米麵;羊油;先把玉米麵上籠蒸熟,然後趁熱加入適量煉好的羊油反覆搓揉即成。該餌在水中羶味濃,擴散面廣,對鯽魚有特殊的引誘力。

配方六將碾碎的豆餅粉、菜籽餅粉上鍋炒香後,趁熱加上啤酒或少許白酒,放到塑料袋內密封發酵待用。然後取過篩後的細豆餅粉、菜籽餅粉加水和溼後,上鍋蒸20分鐘。蒸熟後的餌料散發出一種好聞的糧食香味。

使用時,另加入錦龍鯉魚餌和少許麵粉,揉和均勻後,做餃餡(即釣餌)。

配方七選料:用玉米粒。選用即將成熟的含漿嫩玉米,黃色馬牙粒最佳。

配製餌液:用高度曲酒泡製。(1)在酒中加入適量麝香、蜂蜜。(2)也可用丁香、山萘、阿魏等中草藥和蜂蜜。

製作:將嫩玉米放至鍋中,加水煮至八分熟,撈出晾乾,用鋒利的刀片沿玉米粒根部切下,將切下的玉米粒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罐頭瓶中,倒入配製好的餌液。注意餌液要將玉米粒浸沒。

密封,冰箱中儲存,三個月以上。用此法制成的香甜釣餌,既保留了玉米原有的清香,又增加了甜味,對鯉、草可說是一種不可抗拒的**。還有一種快速制餌法,即在麴酒中加入適量的玉米香精、蜂蜜,再將煮好的玉米粒放入。

密封,冰箱中儲存一星期即可用於垂釣。

配方八撒窩用餌 準備若干幹玉米、豆餅塊、酒糟等,我們稱之為乾料。垂釣誘餌有玉米麵、雞飼料、豆粕兒和白麵(粘合劑)等。還有一種新增劑,我們稱之為“藥引子”的,就是將嫩玉朱磨成玉米漿,放入冰箱冷凍層中備用。

配方九全葷誘餌。可用雞、鴨、兔腸或熟羊骨、兔腎、羊油脂等剁成碎丁,再用紗布袋包紮好後投入窩點;也可結上一根漁線在袋口,做成活動窩。此外,也可用上述材料拌合菜籽餅,糠餅等混合使用,效果同樣很好。

此誘餌對鯽魚、鯉魚和凶猛性魚類的白魚、鯰魚效果良好.

配方十藥酒浸碎米誘餌。備料分別為高度曲酒500克,丁香、茴香、山萘各10克,碎大米2000克。

第一步是用麴酒浸泡中藥,時間至少要一週以上,一般浸泡時間越長,藥酒味越重。

第二步是用藥酒浸碎米,再倒入藥酒,以剛淹住碎米為準,一般在三天後即可使用了。注意在撒窩時,小水面應用窩桶投放,定點定位,宜少量投喂,適時續窩。大水面應做重窩,可考慮加入餅類物質混合使用,一次做窩,不需補窩(以釣一天為例)。

另外,在投餌前還可拌合適量錦龍魚餌或紅糖,其誘魚效果會更好一些。此誘餌主要以誘聚鯽魚為主 .

配方十一

餅類誘餌。糠餅,菜籽餅是本地區比較常見的材料,也是廣大釣友普遍使用的誘餌。在使用與配製的方法上可謂五花八門,宜與魚骨粉、蝦粉、蜜糖或錦龍魚餌等腥、香物質做添和劑混合使用。

垂釣時,用垂釣水域之水,拌溼,捏成團即可投放,效果良好。此誘餌對鯽、鯿有特效,鯉魚次之。

配方十二(釣鯽葷素餌)

素餌 炒香蠶豆粉,黃豆粉,豆餅,菜籽餅,花生,芝麻粉,大米粉,玉米粉,米飯,饅頭屑,麵餅屑。

葷餌 蚯蚓,獵血,昆蟲,小蝦,蛆,紅蟲等。

一、鯽魚餌

豆粉倒入事先準備的餌盒中,用池塘的水拌和成團。成團後適當稀一點,釣鯽魚效果好。同時,也可用胡豆粉新增適當的麵粉和玉米粉拌和成團釣鯽魚。

在使用時必須注意兩點:一是胡豆粉要新鮮,一次用不完下次不能用;二是在哪個池塘釣魚就必須用哪個池塘的水拌和。

用蚯蚓拌和魚餌釣鯽魚。

使用方法:釣魚者都知道蚯蚓是釣鯽魚的萬能餌,但在釣魚過程中,有時就不那麼靈。因此,我摸索出了用蚯蚓拌和魚餌的一條經驗。

在釣魚前準備好的蚯蚓,每次取出3-5條,把每條切斷成兩節,再用一個淺底平坦的餌盒裝上,用從漁具商店購買的如“東峻鯽餌”、“老鬼鯽餌”、“龍王恨鯽餌”、“丸九鯽餌”、“王中王鯽餌”的幹餌倒入被切斷的蚯蚓盒內,使蚯蚓在其中蠕動,滾來滾去,周身沾滿餌料,好像粉蒸肉似的,越滾粘得越緊,然後裝鉤下釣。這種使用方法,蚯蚓既好穿鉤,又容易誘魚上鉤,還能做到使蚯蚓身上沾滿的餌料在下水後脫落為誘餌。用這種方法釣鯽魚上鉤率較高。

