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湖北的凍魚做法?一般的冷凍魚有什麼做法

時間 2023-02-24 14: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用料:鮭魚肉(切條)22克。

配料:玉公尺粒75克,白菌75克(切粒),西蘭花75克(切片)。

調味料:清水180克,鮮果果子凍(不同味道)3盒。

製作方法:1.先預備乙個長方形的 盆。

2.用一斤清水煮溶一盆果子凍粉,加入鮭魚條,倒入 盆內,放進冰箱內。

凝結。3.用一斤清水煮溶另一種味道的果子凍粉,加入半份玉公尺粉、白菌及西蘭。

花,倒入已凝結的鮭魚果子凍上,放進冰箱冷藏。

4.將最後一盒果子凍粉用水煮溶,加入餘下之雜菜,放進冰箱凝凍。

進食前切片,淋上淡奶即可食用。

一般的冷凍魚有什麼做法?

2樓:阿輝娛樂

凍魚的做法 :

一:把姜切絲,蒜洗好切好。

二:魚洗好。

三:鍋內放油,稍微熱點就把薑絲放進去爆香。

四:放入切好的魚塊,把魚煎得稍微黃一些,稍微煎煎就好五:有點煎黃了就放水進去煮,水最好用家裡飲用的礦泉水,水沒過魚塊就好,煮開後,把魚肉煮爛後,用筷子將魚刺拿出。

六:把大根魚刺都拿出後、放入切好的大蒜、辣椒末,我用的是我們油辣椒,放入鹽入味,等大蒜都熟了後,起鍋。

七:放入碗後,等做好的魚肉冷了以後放入冰箱,冷藏,等凝固成像果凍一樣後就可以食用了。

3樓:中國大明白

按正確解凍方法解凍的魚和新鮮魚的做法一樣。

下面給你看一下解凍方法:

從冰箱中取出來的魚用熱水解凍,會使魚、肉營養損失,影響魚、肉的質量,而且容易引起腐敗變味。

最好的辦法時:將凍魚、凍肉掛在室溫為10-15度的室內,讓肉內的溫度逐漸上公升解凍,這樣可以基本保持。

原來的質量和風味。如果需要急用,可將凍肉切成小塊,即可縮短解凍時間。

4樓:網友

一般冷凍魚宜做煎、炸或紅燒之類。不宜清蒸。

5樓:網友

讓魚自然解凍,烹調時放適量牛奶。

**求凍武昌魚的做法 5

6樓:匿名使用者

料酒和鹽醃到10分鐘,放少許野山椒加剁辣椒、豆豉蒸熟吃。

凍的魚怎麼做簡單

7樓:mischa雜

您好~以下是幫你蒐集的凍魚做法~~因為不知道你說的是哪類凍魚,所以把方法都說一下哈~

1,潮州凍魚。

材料:馬面剝皮魚2條(重約1000克),胡蘿蔔絲100克,西蘭花50克。調料普寧豆醬100克,生菜葉300克,粗鹽30克。

做法:1、將馬面剝皮魚宰殺後從鰓下入刀切乙個6厘公尺長的刀口,從刀口處扯住魚皮將其剝離,然後將腹部剖開,去掉內臟後洗淨。

2、將洗淨後的魚控水,在魚的腹腔和表面抹上粗鹽,醃漬30分鐘;西蘭花洗淨後切成重5克的小塊,放入沸水中大火氽1分鐘後取出控水。

3、將醃漬好的魚用生菜葉包裹(以免水分流失),放入籠中大火蒸8分鐘後取出,去除生菜葉備用。

4、待魚冷卻後放入凍庫內冷藏30分鐘後取出。

5、盤中放入胡蘿蔔絲和西蘭花裝飾,再將魚放在盤子上,跟普寧豆醬一起上桌後蘸食即可。

製作關鍵。魚肉水分大,在蒸後水分會大量流失,所以必須用生菜葉包裹。

凍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怎麼做凍魚?

8樓:易書科技

在燒凍魚的時候,加入少許黃酒或公尺醋,燒出來的魚肉不但鮮嫩,而且沒有腥味。

如何製作正宗湖北風乾魚

9樓:業澤

荊門香煎風乾魚的做法。

10樓:網友

步驟是比較簡單,但每個地放做得都不一樣,吃風乾魚可以幫助人們補充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功效。

風乾魚做法。

步驟第一步、挑選新鮮的魚。挑選新鮮魚的標準是:魚身完整、無破肚、魚肉堅挺、魚身用手壓有彈性。

第二步、加工。將魚洗乾淨,背面開刀順長片開,除去內臟、腮,用海水沖洗乾淨控乾水分。

第三步、醃製。醃製時鹽度要控制在2%以內,才能既保鮮又保證低鹽度,保證人體攝入的鹽分不會太高,才是健康的食品。最不科學的是爆鹽法醃製!

