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打麵條滷

時間 2023-04-28 13: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滷子的做法:材料:

麵條500g、羊肉250g、黃豆芽150g、蒜薹150g、豆角150g。

調料:老抽兩大勺、鹽一小勺、雞精一小勺、蒜六瓣、蔥一段、八角4枚、乾辣椒5個。

做法:1、麵條選用細的扁的鮮麵條稍微有些濕潤的,千萬不要用掛麵,但也不是水份很大剛擀出來的麵條。

2、籠屜鋪上籠布,把麵條放入,不要壓實,要蓬鬆一些,鍋內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麵條蒸10分鐘。

3、豆角,蒜薹,羊肉,豆芽挑好,洗淨。

4、豆角,蒜薹切2cm的段,五花肉切薄片。

5、蒜切碎,蔥斜切片。

6、蒸好的麵條抖開,鋪在面板上晾涼。

7、一小勺食用油均勻倒在麵條上,用手拌勻(防止後面拌麵條的時候麵條弄的濕漉漉的,防水哈!)。

8、鍋內少許油燒熱,放入羊肉煸至金黃,撈出備用。

9、鍋內的油留適量,下八角辣椒小火煸香。

10、轉中火放入蔥蒜炒香。

11、倒入豆角炒一分鐘。

12、加入豆芽,蒜薹繼續炒一分鐘。

13、倒入老抽,鹽,雞精炒勻,加水到菜的3/4處燒開,關火(這時候的菜還沒有熟,要的就是這效果)。

14、把麵條倒入鍋內,用筷子拌勻(按照我說的放水,最後拌好鍋內是沒有多餘的水份滴)。

15、拌好的麵條繼續放入籠屜,水燒開後再蒸15分鐘即可!

麵條的滷怎麼做

2樓:血刺熊貓

對於很多北方人而言,可以幾日不吃肉,卻不可以幾日不吃麵食。北方人尤其愛吃打滷麵,這道麵食製作的方式非常簡單,好不好吃關鍵要看麵條滷子,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葷素搭配,還可以製作那種百搭的家常麵條滷。那麼,麵條的滷子怎麼做呢?

做法一。原料:麵條、豆腐、豬肉、黃瓜、油、姜、蒜、生抽、豆瓣醬、甜麵醬、黃醬、小蔥。

做法:1.、豬肉、豆腐切成小丁;蔥薑蒜切末;鍋中放油,下肥肉丁煸炒至出油,放入肉末、蔥薑蒜煸炒至發白,加辣椒醬繼續煸炒,再放黃豆醬、甜麵醬、豆瓣醬煸炒均勻,加入豆腐翻炒均勻,加適量水燒開。

2.、再加少許生抽,小火煮至變稠,撒蔥花、熟芝麻即可。

3.、煮好的麵條、澆上醬汁,與配菜混合即可。

做法二。食材:肉、西紅柿、雞蛋、大料、蔥、香油、生抽、老抽、澱粉、鹽。

1. 肉切丁,加生抽老抽澱粉醋淹制,加醋是為了炒肉時候嫩,不老。

2. 西紅柿切塊,蔥切磨。

3. 鍋中放油,油熱放入八腳,出香味,放肉定,炒製變色,放蔥磨,西紅柿,加適量水,水來,加入2個打散的雞蛋,關火,加適量香油即可。

做法三。食材:食用油、食鹽、蔥、姜、西葫蘆、火腿、味極鮮、老抽、黃豆醬、雞蛋。

2. 花生碎涼油入鍋,中火不斷攪拌至褐色為止。

3. 第二步完成後加入蔥薑,關火,利用鍋中餘熱翻炒兩分鐘。

4. 加水煮開後加入老抽、味極鮮、黃豆醬和食鹽,並打入雞蛋。

5. 中火開蓋熬十分鐘左右,待西葫蘆片變軟時即可關火。

懷孕後期滷味不能吃的,因為這些滷味含有的亞硝酸鹽比較多,這種物質屬於強氧化劑,會加重血液中血紅蛋白的負荷量,造成血液性缺氧,所以,懷孕後期,孕婦朋友還是不要吃滷味比較好,否則對孕婦自身和胎兒都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懷孕後期除了滷味不能吃以外,像酒類、味精、醃製食品、濃茶、咖啡等食物,也不適合孕婦朋友食用。另外,在懷孕期間,孕婦朋友不能吃太多的糖,否則消化不了的糖分,會變成脂肪,造成孕婦肥胖,不利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懷孕後期,孕婦朋友應該堅持清淡飲食的原則,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不僅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還可以起到預防便秘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瓜果蔬菜會有農藥殘留,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將瓜果蔬菜清洗乾淨。

羊肉麵條怎么做好吃,羊肉麵條怎麼做好吃

1.買點羊肉片在開水中稍微焯燙一下去除血沫與雜質備用。再焯燙金針菇,豆腐皮,菠菜等自己喜愛的配菜備用。2.熱鍋涼油,爆香蔥薑,添入適量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好後加入配菜和羊肉片調入鹽等調味料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材料 寬麵條250g 羊肉150g。調料 醬油 香油 味精 鹽 蔥 姜。羊肉麵條的...

香菇滷子麵條的做法,香菇肉的麵條滷做法 20

北海數碼站 香菇面是一種食物的名稱,裡面要加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人體吸收率可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七,雞蛋裡面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等成分,有養血和安心的作用,香菇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是很好的保健食品。香菇滷麵好吃,全靠滷,現在來說一下香菇麵條滷的做法。很多人都不知道乾麵條怎麼儲存,其實幹麵條...

西紅柿打滷怎麼做,西紅柿打滷麵怎麼打滷

魯姐美食 西紅柿打滷麵怎麼做?鍋中加入麵條撈出,油熱後加蒜末,番茄炒出湯汁,加入適當的水,鹽白糖,老抽醋耗油,然後放個麵條。 水靈靈玉 西紅柿打滷的做法 1 準備好西紅柿和雞蛋 2 先把西紅柿切成丁,雞蛋在容器裡攪拌好。3 熗鍋之後放西紅柿翻炒至變成西紅柿醬,把打好雞蛋倒入,繼續翻炒,放入鹽和少許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