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西紅柿有啥好處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8-05 16:25:07

1樓:鬧鬧

多吃番茄好處多 番茄,又名西紅柿。其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夏令大眾的的水果型蔬菜。人類食品的六大營養素,它無一不有,其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

據計算,每人每天吃上2、3個番茄便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除具有水果和蔬菜的功能外,還具有神奇的**保健和醫療作用。曾有報道,英國一家醫院的醫生曾經將番茄作為**冠心病、肝臟病人的輔助食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番茄內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降低膽固醇有不可低估的作用。番茄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幫助胃液對蛋白質,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番茄還可以抑制多種細菌和真菌,有利於口腔炎症的恢復,切具有清熱解毒,生津利尿,涼血平肝和降低血壓之功效。

近年來,發現番茄中含的谷光甘肽具有抗癌作用,同時還可能推遲某些細胞的衰老。 那麼,怎樣吃番茄好呢?最好是生吃。

熟吃番茄,維生素至少要損失30%左右,因此以生吃為佳,但在吃之前一定要洗淨。注意在空腹時不要吃番茄,空腹時胃酸與番茄中的膠質等物質會引起化學反應,生成結石。未成熟的番茄也吃不得,未成熟的番茄中含番茄鹼,食後常出現口澀和不舒適的情況,嚴重者還會中毒,發生噁心,嘔吐和頭暈乏力等症狀。

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酸甜可口,而且還可防治多種疾病。 1.**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的人,可把西紅柿洗淨作水果吃,連吃半個月左右即可。

2.退高燒:榨取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小時一次。 3.消暑熱:

選用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切片,加鹽少許,煎湯喝。 4.降血壓:高血壓者可在每天早上取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空腹吃,有一定療效。

5.美容:榨取西紅柿汁適量,加白糖少許,攪勻後塗於臉、手等外露部位,能使**變得潔白,細膩,同時還可增強**的抵抗力。 6.治夜盲:

患有夜盲的人,可榨取番茄汁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日早晚各一杯,連服五日為一療程。

牛奶有什麼好處拜託各位了3Q

杜珧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喝了會不會長胖?這個問題本身問得就不對,人們都知道吃多長胖,但不是某一種食物讓你長胖,而是你全天攝入的食物總熱量超過了你身體的需要量,有了多餘的熱量才會長胖。喝牛奶不要空腹喝,吃點麥片 麵包 餅乾,再喝牛奶。喝牛奶時...

讀書有何好處呢拜託各位了3Q

貿皖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 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 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

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多吃西紅柿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819綿綿艹豬 西紅柿也稱番茄 番李子 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西紅柿可生吃 可炒菜 可榨汁 可做醬,人稱 蔬菜中的水果 遍及世界。以中醫藥膳理論分析,西紅柿性微寒,味甘 酸 入脾 胃 肝經。可養陰生津 健脾養胃 平肝清熱,適於熱病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