二、草、鯉魚餌

原料:在飼料公司(商店)**的豬、雞、鴨、魚混合飼料(系麥麩、米糠、玉米粉、油餅、血粉、豆餅等混合而成),一次購1.5--2.

5千克,用不漏氣的塑料袋裝上,用啤酒一瓶倒入袋中,再用0.5%的食鹽一起拌和均勻後密封發酵。也可不用啤酒,而換用廖糟或米酒藥5粒磨成粉,撒入飼料中再加適當的水拌和後密封發酵。

用法:其發酵飼料,夏天一般要1--3天發酵,春秋兩季要5--7天即可發酵。其飼料主要是供海竿釣炸彈鉤使用。

在使用時,必須當時用本池塘或水庫的水和加適當的麵粉拌和,以能捏成團為度,然後裝鉤垂釣使用效果好。

三、鯉魚餌

原料:幹小麥和即將成熟未收漿的嫩小麥粒100克、麝香10克、酒250克。

製作方法:用幹小麥浸泡冷水一天後撈取後再放入鐵鍋或鋁鍋內煮,使麥粒爆肚子為止,撈起晾乾水分裝入瓶內。用嫩小麥只在每年收割前將麥穗剝去麥殼,把它裝入一個小口徑瓶內。

再用麝香(中藥材公司或藥店有售)裝入酒瓶內浸泡15~30天泡出有味的麝香酒,倒入裝有小麥的瓶內浸泡7天后即可使用。浸泡的麝香酒用完後再入酒浸泡,直至無麝香味為止。

在使用時,一般適用手竿釣鯉魚,掛鉤時可掛1~3粒小麥下鉤。下鉤時輕放輕提效果好。

2樓:真知道一點

太多了,關鍵是你想釣什麼。一般而言,蚯蚓是通用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春葷夏素;

也就是說,冬春季節氣溫低,用葷餌為主,夏秋季節氣溫高,用素餌為主;

常用的葷餌主要有蚯蚓、紅蟲、青蟲、動物肝臟、瘦肉條、小蝦、蠅蛆等;

常用的素餌主要有面團、飯粒、麥粒、玉米、草、黃豆餅、紅薯、菜葉等;

蚯蚓被譽為萬能魚餌四季皆可,但冬天釣鯉、鯽、草、鯿等魚也可用素餌;

夏秋釣鯰、鮰、青、翹嘴鮊等魚也可以選擇葷餌,當根據魚種而靈活運用!

——————————————————————————————————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時候釣,在什麼水域釣。

釣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5樓:勇德文後鶯

拉絲粉,小麥蛋白:增加餌料的持鉤性,能使餌料蓬鬆減輕比重,釣各種魚適用。

雪花粉:增加餌料的霧化效果,減輕餌料的比重,改善餌料的適口性,主釣鯽,鰱,鱅魚用,釣鯉慎用,否則易招小雜魚。

粘粉:增加餌料的粘度,可與拉絲粉,雪花粉共同來調整餌料的物理狀態。

蝦粉:增加餌料的惺味,天冷氣溫低加蝦粉可增加咬鉤率,主釣鯽鯉,羅非,但要注意新增量,小雜魚多少加,否則適得其反,釣小魚多加,釣大魚少加,氣溫低多加,氣溫高少加。

蠶蛹粉:有特殊的惺味,鯉魚較喜食。

成品餌:丸九很好,**奇高,太不厚道,帶表作:天下無雙,荒食,丸5,黃鯽。

老鬼餌料用著不錯,國內老大,工薪一族的首選,帶表作:918;開創釣魚革命的先鋒,家喻戶曉,比重輕,霧化快,誘釣鯽魚效果顯著。5號鯽;改善餌料狀態的利器,特別是餌料開的稀了,可直接新增。

