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去除玻璃上的汙漬,肥皂水漬

時間 2023-04-28 13: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浴房玻璃上的汙垢實際上是水垢(碳酸鈣)當然,它可以用酸性潔廁劑除去,但有許多浴房的框架材料是鋁合金的,十分怕酸和鹼,因此這種方法有侷限性。 還有一種有效的方法,比較安全:我生產過樓宇玻璃擦洗劑,是由幾種表面活性劑和鹼性助劑、摩擦劑(硬度小於玻璃的硬度)等近十種原料復配的,對付大氣汙垢十分有效(大氣汙垢更加複雜、更難處理)市場上類似的商品有「五潔粉」,用法是:

把小抹布用水潤濕,然後沾一點擦洗粉,輕輕擦拭玻璃,然後用水沖洗一下就行了。

玻璃汙漬怎麼去除?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汙漬

2樓:一襲可愛風

現在房間裝修會運用到大量的玻璃,雖然玻璃增強室內的採光效果,但如玻璃髒的話會很難處理,而且非常影響美觀。接下來,我就為大家介紹下如何去除玻璃上的汙漬。

1、 巧妙利用石膏粉。很多人在清洗玻璃之時會發現玻璃怎麼擦也不乾淨,就算清理乾淨了,清洗完玻璃還會有水漬,怎麼擦也不亮麗。如這時候可以用一些石膏粉塗在玻璃上,然後再用乾布子把石灰擦掉,這樣子使玻璃光潔如新。

2、 巧妙利用酒精。如家中玻璃有成績或沾有油汙之時,可以用一塊濕布子沾上一些白酒或者醫用酒精,輕輕的在汙漬處擦,利用酒精的揮發性和溶解性,帶走上面的汙漬。其中原理是跟手機貼膜過程中用酒精棉拭擦玻璃螢幕一樣。

3、 巧妙利用食醋。有一些家庭在裝修的過程,難免會在玻璃上沾上油漆,這時候可以用絨布蘸少量的食醋,利用醋的腐蝕性化解油漆。輕輕的是擦油漆處,不消一會兒油漆便溶,最後用濕布子進行二次擦即可。

4、 巧妙用沙子。有些人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會有一些石灰粘上玻璃窗上,很難清洗乾淨。處理這些石灰痕跡,要需要利用特定的方法,不能用蠻力,切結不可用刀片硬刮。

這時候可以用濕布子蘸一點細沙子,輕輕的拭擦石灰附著處,石灰斑點脫落以後再按正常的辦法是擦即可。如果有一些石灰去除後還依舊存留明顯的汙漬的話,可以在上面按照實處方法,用布子沾一點醋,再試擦其表面即可達到亮麗如新的效果。

5、 使用玻璃水。在日常清洗玻璃過程當中不妨利用現成的玻璃水來處理玻璃,基本上每個商店都有售賣,不過記得溶液的調配。用玻璃水清洗過後要用乾淨的布擦乾淨才能保持玻璃亮麗如新,多加這個步驟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去除玻璃上的汙漬的五種方法介紹了,其實生活中,要是能夠掌握一些技巧,那麼很多事情就會變得簡單化了。

如何有效去除玻璃上的汙漬?

玻璃上的汙漬怎麼才能洗掉,如何有效去除玻璃上的汙漬?

玻璃上面汙漬油漬多,教你一招,擦完乾淨如新 1.玻璃清洗方法 粉刷牆壁時玻璃窗會粘上石灰水,要清除這些石灰瘤跡,用一般的清水擦洗是比較困難的。對此,要用濕布蘸細沙子擦洗玻璃窗,便可輕而易舉地使石灰斑點脫落。把石膏粉或粉筆灰蘸水塗在玻璃上,乾後用布擦淨,可使玻璃光潔明亮。玻璃日久發黑,可用細布蘸牙膏擦...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玻璃膠汙漬,玻璃膠上的汙漬怎樣清除

可以用風油精去除玻璃膠印,準備好一支風油精,把風油精滴在膠印上,靜置3分鐘,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這樣膠印就去除了。具體操作如下 1 準備好一支風油精。2 把風油精滴在膠印上。3 靜置3分鐘。4 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5 這樣膠印就去除了。 搜狐焦點 小面積粘上,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

如何才能去除皮具上的汙漬情況,怕皮具的皮面出現不良的情況

去除皮面上的汙漬,可以選擇淨態一噴淨進行去除,這種產品是不會對皮面造成任何傷害,只是對汙漬進行清除。如何清除皮包上的汙漬 在處裡包包汙漬上,一些平時不起眼的物品都能起到讓你刮目相看的作用哦,比如香蕉皮 牙膏 橡皮差 風油精 洗甲水 筆記本清潔劑等都是很好的助手,而且這些都是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哦,具體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