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釣大頭魚,釣大頭魚一般在什麼時候?

時間 2023-05-09 05:39:04

1樓:娛樂解說課

1、投竿上線上鉤,一般的大頭魚用這些釣具足已應付。

2、酸臭糟食的製作:玉公尺麵8o% ,白面2% ,混合一起用開水洗燙後蒸熟,趁熱揉碎摻入用水化開的魚酵母(幹酵母片也可)裝入塑膠密實袋裡密封使其發酵,要求完整不透氣,並放在陽光下曝曬。

二、三天左右,使用時用多少取多少,剩餘部份可繼續封存備用。這種發入乾淨的密實袋裡,排出空氣後密封,使之與空氣隔絕,然後放在陽光下曝曬二至三天行成餿餌。

3、應急酸性的釣餌的製作:垂釣時,臨時要改變主意釣鱅和鰱角,可將隨身所帶的鯽魚餌、鯉角餌、草魚餌加入少許白醋和白糖,再加些麵粉和白粉,立即製成帶酸甜的釣鱅魚和鰱魚的魚餌的魚餌。

4、釣具和魚餌準備好就可以找多魚的地方下溝了。

2樓:希兆吾燁煜

那麼一定需要撈網,並且釣大頭魚風險性很大,它在水中的力氣可以抵過一頭牛,你要沒足夠的力量一定會被它拖下水,所以要釣的話,最好在有欄杆並且有長而大的撈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必殺秘訣:用冰醋酸一兩稀釋後放入5斤玉公尺澱粉加麵粉立即就可以釣白鰱魚無須發哮。

用花生麩(或豆腐渣)、糯公尺甜酒糟、加麵粉調好發酵至有一點酸即可,用浮釣效果不錯。

釣大頭魚一般在什麼時候?

4樓:教育培訓那點事

釣大頭魚最好的時期為夏季,原因為:夏天,氣溫很高,這時浮游生物大量繁殖,為大頭魚提供了最豐富的食物,是大頭魚最為活躍、攝食強度最大的季節,也是垂釣鰱魚的最佳時節。

注意:在夏季,也並不是每天都宜於釣鰱魚,因鰱魚的耐低氧效能很差,只要水中缺氧,它們會成群在水體面游動,因此氣壓低,如悶熱、暴雨之前、水體淺、水溫過高、水過肥、浮游生物過多等,都不適合垂釣大頭魚。

大頭魚,又名叫鱅魚(以下簡稱鱅魚)、花鰱、黃鰱、黑鰱、大頭鰱、胖頭角,鰱魚又名鰱子、白鰱、跳鰱魚等等,是我國主要的淡水養殖魚類之一,除黑龍江外,全國各地都有自然分布 ,也是珠江三角洲一種有一定經濟的養殖魚類品種。

鱅魚體形和鰱魚相似,所不同的是頭部特別大,幾乎佔整條魚的三份之一長度,因此又有大頭魚、胖頭魚之稱:而鰱魚就不同了,它頭小、身扁而長。鱅魚和鰱魚都屬溫水性魚類,常生活在水體的中上層。

而鰱魚則更接近水面,鱅魚生性溫馴, 行動斯文,不像鰱魚那樣,一受驚就亂竄亂跳。

5樓:橘色雙子猴

一天之中釣魚最理想的時間是:

如果天氣不冷不熱的話,全天都可以釣;

如果天氣熱的話則要選擇早晚出釣;

夏末秋初的時候,陰雨天出釣;

寒冬臘月,天氣十分冷的時候,最好是選擇中午釣。

在正常的天氣裡,魚兒一般於日出前後開始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

釣大頭魚用什麼餌料

怎麼釣大頭魚

釣鱅魚 鰱魚釣餌的製作和搭配。釣鱅魚和鰱魚的釣餌有兩種 酸味糟食專用於釣鰱魚,酸臭味精食專用於釣鱅魚。酸臭糟食的製作 玉公尺麵8o 白面2 混合一起用開水洗燙後蒸熟,趁熱揉碎摻入用水化開的魚酵母 幹酵母片也可 裝入塑膠密實袋裡密封使其發酵,要求完整不透氣,並放在陽光下曝曬 二 三天左右,使用時用多少...

大頭魚怎麼做才好吃,大頭魚的做法大全,大頭魚怎麼做好吃

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大頭魚做砂鍋魚頭好吃。準備的食材有 新鮮魚頭乙個,薑片少許,紅棗幾顆,蔥花兩顆。1 首先將買回來的魚頭清洗乾淨放到鍋裡面。2 鍋裡放入油燒熱,並將魚頭放到鍋裡煎,在煎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翻動,以免粘鍋。3 接著放入少量鹽,用來入味,將魚頭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將準備好的薑片放入去,這樣就...

釣大頭魚用什麼飼料最好怎樣配料?

玉公尺麵8o 白面2 混合一起用開水洗燙後蒸熟,趁熱揉碎摻入用水化開的魚酵母 幹酵母片也可 裝入塑膠密實袋裡密封使其發酵,要求完整不透氣,並放在陽光下曝曬。二 三天左右,使用時用多少取多少,剩餘部份可繼續封存備用。這種發入乾淨的密實袋裡,排出空氣後密封,使之與空氣隔絕,然後放在陽光下曝曬二至三天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