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在水下是用鼻子還是嘴吐氣,蛙泳在水裡用嘴還是用鼻子吐氣

時間 2022-01-01 20:45:04

1樓:小樂學姐

蛙泳換氣觜、鼻兼而用之,這是游泳換氣的技巧,尤其是潛水、潛泳很重要。

蛙泳是競技游泳姿勢之一。人體俯臥水面,兩臂在胸前對稱直臂側下屈划水,兩腿對稱屈伸蹬夾水,似青蛙游水。蛙泳較省力,易持久,實用價值大,常用於漁獵、泅渡、救護、水上搬運等,同時,也是游泳初學者的學習專案。

泳員在滑翔姿勢,身體接近水平。頭部約80%沉於水中,臉微微向前,雙臂伸展,掌心向著斜外側,捉水動作在水下約7~9寸處開始,雙手作側面的划動,在這時開始呼氣動作。雙臂沒有明顯的屈曲,繼續的划向外側,呼氣繼續增加。

2樓:暖風襲人

在水裡蛙泳可以鼻子出氣,但是嘴巴出氣最快,網友:專業水準啊

3樓:喜歡體育的綠葉兒

蛙泳水下呼吸三種方式,切記不要用鼻子吸氣,游泳小白必看

4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在水下是用嘴吐氣的。

用嘴呼吸不易嗆水,任何泳姿(仰泳在內)無論在水上還是水下均用嘴呼氣、吐氣的。因為用鼻子在有浪花的地方易嗆水,也不容易控制頻率。而且用嘴呼氣、吐氣才是游泳正確呼吸方式。

5樓:普陽路

我是專業游泳的 在水下的話看你是否鼻子進水 如果鼻子進水的話就用鼻子突起 把水吐出來 否則一般是用嘴巴吐氣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是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因為,有時,我們吸氣時嘴巴在下面,鼻子在上面,就剛好用鼻子吸氣,如果你硬要用嘴巴的話,那就要在遊上面一點,再吸,那樣的話,有時沒游得好,可能會嗆水的。o(∩_∩)o~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看遊程距離,短程中鼻子吐氣效率低,會結合嘴巴,一般是鼻子吐氣。嘴完全閉緊會導致耳壓內外不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蛙泳在水下是憋氣的,需換氣時才開始邊仰頭邊吐氣,新手一般是用嘴吐氣,用鼻子出氣也可,沒有嚴格限定。但堅決不能用鼻子吸氣。希望能解決您的疑問。

9樓:那杯茶

我是蛙泳專案的一級運動員,我的經驗是用嘴呼氣嘴吐氣,但是到比較熟悉的時候可以嘗試在臉部離開水面的時候嘴和鼻子通知呼氣,但還是用嘴吐氣~~

10樓:泳者無憂

蛙泳的吐氣環節一般用口鼻同時呼氣,特別是在競技的時候。我認為你的游泳老師說錯了,如果僅僅限於鼻子呼氣,一則吐氣的速度太慢,不能適應游泳的動作節奏;二則這樣做起來很彆扭,不利於完成動作產生不適感,還很容易產生出其他問題,猶如你所經歷的。

11樓:謬竹

您好,本人是游泳教練,是用嘴吐氣,要用鼻子有時會進水! 請採納!

12樓:那邊那只波斯貓

當頭在水中的時候,用鼻吐氣(你可以試一下,用嘴吐氣的話,游泳池的水會進到嘴裡,可能嗆水)當頭抬起來換氣時,用嘴吸氣,那樣更快,而且鼻腔裡已經積了一些水珠,用鼻吸氣的話,會很難受!望採納,謝謝!

13樓:

初學者建議用嘴呼氣,這樣容易掌握。熟練後可以用嘴和鼻同時呼氣,但這樣有的人容易嗆水,需要多練習。只用嘴呼氣更簡單,完全適用於一般的游泳。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下要抬頭時,應該鼻子和嘴同時呼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吸氣必須用嘴,不然嗆水,吐氣看肺活量,大了,口鼻一起吐,小的時候,只用鼻子,因為,你不用鼻子吐氣,可能就會用鼻子吸氣,然後嗆水。不信你自己去試,嗆上幾十口水,你再也不會問人這問題了。

16樓:東方酸奶酸

如果非常專業的話。那就是上身挺起的時候 口鼻一起, 如果你是遊玩的話。推薦嘴巴吐氣..

17樓:丿扶桑丨灬隕落

記住,一般游泳都是用鼻子吸氣,嘴呼氣!這樣不累,更能鎮靜一些

18樓:小壞謝謝

用嘴,在游泳中鼻子基本就是乙個擺設,盡量不要用鼻子吸呼氣

19樓:馬丁內斯

鼻子和嘴一起吐氣,快吐盡時上浮出水面,用張大口的方式吸氣。

20樓:暴越殘陽

在水裡用嘴小口吐氣,頭露出來時大口吸氣。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用鼻子吐氣,浮上水面用嘴吸氣

蛙泳在水裡用嘴還是用鼻子吐氣?

