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褲子有刺鼻的味道,要怎麼樣才能去除呢

時間 2022-01-01 20:45:05

1樓:微笑中的憂傷

新買的褲子刺鼻的味道去除方法:

1,首先,用鹽水浸泡。鹽水有殺菌、消毒、去味的作用,而且還能防止衣服掉色。剛買回來的衣服可以用鹽水浸泡1~2個小時,略微深色顏色鮮豔的衣服會有浮色褪落是正常的,但不要浸泡太久了。

特別提醒,絕對不可用熱水浸泡哦。

2,其次,浸泡好後用清水洗乾淨,可以不要擰乾直接晾曬。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曬衣服,以免在日光下曝曬,使有色織物褪色,曬的時候不要正曬,曬反面。這樣可以防止衣服毀色及衣服變黃硬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把家裡日常用的碘鹽稀釋(碘鹽的具體量根據衣物的大小而定)...

讓後把衣物全部浸到水裡...浸泡乙個小時左右,然後手洗在用清水洗一遍..

晾乾即可...

3樓:生活小企鵝

回答親,你好!牛仔褲有異味的去除方法一:鹽水浸泡法牛仔褲出現異味後,可用鹽水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消除。

先準備一盆溫水,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然後加入少許鹽化開,然後將有異味的牛仔褲放入溫水中浸泡約30分鐘後,用洗滌液手動清洗即可(不僅可以去除異味,還能起到固色的作用哦!)。

二:白醋浸泡法

牛仔褲出現異味後不用著急,用白醋水浸泡最省心。同上準備溫水一盆,然後倒入少許白醋在溫水內(白醋和水的比例為1:20),接下來就將有異味的牛褲放進盆子中浸泡半個小時,即可去除異味,同時也有利於恢復棉質色澤哦[愛你][愛你][比心]

希望這些內容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呀[比心][比心][愛你]更多3條

4樓:mar丶純純

用加鹽的水把褲子浸泡一下,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先接一盆溫水,在水裡放點家裡平常用的鹽,具體放多少看水的多少,適當就行,把褲子放進去泡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清洗晾乾即可。如果乾後仍然有味道,建議用洗衣液洗一下,應該會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瓶金紡泡下』乾後不緊香還有柔順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裡放一點鹽,用水投投

新買的褲子有種異味,如何去除?

7樓:

用加鹽的水把褲子浸泡一下,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先接一盆溫水,在水裡放點家裡平常用的鹽,具體放多少看水的多少,適當就行,把褲子放進去泡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清洗晾乾即可。如果乾後仍然有味道,建議用洗衣液洗一下,應該會好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穿新衣服很多人都喜歡,但是,新衣服也可能變成隱藏的**。調查發現,新衣服可能含有甲醛等有毒化學物質,故而,新衣服的清洗還是很重要的。

一項調查顯示,在參與調查的11266人中,新衣服買來後都會洗的人只有22.8%,其中,接近61%的人表示會洗貼身衣物,8.24%的人表示什麼衣服都不會洗。

但是這樣是很危險的,因為很多新衣服存在問題。

在服裝的生產過程中,印染等生產環節必須要用到甲醛,甲醛主要起到兩種作用,一是固色,二是防皺。所以,所有服裝中都會含有甲醛。長時間穿著甲醛超標的衣服,「游離」的甲醛被吸入人體後慢慢積累,會引起呼吸道疾病。

人體若長期接觸甲醛,會引發皮炎、**瘙癢甚至潰爛等症狀。穿上新衣服後若出現**過敏、情緒不安、飲食不佳、連續咳嗽等症狀,考慮可能是甲醛惹的禍。所以剛買的衣服最好還是清洗下,可以緩解這個症狀。

1、過水

新衣服買回來洗一洗本就是乙個好習慣,洗一洗會對去除衣服上的甲醛起到一定的作用。買新衣服時可以聞一聞有沒有刺激性的味道,如果有異味,很可能甲醛超標。

另外,甲醛往往易溶解於水,所以新買的衣服穿前最好先用清水漂洗,有必要也可用食鹽進行洗滌,這樣能起到消毒、殺菌、防褪色的作用。

2、晾曬

夏天的衣服很薄,可以經常換洗,也容易幹,但是冬天衣服厚,很多衣服一穿可能就是整個冬天。多數人在購買了如羽絨服、棉襖等這樣的厚衣服之後,沒有洗滌就直接穿上身了。

像一些外套和棉襖,如果不能水洗或者洗起來不太方便,在通風的地方晾曬數日,同樣可以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3、寶寶的新衣服要手洗