速攻2,野戰918;比重大,舞化合適,是野釣鯽鯉草鯿的好幫手。

蚯蚓:主釣鯽魚,野釣很好用,但天熱不如面餌好用。

紅蟲:冬季天冷氣溫低魚不愛活動時最好用,很難找到冬季比紅蟲更好用的餌。

黃豆麵:黃豆炒香磨碎,天然香餌,鯽鯉草鯿鰱鱅均愛吃,有一定的粘性,霧化性一般。

紅薯:蒸,煮,烤均可,水庫釣大鯉的利器,不散化,防小雜魚。

紅薯面:有紅薯的特有甜味,水庫釣鯽鯉草鯿鰱鱅均可用,比重大,霧化很好。

蠶豆粉:適合傳統釣鯽魚,霧化極差不適合臺釣加用。

夫皮:小麥的外皮,散化效果很好,炒香後適合釣鯉,草,鰱鱅新增。

嫩玉米瀝:適合夏秋專釣鯉,草魚。

老玉米粒,小麥:適合長期在水庫釣大魚打大窩用,用時最好採用橡皮船送窩,送鉤拋竿釣。

玉米麵:可炒,蒸,煮

適合釣鯽鯉草鯿鰱鱅,霧化散化性一般。

麵粉:極難霧化散化主要用來增加餌的粘度。

紅糖,蜂蜜:用來改善餌料的適口性,釣鯉最好用。

白酒:誘魚效果顯著,最好用麴酒泡米後使用,直接新增分寸不好掌握,加的過多魚不咬鉤。

酒泡大米,小米:傳統釣的極好誘餌,每500克加2兩麴酒即可,打窩時且記不可用手撒,要用撒窩器定點勻撒,否則釣魚效果有天壤之別。

啤酒:屬糧食發酵而成,秋天釣草鯉新增有效果。

江米酒糟:系江米煮熟放涼加甜酒藥而成,酸甜可口,秋天釣鰱鱅草鯉新增有特效。

食用香精:冬季釣鯽新增效果不錯,夏天幾呼無用。

氨基酸:能改善魚的適口性,在冬季天冷,夏季氣壓低能增加魚的食慾。

6樓:漁課堂

春暖花開時節,我們外出野釣用什麼餌料好?其實此時魚口好,越是不花哨、少而精的餌料越利於上鉤。本期《漁課堂》的這款拉絲餌,只用三種原始商品餌和拉絲粉配成,效果是槓槓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梁酒糟,在我地50千克最多值10元錢,垂釣者一天用5千克足矣。一年四季都可使用。能釣到

四、鯉、草、青、鯿、qc鰷等魚。去年6月20日,我親眼見一釣友用高梁酒糟竟釣上一條0.6千克的甲魚。故此,我們稱高粱酒糟為萬能釣餌。

具體用法如下:

一、使用新鮮的酒糟。當天剛出甑的最好,如沒用完,用塑料袋盛好密封,可用3~5天;

二、誘餌釣餌為一體。使魚失去警惕易上鉤。選好釣點後,先投1/3餌料誘魚,等約半小時(視魚的密度,密度大10分鐘就有魚進窩)便可垂釣。

釣餌選柔軟一些的為好。邊釣邊撤酒糟,每隔4~5分鐘撒10~20粒。如頻頻上魚可停撒;

三、浮漂的浮力稍大於墜鉤餌的重量,這樣可底釣也可浮釣。發現草、鯿魚進窩,將浮漂向墜鉤處下移20~30釐米即可釣草、鯿魚;

四、如將餌料略作加工,按魚的食性拌以菜枯粉、麵粉、黃豆粉、“老鬼”魚餌新增劑或“龍王恨”魚餌新增劑,其垂釣效果會大大地提高;

五、此餌對鯽魚、鯉魚效果特別好。秋季使用,易上大鯉魚、大草魚。

地圖上一般用什麼來確定方向,地圖上一般用什麼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什麼來確定方向

上北下難左西右東嘛 地圖上一般會有個指南針的圖示的,不過指標是指向北面的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有乙個箭頭是指北的.地圖上一般用經緯網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指向標來確定方向 地圖上一般用什麼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什麼來確定方向 地圖上一般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經緯網或指向標來確定方向。地圖上...

一般燒烤用什麼醬,一般燒烤攤用什麼醬

miss陳晨 燒烤通常用的是燒烤醬。一般來說,燒烤不可缺少的調料有鹽,十三香,孜然粉,孜然粒,辣椒麵。有的還要用上自己配製的燒烤醬 番茄醬,甜麵醬,辣椒醬配製的 燒烤醬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墨西哥辣醬 番茄醬等。所謂的燒烤醬都是在燒烤的過程中使用的調味料,是給烤製的烤品增加味道用的。對於燒烤時使...

結婚一般用什麼酒好呢,婚宴用酒一般用什麼酒好?

萬妖妖 看看親戚朋友家結婚都用什麼酒,找個同等水平的參考下就可以。隨行就市嘛。生活水平相近的,用酒檔次一般都差不多。只要是真貨就好。 如是隨順 建議樓主按著自己的經濟實力,還有咱們當地的風俗來決定。高階的 五糧液啊,郎酒啊 還有茅臺啊都不錯。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顯得出您的檔次來。中檔的 就是杜康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