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蠶絲被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化驗員小張

一般現做的桑蠶絲被,如果是進行了免翻新脫膠處理的桑蠶絲被,會有2種氣味。一種是所謂的“黴味”,另一種是“酸味”。

1、“黴味”

這股味道是桑蠶蛹的氣味,桑蠶繭在制絲的過程中要先煮繭,蠶絲有1/3是氣孔,在煮繭的時候蠶蛹的氣味就儲存在蠶絲的氣孔裡。

不過沒關係,蠶絲被放一段時間後,氣孔裡的蠶蛹味會慢慢被沒有味的空氣替換,蠶絲也就沒有了味道。

想要快速去味的話,把蠶絲被放在通風處吹是一個很有效的辦法。一般開啟通風,一到兩週就會沒有了。

2、“酸味”

桑蠶絲在進行免翻新工藝處理的時候,會做脫膠處理。需要用鹼性物質,先脫去桑蠶絲表面具有粘性的絲膠,使桑蠶絲不具有粘性,這樣做成被子以後,桑蠶絲就不會黏在一起,發生板結、結團的情況。

酸味是從**來的呢?剛剛提到鹼性物質脫膠,因為不能保證鹼性物質剛剛好和膠類物質反應完,所以一般會用具有揮發性的、並且健康的酸性物質進行中和。

比較常見的是兩種酸,

1)一種是醋酸,也就是我們喝的醋裡面的酸,叫食用醋酸。老孃舅蠶絲被就是用的食用醋酸。

2)第二種是食用檸檬酸。

潔淨蠶絲時採用的醋酸或者檸檬酸,都會很快揮發,但因為是揮發性酸,所以新制桑蠶絲的氣味會比用一些不良廠家用漂白粉潔淨的氣味要大一些。

這就造成了一些買家對這類老實本分的廠家的誤解,以為味道大的就是不好的、假冒偽劣的,其實不是的。

3)去味

去除蠶絲被的“黴味”和“酸味”的方法是在通風處晾晒,氣味就會揮發的很快,逐漸氣味就會消失。

多晾晒幾次味道就消失了,另外蠶絲被用一週或者10天也要晾晒一下,這樣用起來會更舒服!

蠶絲被的特點:

1、輕盈,滑爽,體貼

在天然的纖維中,蠶絲被的蓬鬆度很好,所以使用的重量不必很厚,蓋在身上非常的輕盈;用手抓住被子揉一下,你就會感受天然蠶絲被的滑爽。

2、預防感冒和著涼

據專家研究指出:著涼,多是在睡眠時發生。睡眠時,若蓋被不夠保暖或由於悶熱而踢開被子,往往會導致人體體溫急速下降,抵抗力減弱,體內各種病毒、細菌便會大量繁殖,使人患病。

蠶絲被,擁有“冬暖夏涼”的健康特性,在寒流來襲時,能發揮強大的禦寒力和保暖性;天氣較暖時,則猶如涼被般輕爽舒適,使人不易踢被,從而大幅降低著涼感冒的機率。

3、輕暖舒適,讓心血管無負荷

蠶絲被具有極佳的禦寒力和保暖性,使您無需再壓著其他厚重的被子,而使心臟和血管在睡眠時承受過大的負荷和壓力,使您睡得更舒服、更香甜、更健康。

4、最符合人體睡眠工學

蠶絲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柔軟、健康的天然纖維,以100%蠶絲為填充料製成的蠶絲被,具有貼體、舒適的特質。

5、預防風溼症、關節炎及**病。

在天然蠶絲中,含有一種叫“親水側邊氨基酸”的物質,它能迅速有效地吸收被內溼氣,並藉助絲胎良好的透析性,從而使被窩保持乾溼宜人,並達到預防風溼、關節炎及**病的功效。

