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我古代,穿長衫的人,穿藍衫的人,穿紅袍的人,穿紫袍的人

時間 2022-08-05 16:20:07

1樓:優衫襯衫

藍衫:.是明清八品、九品小官。生員所穿的服裝;

紅袍紫袍,五品以上穿紅,三品以上穿紫。大紅大紫就是形容乙個人發跡了。

古代穿紅袍的是什麼人

金瞳紫袍,一般形容什麼人

2樓:

雍榮華貴,上至天子下至王侯將相

古代穿藍衫的大多數是幹什麼職業

3樓:大盂

貧下之人和低品小官的著裝顏色。古代輿服制度規制嚴整,低品階的小官小吏和剛進學的生員身著長衫,顏色為藍色。

4樓:沫上塵埃

一身骨肉最清高,早入簧門姓氏標。

待到年將三十六,藍衫脫去換紅袍。

註解:此命為人品性剛直,做事公開有才能,不肯休息,六親兄弟不得力,祖業無靠,

白手成家立業,末運多駁雜,不能聚財,好一雙抓錢手,沒有乙個賺錢鬥,此命蜘蛛結

網,朝圓夜不圓,做幾番敗幾番,只能穩步成家計,誰知又被狂風吹,初限二十三四,

猶如明月被雲侵,三十外來恰是日頭又重開,終交末運方為貴,漸漸榮昌盛。

藍衫象徵清貧沒有官職,紅袍象徵富貴加官進爵。

孔乙己就穿藍衫

5樓:小汐寶寶

藍衫1.舊時八品、九品小官所穿的服裝。《舊唐書·哀帝紀》:

「雖藍衫魚簡,當一見而便許公升堂;縱拖紫腰金,若非類而無令接席。」 金 王若虛 《病中》詩:「藍衫幾棄物,絳帳亦虛名。

」2. 明 清 生員所穿服裝。《儒林外史》第三二回:「人家將來進了學,穿戴著簇新的方巾、藍衫,替我老叔子多磕幾個頭,就是了。」

在中國古代,穿青袍和穿紫衣的人分別指代什麼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穿法。唐朝時穿青色官服的是七品及以下**穿的。而紫服則是三品及以上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秀才青衫,做官的才穿紫色的

8樓:索濱全英衛

1、穿青袍者,代表秀才、文人;穿紫袍者,代表官宦階層。

2、過去常用「一領青衿」代表秀才身份。而高中狀元或經過殿試以後被取中了舉人的,就有了做官的資格。因此也常用「紫袍」做為當官的別稱。

具體的官職顏色有深有淺,上面還有規定的刺繡圖案。

3、窮人只能穿短衣服,叫「短打扮」。

4、經商的商人,可以穿綾羅綢緞,但卻不能穿秀才的服色。更加不能穿**的服色樣式。

我在北方,請問冬天在羽絨服裡面應該穿什麼啊?比較正式一點的感覺。謝謝各位親啦

可以穿西裝領的黑色連衣裙或者帶兔毛羊毛呢裙哦,保暖,漂亮又時尚呢。上的款式很多,也實惠呢。順祝您工作愉快哦!漂亮的低胸t恤,羽絨服一脫,美麗 如果溫度達不到,就套2件t恤。或者一件厚背心加一件t恤。再不行就低胸羊絨衫。反正不能穿高領羊毛衫。冬天羽絨服裡面穿什麼怎麼搭配 我在網上看了一些搭配感覺還不錯...

漢服曲裾在漢朝是什麼身份的人穿的

小胡胡 漢朝初期,冠服制度大都承襲秦制。直至東漢明帝永平二年,才算有正式完備的規定。漢朝的衣服,主要的有袍 襜褕 直身的單衣 襦 短衣 裙。漢代因為織繡工業很發達,所以有錢人家就可以穿綾羅綢緞漂亮的衣服。一般人家穿的是短衣長褲,貧窮人家穿的是短褐 短打是清朝叫法 漢朝的婦女穿著有衣裙兩件式,也有長袍...

我明天要紋身了,在鎖骨附近。請問穿什麼衣服方便。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疼不疼啊

席以筠 想必是女生吧,如果怕 我建議除了內衣之外最好還能有個小吊帶就可以了,紋身不疼的,如果實在害怕疼可以區域性麻醉,望採納 在鎖骨附近紋身 疼麼 紋身老槍 很多想要紋身的顧客問我的第乙個問題就是 紋身疼嗎?最疼?我的回答是 只能說不是很疼,一般紋在肌肉比較厚的地方不很疼,如 虎頭肌 背部。肌肉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