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鹽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1-12 02:55:06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要運動就喝淡鹽水,因為在運動出汗過多時人體的鈉鹽會丟失,喝適量淡鹽水,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在夏天還可預防中暑。 如果人體出汗較多,可使體內部分鈉離子、鉀離子丟失,產生低鈉血症或低鉀血症。這就需要補充鈉和鉀,通常方法是多飲用淡鹽水和含鉀較高的食品及飲料。

但是,許多人都是出汗之後,甚至待身體出現疲乏無力、口幹、眩暈、肌肉疼痛、手足麻木等缺鈉的症狀時,才喝些淡鹽開水。這種被動補鈉,體內新陳代謝減慢,腎臟負擔加重,往往起不到應有的作用。所以要主動的補液。

如果是有高血壓的老年人,早晨是人體血壓公升高的第乙個高峰,喝鹽開水會使血壓更高,建議喝白水。如果是腹瀉病人由於體內鈉流失較多,喝些淡鹽水對身體會有好處。

2樓:歪哥製造

好處: 如果運動後喝鹽水,有利於補充大量出汗丟失的鈉,能維持體內電解質的平衡. 另外喝鹽水有殺菌作用,以前肚子疼,喝點鹽開水就好了。

壞處: 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因此,鹽水的濃度要低,100毫公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

9克。另外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喝白開水,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

喝鹽水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3樓:x證

1.好處:

在早上空腹喝水,的確是有好處,可以起到補充水分,沖刷腸胃,清醒大腦,美容美顏,而且防止便秘的作用。

2.壞處:

有腎炎的人不宜喝,急性腎炎、肝硬化腹水、水腫患者最好以白開水代替,以免加重腎臟和心臟負擔。高血壓患者不宜喝,因為鹽中含有大量的鈉,會引起血壓公升高。

不宜長期空腹喝,長期空腹補充鈉元素,機體長期攝入鈉元素,會導致體內鈉含量過高,有導致高血壓,腎炎等疾病的風險。

鹽水的妙用:

1、去頭皮屑:常用鹽水洗頭髮,可去除頭皮屑,亦可防止頭髮脫落。

2、催吐:食物輕微中毒或喝酒太多導致不舒服,可飲用濃鹽水。

3、鎮咳:飲用1:100的鹽水,可緩和咳嗽。

4、治灼燙傷:將傷處浸泡鹽水中或用鹽水灑上傷口。

5、防止抽筋:手腳抽筋而發冷時,可將鹽炒熱,用布包裹後,在四肢來回擦拭數次。

6、防止喉嚨沙啞:唱歌前喝一些鹽水,則可防止喉嚨沙啞。

喝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拜託各位了 3q

4樓:語勒新聲

喝茶的好處是第一幫助消化,第二對我們的視力眼睛有好處。茶葉中富含的維生素正好是眼睛所需物質,所以具有保健作用,多喝茶水吧。

5樓:我素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4條: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

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

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合理的喝茶對人體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但是如果不合理的話那就對人體有害處了。 喝茶要看體質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虛寒之別,而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也有涼性及溫性之分,所以體質各異飲茶也有講究。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

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並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質,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茶多酚含量雖然少,但經過「熟化」過程,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適合晚間飲用。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但是,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6樓:敏敏情感答疑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喝鹽水有什麼好處 10,喝鹽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冬天天氣乾燥,常常使人上火 便秘 消化不良。中醫養生學上有句話叫 早喝鹽水晚喝蜜 尤其適合這個季節 中醫認為,鹽有清熱 涼血 解毒的作用。據 本草綱目拾遺 記載,鹽能 調和臟腑 消宿物 令人壯健 因此,清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淡鹽水,有利於降火益腎 保持大便通暢 改善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蜂蜜有補中 潤燥...

喝綠茶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喝綠茶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綠茶抗衰老 抗菌 降血脂 減脂 防齲齒 清口臭 防癌 美白及防紫外線 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但女性在經期最好不要多飲用。有研究稱,除了人體正常的鐵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經期還要額外損失18 21毫克的鐵。而在月經期間多喝綠茶,綠茶中較多的鞣酸成分,就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大量沉澱物,妨礙腸道黏膜對鐵...

大蒜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拜託各位了3Q

小西 好處是殺菌消炎,壞處是對消化道有刺激 小鬧 大蒜含有的辣素,具有殺菌能力。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起到預防流感和驅蟲的作用。大蒜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能保護肝臟,提高肝臟的解毒功能,可以阻斷亞硝酸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