寶寶的新衣服一定要徹底清洗,最好是手洗,並選用溫和的洗滌劑,一定要用清水漂洗乾淨,至少三遍,以水質見清為準。寶寶的新衣服應該和大人的衣服分開洗,洗完後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曬幹。

4、慎重對待乾洗

有報道說乾洗後的衣物四氯乙烯(幹洗劑)殘留約為3%~5%,殘留過量可致皮炎、濕疹,也可能損害肝腎功能。其實乾洗行業目前還無法實現幹洗劑無毒化,但衣物上的痕量殘留對消費者的健康並不構成大的威脅。

乾洗後的衣物取回後,在通風處放置2~3天乾洗劑殘留量即可低至無法檢出。不過滌綸織物存留四氯乙烯的能力略強,建議水洗,如經乾洗,需多加晾曬。

除了衣服以外,還有其他接觸**的日常用品,如床上用品、毛巾、家紡等也都是需要在使用前清洗的,以後大家都勤快一點,不要偷懶,洗乾淨了自己用起來也更加舒服。

8樓:花楹說生活

新買的褲子有種異味,去除方法:

1,用鹽水浸泡。鹽水有殺菌、消毒、去味的作用,而且還能防止衣服掉色。剛買回來的衣服可以用鹽水浸泡1~2個小時,略微深色顏色鮮豔的衣服會有浮色褪落是正常的,但不要浸泡太久了。

2,清水多次清洗。無論看起來多麼新多麼乾淨的新衣服,都應該先清洗一遍,然後在穿,因為新衣服裡面會有一些細菌,可以把新衣服浸泡一會,然後開始多次清水清洗,最後晾乾放置在通風的地方,衣服上面的異味會消除很多。

3,高溫浸泡。高溫的水,在有些時候可以去除異味,但衣服一般高溫浸泡就會縮水,變小了,還有一些衣服是怕高溫清洗的,可以看看自己的料子是否適合高溫浸泡。一般浸泡4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清洗,最後晾乾就好了。

4,柔順劑。如果衣服的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沒有靜電,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把新衣服先清水洗乾淨後,到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在晾乾就可以了。

9樓:末你要

1、檸檬除味法:可以先用清水浸泡清洗之後,然後將褲子進行晾曬,然後用包裝袋將褲子裝好放入檸檬,將褲子放到冰箱冷藏一晚上,最後洗淨即可。另外使用檸檬味的香水也是可以的。

2、高溫熨燙法 :可以先用鹽水浸泡20分鐘,再用一條蘸有檸檬味洗滌液的毛巾覆蓋著褲子,然後用蒸汽熨斗高溫熨燙(要隔著毛巾哦),接著用清水洗掉,再用洗衣粉清洗就能夠幫助去除褲子的異味。

3、 橘子皮+香皂除味法:可用新鮮的橘子皮放在褲子袋子內,大約一天左右拿出。接下來再將一整塊香皂和褲子放在一起用袋子封存,異味就消失了了。原理:橘子去味,香皂添香。

4、活性炭吸附法:講買來的活性炭放在牛仔口袋裡面,也可去除異味。(有條件的話,也可將木炭和褲子同時放入抽屜等較小的空間,放上兩天後可去除異味。)

5、茶葉除味法:將少許茶葉縫製在小布包裡或用透氣好的紙包放入疊放的牛仔褲種,放置兩天再拿出來,便會有淡淡的清香,異味也不會那麼明顯了。

6、加點柔順劑:褲子的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沒有靜電,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把新衣服先清水洗乾淨後,到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在晾乾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新買褲子有異味原因:

1、因為牛仔褲在生產的過程中有洗水工藝 ,洗水工藝所使用的化學物質沒有完全中和片酸性 這樣牛仔褲就會有臭味,建議不要買這樣的褲子,對人體傷害很大。

2、牛仔褲如果是長期放置在貨倉裡面的話,因為不透氣,加上還有染料的味道,自然是有可能拿到是有臭味的。

3、牛仔褲的本身面料或布料肯定有問題,成分中可能有化學藥品。

10樓:aaaaple餜崈

1、清水多次清洗

無論看起來多麼新多麼乾淨的新衣服,都應該先清洗一遍,然後在穿。這樣做是因為新衣服裡面會有一些細菌。可以把新衣服浸泡一會,然後開始多次清水清洗。

最後晾乾放置在通風的地方,衣服上面的異味會消除很多。

2、鹽水浸泡

新買來的衣服裡面含有一些有害的物質。可以用鹽水浸泡一下,然後晾乾。鹽水可以殺菌,讓新衣服更加的乾淨些。溫水中兌入2勺左右的鹹鹽就可以了。

3、柔順劑

衣服的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沒有靜電,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把新衣服先清水洗乾淨後,到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