6、“睡眠因子”可預防失眠。

純天然蠶絲,其化學構造為18種天然氨基酸,這些氨基酸中含有一種微妙的成分,具有安定人類神經的作用。

7、防蟎、抗菌、防黴

蠶絲具有極佳的防黴、抗菌天然特性,尤其是蠶絲被所採用的特級蠶絲,均符合嚴格的衛生和健康要求,並做到絕對純淨,且在制絲過程中不新增任何有損人體健康的化學藥劑。缺陷

在保持同等保暖效果的情況下用較少的蠶絲,被體較薄,同時更加輕盈;但是對於中老年人及體弱生病之人,由於神經調節能力較差,如果被子達不到一定的厚度,常常會感到身體咯得慌,可能影響休息程度。建議在上面再蓋一條毛毯或重一點的其它被子。

2樓:執著者

味道很重的蠶絲被,應該是機制絲綿的蠶絲被。這種蠶絲是機器抽絲,做成平板絲綿,加工過程中,要加入漂白劑、柔順劑。所以會有一些化學的味道。

這種味道10-20天,差不多應該逐漸散去了,可能需要更長時間,多通風。這種味道是用其他東西去不掉的,只能自然的散去。

蠶絲被的常識:

蠶絲:有桑蠶絲、柞蠶絲之分;桑蠶絲比柞蠶絲好。

桑蠶絲:有手工綿兜的蠶絲、機制綿兜的蠶絲,這兩者的也有很大區別,做成被子之後,蓬鬆程度不一樣,手工的更蓬鬆。手工蠶絲綿兜的一般沒有化學的異味。

桑蠶絲的原料:原料性質上分,有天然手工綿兜的蠶絲,繭衣綿的蠶絲、蛹襯綿的蠶絲;同樣都是100%桑蠶絲,也有***壞的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來說,新買的蠶絲被有味道是正常的蠶蛹味,那證明是新做的蠶絲被不用擔心其實沒事,放在通風的地方多晾晒幾次 就可以有效的減輕異味。

二、另一種可能就是蠶絲被使用的是劣質的蠶絲或柞蠶絲,為了增加白色,用化學物質進行漂白;如果蠶絲被有味道了而且氣味比較大的話,說明繭絲在脫膠煮練中不夠徹底,也就是絲膠儲存的多了些,這種異味是無法祛除的,所以在選購的時候應該注意質量。

4樓:老林手工棉被坊

家裡爸媽做蠶絲的所以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蠶絲被 味道很重 那你就要擔心是不是真的蠶絲啦一般蠶絲被有味道也是淡淡的蠶蛹味 靜置通風2周就好了然後蠶絲被可以晒 但是不能暴晒~~

5樓:

正常情況不應該的,我的都是現場做的,買家收到,都說很清香的桑葉味,透氣透風晾晒一兩天就非常淡了。

有疑問,見我的名字和頭像。

假的蠶絲被對人體有害嗎,蠶絲被有味道嗎

太便宜的所謂 蠶絲被 其實是摻了廉價化纖或人造纖維,含有甲醛 芳香烴等有害健康的物質。蠶絲被有味道嗎 有。桑蠶繭在製絲的過程中要先煮繭,蠶絲有1 3是氣孔,在煮繭的時候版 蠶蛹的氣味就儲存在權蠶絲的氣孔裡。通常蠶絲被放一段時間後,氣孔裡的蠶蛹味會慢慢被沒有味的空氣替換,蠶絲也就沒有了味道。如若蠶絲被...

窗簾有味道怎麼辦,新買的窗簾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清水芙蓉 製作窗簾的時候,加入甲醛,可以使得窗簾防皺 定型 增加懸垂感。所以窗簾安裝上後,受到陽光的直射,溫度升高,窗簾就會釋放出甲醛,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常常聞道的窗簾有異味。1 將窗簾進行充分的水洗 侵泡從而減少甲醛等有害物質。2 窗簾水洗後進行晾晒,進一步的揮發有害物質。3 窗戶較多,不要使用同一...

新買的傢俱有刺鼻的味道怎麼辦,新買的傢俱有很濃的刺鼻氣味,該怎麼去除

黑龍江雲泉集團 1.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 活動傢俱 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 蒸汽機拖把 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2.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