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3Q,吃什麼可以補鈣拜託各位了 3Q

時間 2022-03-24 11:40:13

1樓:手機使用者

補鈣的十大好處 很多人都知道,鈣元素有強骨、固齒的作用。其實,這種礦物元素的生理功效遠不止於此,它對整個身體的健康乃至壽命都有深遠的影響。本文將其歸納為十大妙用,供讀者參考。

補鈣** 時下不是有不少肥男胖女正在為缺乏有效的**辦法而苦惱嗎?不妨試用補鈣法,說不定會步人"柳暗花明"的新天地。科學家的解釋是:

人體血鈣公升高後可增加一種稱為降鈣素的激素分泌。而降鈣素這種激素可降低人的食慾,減少進餐量;另外,足量的鈣特別是離子鈣,在腸道中能與食物中的脂肪酸、膽固醇結合,阻斷腸道對脂肪的吸收,使其隨糞便排出。此法更適宜於兒童**,無任何***。

補鈣降壓 高血壓這一不動聲色的"殺手",令人害怕,主要是因為這種病多年不產生任何症狀,在無聲無息中損害人的動脈血管及身體的其他器官。研究表明,對於某些人來說,不用藥物而增加鈣元素的攝取可能是有效的一招。 南加利福尼亞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副教授傑姆斯.h.德威爾的調查顯示:

凡每天攝鈣1300毫克的人,比起每天攝鈣量為300毫克者,高血壓的罹患率低12%;在40歲以下的人群中患病危險性減少24%。 補鈣預防心臟病 大量研究資料顯示,鈣元素除了通過降低血壓的途徑來保護心臟外,還有一種護心方式,那就是幫助降低血液中的u檀肌?br> 據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療中心內科副教授麥克.丹可研究,每天攝鈣2200毫克可減少膽固醇6%;其中危害最大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減少11%,而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卻保持不變。

總之,專家已經確認:不管是通過飲食還是補品,只要增加鈣的攝取量,膽固醇情況就會好轉。 補鈣預防近視 不知你是否知道,危害青少年視力的眼病--近視眼也會在鈣元素面前"甘拜下風"。

眼科專家告訴我們:如果眼球缺鈣,眼壓就不能維持正常,如同電壓忽高忽低會閃壞燈泡一樣而導致近視形成。因此,在近視的高發年齡段--青春期(具體說來就是十

一、二歲到十

七、八歲的幾年間)補充足量的鈣質,很可能會拒近視於體外。 補鈣防腹痛 生活中常可見到這樣一類孩子,老是喊肚子痛,既不發燒又不腹瀉,打蟲也無效,而且腹痛可在幾分鐘後自行消失。原因何在?

據外科醫生分析,這種病狀很可能與體內缺鈣導致腸痙攣有關。由於血鈣是維持神經肌肉正常興奮的重要因素,一旦偏低,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就增高,腸壁平滑肌產生強烈收縮而引起腹痛,此時補足鈣質可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補鈣防止腎結石 多年來醫生常提醒腎結石病人要限吃鈣質,理由是鈣為結石的主要成分之一。

但新近的研究表明,減少腎結石的辦法也許是增加鈣的攝取量。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卡里.c.柯爾漢博士的跟蹤調查資料顯示:三餐飲食中含鈣量較多的人(每天平均1320毫克)與攝鈣量最少的人(每天516毫克)相比較,罹患結石病的危險性減少1/3。

補鈣防止經前綜合症 美國農業部人類營養研究中心心理學家傑姆斯.帕倫領導的研究小組調查了10位婦女,這些婦女全都患有經前期綜合症。結果表明,當吃含鈣量高的飲食時,70%的婦女訴說疼痛減輕,包括月經期間的背痛和痙攣;80%尿滯留減少;90%在整個月經期間哭的次數、神經質暴躁或精神抑鬱都減少或減輕。 補鈣促高 孩子的個頭怎樣才能長得更高?

適時補鈣是乙個既簡單又有效的辦法。最好是晚間睡前喝一杯富含鈣質的牛奶。奧妙在於孩子進入睡眠狀態後,內分泌系統最為活躍,釋放出來的生長激素最多。

而生長激素乃是兒童長個頭的"催化劑",此時補人大量鈣質,加速新骨的鈣化與成熟,可謂"珠聯璧合",孩子會長得更高些。 補鈣防癌 最近國內外醫學界傳來好訊息,補鈣有助於預防腸癌。可能是鈣元素可限制膽汁酸通過腸道之故。

另一項研究則證實鈣能阻止結腸息肉增生。一般每天服用1200毫克鈣即可達到目的。資料顯示,補鈣者息肉再生的比率減低24%。

補鈣延壽 更令人振奮的是,鈣元素可能還是一種延年益壽的養分。義大利研究長壽學的學者做了乙個很有趣的試驗:將受試的大白鼠分成兩組,甲組鼠用普通飼料餵養,平均生存期為89天;乙組鼠的飼料中摻人0.