醃魚的主要原料是鹽,輔料是料酒、蔥薑花椒等。

第四步、「風乾」。又叫甜曬。風乾的技巧是:

在通風好的條件下避開陽光直射快速風乾(陰乾)讓魚迅速脫水,魚肉蛋白質才能很好地儲存,而且蛋白質更富集濃縮了,幾乎沒有損失,同時魚的脂肪也不會發生酯化,不失魚的新鮮和魚肉的口感。風乾3-4天即可,然後冷凍儲存。

11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風乾魚500g,油100g,生抽、料酒、醋少許,花椒、乾辣椒、豆瓣醬50g、白糖適量,香蔥適量,芝麻適量,雞精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炒鍋洗淨燒熱,下油煎魚塊,煎成兩面黃。

2、煎好後瀝油出鍋。

3、爐火調小,用鍋裡剩下的油爆香生薑末,乾辣椒,花椒,(小火是為了不把這些原料炸糊),豆瓣醬後將魚到入翻炒。

4、沿鍋邊烹入料酒,然後將生抽,醋,白糖混合後到入。

5、撒上蔥花,雞精,芝麻,香噴噴的魚塊出鍋。

12樓:aa微湖來客

把鮮魚做成風乾魚,不僅是一種儲存魚的方法,而且製成的風乾魚同樣可以清蒸或者煲湯。 年前買上幾條魚,製成風乾魚,掛在外面風乾,什麼時候想吃就取下一條做,一直能吃到來年不壞,並且別有一番風味,燉湯純白特濃,所以還是自己動手美味無窮啊!方法如下~~

1、將花椒、鹽上火炒出香味關火晾涼;

2、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把魚骨豎著劈開;

3'把炒好的椒鹽均勻抹在魚身上(兩面)醃兩到四小時;

4、掛在陽台外自然風乾,風乾好可蒸可燉湯可燒著吃,也可以與肉一起燉,鮮香無比。

做風乾魚的步驟:

首先要準備調料鹽和花椒。先把鹽和花椒倒入鍋中,進行翻炒。鹽和花椒的用量,可以根據魚的大小調配。

經過炒製的鹽和花椒,只要能撒遍魚的全身就可以了。只要花椒被炒出香味,就算是炒好了。

接下來,把炒好的鹽和花椒倒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把它們碾碎。用擀麵杖碾碎的目的是因為這兩種調料的顆粒都比較大,避免塗在魚身上時不均勻。

調料準備好後,需要把清洗過的魚縱向劈開,像這樣劈成片狀。這時,就可以把花椒和鹽均勻的撒在魚身上了。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把魚身上的水分和魚油吸出來。

值得注意的是魚的內側和外側都要撒上鹽和花椒。

好一條風乾魚就做成了。把做好的風乾魚用s鉤掛在窗外,十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風乾魚做好了,用涼水或者溫水清洗。如果覺得鹹的,可以多泡一會。

其它做法:牛肉怎麼做好吃。

1,主料:新鮮野魚,洗淨外表,去鱗,自脊背處破開,取出內臟(千萬注意了!!!開膛後萬不可用水洗!!!否則一天後即腐敗),去頭,置盆中待用。

2,配料:鹽(按魚質量5%-10%,看自己口味),料酒,花椒,大料,姜,辣椒,蜂蜜(嘿嘿,很多人不知道要放蜂蜜,其實,蜂蜜不僅是防腐劑,且能保證風乾魚不至於變成乾柴,而且可以讓風乾魚風味獨特哦!),醬油。

注意了!!!最重要的在此:高度白酒!!!

3,製作方法:

將洗淨去鱗剖腹去頭後的大魚置大盆中,放入鹽,料酒,花椒,大料,姜,辣椒,蜂蜜,醬油(以上配料用量大家視好噁自行掌握)後醃製6-10小時,取出,用一次性筷子將魚分開,固定,在魚嘴處掛鉤吊置於背陰通風處,關鍵的來了:在魚體表面噴白酒(有此絕招可驅蒼蠅,且久藏而不壞)北方1-2天即可,南方可檢視魚體變硬後收回,放置於冰箱中。

13樓:職場導師小李

湖南臘魚色澤金黃,具有肉質堅實、鹹淡相宜、清香特殊、易於保藏等特點,為湖南人們所喜食的一種傳統水產加工品,每到冬季,許多家庭都有燻製臘魚的習慣。

一、煙燻魚。

醃製方法一:燻製臘魚一般選用鯉魚、青魚、草魚等鮮魚作為原料、依鮮魚的大小和剖割方法不同,可分為臘塊魚、臘皮魚、臘刀魚三種。

一般公斤以上的鮮魚,砍頭去尾除內臟,將魚肉砍成厘公尺見方的魚塊,製作成臘塊魚;

公斤以下的鮮魚,從背面剖開成片、肉厚處再打一花刀,便於醃透,然後加工製成臘皮魚;

200克以下個體較小的鮮魚、通常剖割腹部除去內臟,製成臘刀魚。

魚體剖割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每100公斤鮮魚用鹽8~11公斤進行醃漬,醃6~8天出缸(盆),曬至體表沒有水分時,再用微火燻煙6~8小時,燻煙時要控制菸量和溫度,並每隔2小時翻動一次,使魚體充分均勻受到煙燻,以提高魚品質量。

