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魚與一般的鯿魚的區別是什麼,武昌魚與一般的鯿魚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3-24 11:40:12

1樓:帥氣的小宇宙

武昌魚與鯿襲魚的區別:

1、屬不同:

(1)武昌魚屬:魴屬。

(2)鯿魚屬:鯿屬。

2、分布區域不同:

(1)武昌魚分布區域:梁子湖、長港及入江口樊口。

(2)鯿魚分布區域:中國長江中、下游附屬中型湖泊。

3、形態特徵不同:

(1)武昌魚:兩側灰黑色,在體側形成數行深淺相交的縱紋。鰭呈灰黑色。

(2)鯿魚:體呈青灰色,頭的背面及體的背部較深,側面灰色帶有淺綠色澤,腹部白色,各鰭均呈灰黑色。

4、魚刺數不同:

(1)武昌魚有13根半魚刺。

(2)鯿魚有13根魚刺。

2樓:餘薯片

1、形bai態不同。

武昌魚外形

du很扁,身體比例較長,像菱形。

zhi鯿魚dao外形是側扁,身體總體來版說不高,權給人一種細長的感覺。

2、魚嘴不同。

武昌魚的魚嘴是很寬的,而且是弧形角度。鯿魚的嘴比較圓,比較端正,弧形沒有那麼明顯。

3、魚腹不同。

武昌魚的腹部只有魚鰭那有少許肉稜,但鯿魚的腹部全是肉稜。

4、尾巴不同。

武昌魚的尾巴是長方形的尾巴,不長但比較寬。鯿魚的尾巴比武昌魚的要長一些,但是不寬,是菱形的尾巴。

5、重量不同。

武昌魚的體型較大,所以重量也要大,一般在三千克左右。鯿魚重量則在二千克左右。

3樓:鹿哥我歐巴

1.形體:武昌魚的形複體是比較

制扁的呈菱形,菱形看上去比較高,但是

鯿魚的體型有些側扁而且菱形不高;2.魚嘴:武昌魚的魚嘴是比較寬的,呈平弧形,但是鯿魚的魚嘴是比較圓的,比較端正,弧形沒有那麼寬;3.

體色:鯿魚一般都是銀灰色的,沒有條紋,武昌魚有條紋;4.鯿魚為海水魚,而武昌魚為淡水魚。

武昌魚與一般的鯿魚的區別是什麼?

武昌魚和鯿魚有什麼區別

4樓:亥舉戶泰和

魴魚就是武昌魚,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魴,方也;鯿,扁也」。可見魴和鯿是根據它們的外形而得名的。

武昌魚和鯿魚有什麼區別?

專案管理與一般企業管理的區別是什麼求解答

樂瑋奇 專案管理是企業管理各種措施中的一種。企業管理是乙個廣泛的管理稱謂,企業管理是通過計畫 組織 控制 激勵和領導等環節來協調人力 物力和財力資源,以期更好地達成組織目標的過程。專案管理的核心就是資源的動態管理,以求專案效益的最大化。專案管理是基於被接受的管理原則的一套技術方法,這些技術或方法用於...

進料加工和一般貿易的區別是什麼?怎麼區別?

1 一般 是指中國境內有進出口經營權的企業單邊進口或單邊出口的 按一般 交易方式進出口的貨物即為一般 貨物。2 進料加工 是指進口料件由經營企業付匯進口,製成品由經營企業外銷出口的經營活動。簡單來說,進料加工就是指境內企業向境外購買料件,在境內加工成成品後出口,料件和成品的所有權都是境內企業。進料加...

魚和鯰魚的區別是什麼,鮰魚和鯰魚的區別是什麼?

超級晨霧的光 一,形態特徵不同 1,鮰魚 長吻鮠體表無鱗,體形近似紡錘形,吻錐形向前顯著突出,上下頜均具鋒利細齒,背 胸鰭均有一根發達的硬棘,棘後緣有鋸齒,具有一定的自衛功能。2,鯰魚 體長形,頭部平扁,尾部側扁。口下位,口裂小,末端僅達眼前緣下方。下顎突出。齒間細,絨毛狀,頜齒及梨齒均排列呈彎帶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