9%的鈣,結果活了344天,為甲組鼠的4倍。由此提示,缺鈣乃是生命個體衰老的乙個重要因素,補鈣可在一定程度上使你活得更久一些。

吃什麼可以補鈣拜託各位了 3q

缺鈣吃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2樓:小天才

目前流行一種說法叫做"藥補不如食補",其實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鈣是無法在人體內自己合成的,只能從外界攝取。日常飲食結構直接關係到鈣營養的攝取。

中國人的飲食結構中,穀物占有很大比例,而攝入的乳製品很少。我國分別在2023年、2023年和2023年進行了三次全國性的營養調查。結果表明:

中國人在基本營養狀況大大改善的同時,某些礦物質元素卻嚴重缺乏,其中尤以鈣攝入量偏低的情況最為嚴重。目前我國平均每人每天攝入的鈣僅能滿足生理需要量的50%。國內營養學界和醫學界的專家們一致認為,中國人普遍缺鈣是乙個必須正視的事實,因為缺鈣將嚴重損害人體的健康,對孕婦和兒童的影響最大,因此必須補鈣。

據計,在我國的發達城市上海,居然還有60%以上的中、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骨質疏鬆。乳製品中雖然含有大量的鈣,但補鈣的吸收效果也不如專門的補鈣產品。鈣在維持骨骼健康中的作用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雙胞胎對照試驗發現,補鈣者的骨量相對於不補鈣者有很大的差異,但一旦停止補鈣,這種差異就會逐漸消失。因此,科學地選擇一些補鈣品長期服用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十分有益。 牛奶-最佳補鈣營養液 每種食物都含有鈣,只是有多有少,最佳的補鈣食物是奶類(包括母乳、牛、羊乳、乳粉及各種奶製品)。

奶類中被人們廣泛應用的是牛奶。牛奶營養豐富,每100毫公升鮮牛奶中含有蛋白質3.5克,脂肪3.

4克,碳水化合物4.7克,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其它營養素。100毫公升牛奶中鈣元素的含量約為120毫克,鈣的吸收率約40%,與各種鈣製劑的吸收率相似。

現在市售的鮮牛奶中一般都強化了維生素a、d,維生素d可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並促進鈣在骨骼中的沉積,有利於孩子骨骼的發育。孩子的飲食中不能沒有奶。乳兒期的孩子奶類是他們所需鈣的主要**。

在給孩子補鈣的時候,首先應想到牛奶是補鈣的最佳營養液。如果食補不能滿足孩子需要時,再考慮用藥物補充。 補鈣捷徑──少吃鹽 少吃鹽補鈣的方法,是英國科學家首先提出的。

他們在研究中發現:飲食中鹽的攝入量是鈣的排出量多寡的主要決定因素。即鹽的攝入量越多,尿中鈣的排出量也越多,而且鹽的攝入量越多,鈣的吸收越差。

因此他們得出結論:適當減少鹽的攝入對骨質的益處,與增加900毫克的鈣質的作用相當!這就是說,少吃鹽等於補鈣, 少吃鹽對鈣實際起到了"不補之補"的作用。

按照我國居民普遍缺鈣的說法,正常人每日應補鈣800-1200 毫克,最保守的說法,每日應補鈣300-500毫克。但不管哪種說法,少吃鹽等於每日補充900毫克的鈣, 這數量已可滿足人體對鈣的基本需求。即使還有些不足,也因少吃鹽可以增加鈣的吸收。

少吃鹽補鈣的方法,對所有的人來說都是適用的。比如:快速生長的少女,吃鹽多,鈣的排出量增多、吸收量減少,可導致骨質脫鈣,骨質發育不良。

又如絕經後婦女,骨質疏鬆症的發病數本來就很高,如果吃鹽多,不僅尿鈣量增加,骨鈣的流失也增加,會加快其骨質疏鬆的發生。在一項研究中,把絕經後婦女的每日鹽攝入量由10.6克減至4.

4克,鈣的排出量和血漿鈣的濃度都大大降低。 再是高血壓病人如果繼續高鹽飲食,其尿鈣的排出量要比正常血壓的人高得多,導致骨質脫鈣的潛在危險也比正常血壓者大。反之,少吃鹽,卻可使他們尿鈣減少,骨密度增加。

牛奶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3Q

杜珧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喝了會不會長胖?這個問題本身問得就不對,人們都知道吃多長胖,但不是某一種食物讓你長胖,而是你全天攝入的食物總熱量超過了你身體的需要量,有了多餘的熱量才會長胖。喝牛奶不要空腹喝,吃點麥片 麵包 餅乾,再喝牛奶。喝牛奶時...

芒果吃多了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3Q

芒果的營養價值很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 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 士多啤梨。芒果含有糖 蛋白質及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祖國醫學認為,芒果味甘酸 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食性本草 上載文說 芒果能治 婦人經脈不通,丈夫營衛中血脈不行 之...

管線採用氬弧焊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 3Q

氬弧焊一般指 鎢極氬弧焊,它的原理是以氬氣作為保護氣體,鎢極作為不熔化極,借助鎢電極與焊件之間產生的電弧,加熱熔化母材 同時新增焊絲也被熔化 實現焊接的方法。氬氣用於保護焊縫金屬和鎢電極熔池,在電弧加熱區域不被空氣氧化。普通電焊就是指焊條電弧焊,它是利用焊條與焊件間產生電弧熱將金屬加熱並熔化的焊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