醃製方法二:鮮魚500克,每條魚從脊背上剖開去掉鰓和內臟,洗淨濾去水,用精鹽250克、花椒子10克、火硝克、白糖50克拌勻,醃3天後洗淨,掛在陽光下曬2天,然後掛在燻房裡繼續燻36個小時,即成臘魚。

菜例一:豆豉辣椒燜臘魚。

原料:臘魚、豆豉、乾紅椒段、紅燒醬油、雞精、芝麻、蔥花。

做法:1. 因為臘魚是醃製了再燻的,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先剪成塊用冷鹽水浸泡乙個小時左右,這樣就不會鹹了,然後再用滾水煮一煮,基本可以吃著放心了。

2.燒茶油爆臘魚塊,然後撒多一點的豆豉和乾紅椒段,不斷翻炒,以免糊了,中途噴兩次水;

3.接著滴些許紅燒醬油,加少許雞精,再噴一次水,加蓋燜一會兒,最後撒大量芝麻,不停翻炒,芝麻很快就會香的,撒點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菜例二:美味燒臘魚。

材料:燻製臘魚;蔥、姜、蒜、花椒、八角、辣椒、胡椒粉、雞粉、少許糖。

做法:1、燻製臘魚提前泡乙個晚上,焯水,待用;

2、把蔥薑蒜花椒八角辣椒過油,炸出香味後把魚倒入,翻炒片刻,加入水,水量要蓋過魚2cm,因為臘魚本身就是鹹的,所以不用放鹽,大火煮開,改小火燜煮40分鐘至乙個小時,然後加入少量雞粉、適量的糖和胡椒粉,大火收汁,即成。

特點:魚肉的感覺,筋彈豐富,所有的美味都融入其中。

14樓:習慣未語先笑

正宗湖北風乾魚有其獨特的醃製方法,即「一洗、二抹、三醃、四壓、五吹、六放」:

一洗:魚肉買回家後要用20至30攝氏度的溫水清洗,然後用乾淨的抺布抺幹;

二抹:小火炒鹽趁熱均勻地抹在魚肉上,多抺幾次,一斤肉抺一兩鹽即可;

三醃:抺好鹽後晾七小時左右,依個人口味加生抽、白糖、白酒、薑蒜花椒等調料;三斤肉加半碗生抽、一匙白糖;

四壓:放到較大的容器裡用重物壓著,每天把醃肉上下翻面,均勻入味;

五吹:醃製3天後取出掛在通風處晾曬風乾,每天直接日照不要超過兩小時;持續一至兩周,風乾到魚肉尚有一定彈性和水分即可;

六放:醃好的臘貨放在乾燥通風處,也可以放到冰箱裡。

15樓:播求

風乾魚做法 1、將花椒、鹽上火炒出香味關火晾涼; 2、草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把魚骨豎著劈開; 3、把炒好的椒鹽均勻抹在魚身上(兩面)醃兩到四小時; 4、掛在陽台外自然風乾,風乾好可蒸可燉湯可燒著吃,也可以與肉一起燉,鮮香無比。

16樓:vornor_晨

去市場買魚,最好選擇草魚,長度在30-50cm左右為佳。

殺魚時注意把魚鰓摳出來,內臟摘出,魚鱗刮乾淨。

接下來最重要的一步,調醃魚的調料,生抽醬油、少量白糖、花椒、辣椒粉、少量料酒、微量鹽,均勻塗在魚身。

醃製半天後就可以掛出來晾曬了,記得先放在陰涼處保持通風,風乾後再放在太陽下曬。

小河裡有什麼魚,河裡的魚一般是什麼魚?

小河裡有的魚品種比較多,按照正常情況下羅非魚塘角魚鯉魚,小蝦,草魚,大頭魚,這些常規的肯定是有的,因為在河裡面生長的魚的品種比較豐富,因為現在荷包裡面,再經過人工整治以後,很大一部分水質都得到了調整,那麼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魚的種類也變得越來越多,因為很多時候河道管理部門會根據和的不同情況放生一些比...

請問清湯魚怎麼煮,清湯魚的做法。

魚的腮後面有條腺體,把它抽了就行,兩邊腮都有。多放2片姜就好了。做法 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2 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同時放入榨菜 黃...

用來做生魚片的魚一般都是用哪些魚

一般用深水魚做 深水魚的汙染少 肉嫩! 喝水的小魚 我們這用黑魚,就是烏魚,肉緊 嫩 細刺少的都可以啦 鱈魚 金槍魚 三文魚,當然看個人愛好了 當然是 三文魚正宗嘛 其實做生魚片的魚在品種選擇上並沒有太多的講究,只要是新鮮的魚就可以。在中國古代,生魚片是一種很流行的食物,叫做魚膾或魚鱠,膾 字指切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