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一般用什麼來確定方向,地圖上一般用什麼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什麼來確定方向

時間 2022-07-09 04:3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難左西右東嘛~~地圖上一般會有個指南針的圖示的,不過指標是指向北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有乙個箭頭是指北的.

3樓:饒書公鴻軒

地圖上一般用經緯網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指向標來確定方向

地圖上一般用什麼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什麼來確定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上一般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經緯網或指向標來確定方向。

地圖上一般如何表示方向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指向標的地圖,應根據指向標所標方向去辨認(箭頭指向北方)。

2、沒有指向標的地圖,通常採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規則確定方向

3、有經緯網的地圖上,根據經緯網確定方向,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6樓:郭電喜

一般地圖上沒有方向標示。這種地圖預設的方向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有些特殊地圖會有方向標示,會標明方向。

地圖上一般是(),()和圖例,通常用上()下(),左()右()來確定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有方向的地圖,箭頭一般指向北方;經緯網地圖上,經線指示南北,緯線指示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不

(我不答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在那裡最高的山峰矗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上一般有方向,例尺和圖例通常是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來確定方向。

在地圖上,通常用什麼和什麼來確定方向的。還可以用什麼來辨別方向,快點,急用,爭取10分鐘以內回答出來!

12樓:

經緯線啊! 經線就是南北方向,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一般地圖它都表明了北的,沒有標明的就是預設的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要是你說做高考題的話,那就不是這一兩句話就說得清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規律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也就是說不管任何的圖形,在那個圖裡面都是這樣的,即使是在東面或是南面,在那裡也是這樣細分的。

14樓:惠雨文

上北下南,還有經緯線就可以了

15樓:走走停停兩三人

地圖上還要用什麼確定方向?左西右東上北下南不就足夠了

地圖上一般用( )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 )來確定方向。地圖上的各種符號和說明叫做( )。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上一般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指向標 )來確定方向。地圖上的各種符號和說明叫做(圖例和註記 )。

一般地圖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來確定方向;有指向標的用指向標來確定方向,指向標的箭頭通常指向北方;有經緯網的用經緯線來確定方向——經線指示南北方向,緯線指示東西方向。

地圖上的各種符號是圖例,各種說明是註記。

17樓:

地圖上一般用(東南西北 )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座標 )來確定方向。地圖上的各種符號和說明叫做( 圖例)。

18樓:暮咚

地圖上一般用經緯網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指向標來確定方向

19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標 經緯線 圖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上北下南 箭頭 圖例

在地圖上確定方向,只要記住什麼的口訣就可以了

21樓:布樂正

洋以洲為界,洲以洋分野。

太平洋為四洋首,位於亞澳兩美間。

大西洋西南北美,東岸臨界歐與非。

印度洋臨亞非澳,南部三洋水相連。

北冰洋面為最小,亞歐北美三洲環。

北冰洋面為最小,亞歐北美三洲環。

北冰洋是世界上面積最小、水深最淺的大洋。其面積為1310萬平方千公尺,平均深度為1200公尺。它位於地球最北端,歐、北美、亞三洲之間,這三洲呈環狀分布在北冰洋周圍。

一通分析之後,發現不光四大洋的相對位置已經被掌握了,連它們的面積與深度大小關係,也已經爛熟於心。

面積: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平均深度: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北冰洋

22樓:向日葵

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原則判斷。

般看地圖的判別是:面向地圖,「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若有指向標的,則根據指向標的箭頭來確定方向;若有經緯網的,則根據經線定南北方向,緯線定東西方向。

時針法。根據地球運動方向,北半球逆時針箭頭指示方向為東相反方向為西,南半球順時針箭頭指示方向為東相反方向為西;

兩種方法確定參照物,第一種,當看到兩個地方的時候,第二個出現的地方就是參照物。問題中第二個出現的是學校,所以學校就是參照物。

反過來說,第二個出現的是超市,那麼超市就是參照物。第二種,問題中超市在學校的哪個方向,要注意超市後邊的字「在」,這個字出現以後,它後邊提到的地方或者物體就是參照物。這兩種辦法能讓學生很快的熟悉並且很快的找到參照物。

23樓:哀紹輝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指南(北)針簡單,通常一拿出來就能辨別方向。但要注意的是,紅色的指向的是北方。至於科技產品上的羅盤就簡單了,介面也好懂。

我國位於北半球,大體上,太陽的方位在早晨是從位於東南方向的,在正午時是位於正南方向,下午時是位於西南方向。所謂大體上,是因為以上太陽方位只適合北回歸線以北的大部分地區,若在北回歸線以南的部分地區,在一定時期就不適用了。

而且,正午並不是指12點,而是指太陽位於你所處地區的最高處的那個時間。因此也可推出,春季積雪先化的那一邊為南方,即先被太陽找到的地方雪先化。

晚上的話則看星星,比如北斗七星的斗柄方向。斗柄東指,天下皆春;斗柄南指,天下皆夏;斗柄西指,天下皆秋;斗柄北指,天下皆冬。不過話說回來,城市光汙染這麼嚴重,星星也那麼容易看到了。

24樓:安居樂業

在地圖上確定方向,只要記住「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就可以了。

當手裡端著地圖,面向北方找北極星的時候,地圖上北方畫在上面,較容易參照。另外中國人生活在北半球,但古人卻認為,中國是世界的中心,而中國的「中」就是這樣來的。

古人白天看到的太陽無論東昇西落,始終都是在南方,晚上夜觀星象,抬頭正對著象徵帝王的北斗七星,這樣,「上北下南」也附和一般百姓的生活習慣。

25樓: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地圖上一般用什麼來確定方向,也有的用什麼來確定方向

26樓:

一般都是上北 下南 左西 又東

也有的是標有指向標~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只聽說過上北下南的……

魔獸爭霸3線下比賽一般用什麼地圖?緊急求啊

echoisles ei 迴音島 secretvalley sv 神祕谷 terenasstand ts 鐵倫那斯看臺losttemple lt 失落神殿 turtlerock tr 海龜島 twistedmeadows tm 扭曲草地gnollwood gw 豺狼人森林 某些比賽現在會用1.22新...

建築圖紙一般用什麼軟體來畫,建築圖紙一般用什麼軟體來畫? 5

很多的公司開始用illustrator也就是ai來繪畫,很方便也很方便出圖 一般設計院畫建築圖主要的是autocad,其中一些人會使用像天正之類的輔助cad,這樣畫圖會更快一些,主流還是autocad。 autocad 國內二維圖紙一般都是這個軟體。一些理念先進的事務所 或者國外的設計公司一般都是用...

在古文中,一般用什麼字來代替 好 字

丘顙 古代善就是好的意思,1。善 好 美好 good 母氏聖善。詩 邶風 凱風 善,德之建也。國語 晉語 善人國之主也。左傳 襄公三十年 所以善代者乃萬故。呂氏春秋 長攻 注 善好也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論語 述而 豈人主之子孫則敢不善哉?戰國策 趙策 記 曰 士庶有人善,本諸父母。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