22樓:捷駿奇

我長期遊蛙泳,我是這樣呼吸和練習的:

1.先站在水深齊胸的地方,反覆練習上肢和頭部動作(連同呼吸)——雙手合掌前伸,反掌,掌心向外,然後往身體兩側下方壓水,同時抬頭(利用雙手壓水時獲得浮力使頭抬起)。

2.張口吸氣——嘴巴盡量張大,迅速吸氣,但是開頭不要一下子猛地把氣吸進肺部,而是把吸進的一大口氣含在口腔裡,把口腔當作乙個「中轉站」,再往裡吸。這樣的好處是防止萬一頭抬得不夠高,或者水面起波浪時,張口吸進的不是空氣而是水,一下猛吸容易嗆水。

3.鼻子呼氣——頭一埋進水裡,鼻子就容易進水,鼻子呼氣可以有效阻擋鼻子進水,並且一抬頭就可以吸氣了,縮短抬頭換氣的時間,脖子不會累,有利加快游泳速度。

23樓:暖風襲人

在水裡蛙泳可以鼻子出氣,但是嘴巴出氣最快,網友:專業水準啊

24樓:小王帶您看世界

蛙泳水下呼吸三種方式,切記不要用鼻子吸氣,零基礎學游泳必看

25樓:潛爾藍

嘴吸氣 鼻子吐氣這是沒有錯的 關鍵是你吸氣的時候鼻子別吸啊

鼻子吐氣就是保證不嗆的竅門

專業運動員絕對用鼻子吐氣的 不信你可以看看各大比賽錄影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鼻夾~~你也可能是換氣不對~~最好是在水裡什麼也不作,呼吸;吐氣都是用嘴巴在水面上進行。游泳也是要多加鍛鍊。

27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 基本的乙個

呼吸 不用鼻子 只用嘴巴 提醒一點

蛙泳換氣是口還是鼻子在水裡呼氣

28樓:陌路情感諮詢

蛙泳換氣時嘴和鼻子都會用到,但在不同的時候嘴和鼻子也要分主次的使用。

蛙泳換氣因為牽扯到手腳平衡。既要遊的快又要能換氣,因此難度極大,如果沒有那麼多要求,其實也不難。蛙泳換氣不好的人肯定遊不快,身體不能擺的太直,如果蹬腿時屁股和腳丫子出了水面肯定是就是身體傾斜,找不到感覺可以試著在水下把頭抬高點,不要埋的太下。

通常雙臂夾耳是身體水平,夾後腦勺就是太低,初學者容易向前傾,屁股,腳容易出水,試著夾臉部的位置可以使體位略往上抬。

29樓:暖風襲人

在水裡蛙泳可以鼻子出氣,但是嘴巴出氣最快,網友:專業水準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在水裡呼氣是口鼻兼用,以鼻為主,口為輔(一般是在出水吸氣前的一瞬間用口和鼻把沒有吐完的氣快速吐完,這樣便於吸氣多而充分。

蛙泳的換氣方法和技巧:在水裡是呼氣,以鼻為主口為輔,呼氣(吐水)要慢而輕;在水面上是吸氣,以口為主鼻為輔,吸氣要快而深。

31樓:匿名使用者

教練教的是口鼻呼氣,我以鼻呼為主,不夠用時再加上口

長跑時用鼻子呼吸好?還是用嘴呼吸好

文化永生 一般來說,在長跑的開始階段或跑得很慢時,尤其是在冬天練長跑或頂風跑時,應該用鼻呼吸。因為鼻腔內有豐富的血管,能把通過的空氣溫度提高一些 鼻粘膜分泌有液體,能提高通過的空氣的濕度 鼻毛和鼻粘膜的分泌液,還能阻擋 清除塵埃和細菌,對呼吸道起一定的保護作用。用口呼吸,雖然能多吸進些空氣,可是冷空...

唱歌練氣,請問是用鼻子吸氣呼氣還是用嘴 謝謝

墨琅莘旎 額.這個嘛.唱歌時候呢.發聲跟說話時是不一樣的.硪菛說話時只是單純的用嘴吸氣與呼氣 或者提氣 而唱歌時候是用嘴巴作為介質.開啟通向橫膈膜悳管道.也就是說.唱歌的時候實際上並不是用嘴巴或者鼻子呼氣或吸氣.而是要用丹田悳氣息作為支撐.從而達到練氣悳效果.恩.再詳細一點就是.唱歌練氣之前.你需要...

錯誤的呼吸方式,會讓人變醜?應該用嘴還是用鼻子呼吸

土豆地瓜豆角 正常人應該用鼻子來呼吸,但是呼吸的速度不要太快,應該平穩,這樣才能夠讓人變得越來越漂亮,人的中氣足了,呼吸順暢的人才會更美麗。 農家小妹婉兒 錯誤的呼吸法不會讓人變醜的,用嘴是錯誤的呼吸法,鼻子本就是排氣孔,不讓它排氣,就會出現很多呼吸道問題。 滄海難逾 經常用嘴呼吸的人,容易變成腺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