浸泡10分鐘左右在晾乾就可以了。

4、高溫浸泡

高溫的水,在有些時候可以去除異味。但衣服一般高溫浸泡就會縮水,變小了。還有一些衣服是怕高溫清洗的。

可以看看料子是否適合高溫浸泡。一般浸泡4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清洗,最後晾乾就好了。

5、洗衣液浸泡

可以用洗衣液和溫水浸泡新衣服一會,溫水沒過衣服就可以了。盡量多浸泡一會,3小時左右,這樣衣服會有香香的味道。最後多用清水清洗幾次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凡是工業化生產的衣服,每件衣服都會遇到很多種化學物質,比如在紡織品的印花、塗層、化學整理中,可能會用到甲苯、苯乙烯、乙烯基環己烷、苯基環乙烷、丁二烯、氯乙烯、芳香烴、有機揮發物等。

這些衣服對人體很容易造成危害,比較輕微的是**過敏。有些染料過酸或偏鹼的衣服對人體也有害,人體的**是呈中性或偏弱酸性的,如果紡織品中ph值過高或過低,都會破壞**的平衡和抵抗能力,引起過敏或誘發感染。

較嚴重的是甲醛。甲醛含量比較高的衣服,甲醛會逐漸釋放出來,會對人體呼吸道黏膜和**產生強烈的刺激,輕者會發生**過敏,重的會誘發氣管炎等病症。

最嚴重的,也是很多人不了解的是致癌物質與環境荷爾蒙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國際上禁用染料有118種之多;環境荷爾蒙(環境激素)是一類對人體健康與生態環境極其有害的物質,會嚴重擾亂人類和動物的內分泌與發育,使內分泌系統發生異常。

11樓:

原因:衣服加工時為了方便裁剪與縫合,多數衣服上了槳的,看著比較挺直。

去除新衣服的強烈異味方法/步驟:

1.食鹽浸泡

食鹽不僅可以用來炒菜,還具有消毒、殺菌、防褪色等作用。新衣服買回來後,可以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洗乾淨。

2.掛浴室

晚上洗完澡後,先將有異味的衣服掛在浴室裡,並把門關上,第二天再將衣服拿出,這時已經沒有味道了。

3.活性炭

活性炭具有很強的吸附功能,可以用它來吸收吸附新衣服上的異味哦。

4.柔順劑

柔順劑不僅可以祛除新衣服上的異味,而且還會散發很自然的香味。將新衣服用清水洗乾淨後,倒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乾就好了。

5.花露水/風油精

將新買的衣服先常規清洗,再浸泡在滴入幾滴花露水的清水中,大概10分鐘左右再漂洗一遍。不僅能夠幫助防止衣服掉色還能夠有效去除異味。風油精也有同樣有功效哦,就算很久沒穿有霉味的衣服一樣有效。

6.洗衣液+溫水

先用洗衣液和溫水浸泡新衣服一會,溫水沒過衣服就可以,大概3小時左右,衣服就會有淡淡的清香味。

拓展資料:

衣物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甲醛含量和ph酸鹼度,甲醛和面料酸鹼含量主要產生於紡織品的染料上色環節。長期穿著甲醛含量超標的衣物會使人致癌,而服裝面料遇水後呈酸性或鹼性,都會危害穿著者的**,特別是在人體出汗後,當汗液浸濕呈酸性或鹼性的衣物,很容易起化學反應。

窗簾有味道怎麼辦,新買的窗簾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清水芙蓉 製作窗簾的時候,加入甲醛,可以使得窗簾防皺 定型 增加懸垂感。所以窗簾安裝上後,受到陽光的直射,溫度升高,窗簾就會釋放出甲醛,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常常聞道的窗簾有異味。1 將窗簾進行充分的水洗 侵泡從而減少甲醛等有害物質。2 窗簾水洗後進行晾晒,進一步的揮發有害物質。3 窗戶較多,不要使用同一...

新買的蠶絲被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化驗員小張 一般現做的桑蠶絲被,如果是進行了免翻新脫膠處理的桑蠶絲被,會有2種氣味。一種是所謂的 黴味 另一種是 酸味 1 黴味 這股味道是桑蠶蛹的氣味,桑蠶繭在制絲的過程中要先煮繭,蠶絲有1 3是氣孔,在煮繭的時候蠶蛹的氣味就儲存在蠶絲的氣孔裡。不過沒關係,蠶絲被放一段時間後,氣孔裡的蠶蛹味會慢慢...

新買的傢俱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新買的傢俱有很濃的刺鼻氣味,該怎麼去除

黑龍江雲泉集團 1.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 活動傢俱 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 蒸汽機拖把 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2.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