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感冒藥能喝牛奶嗎,吃完感冒藥可以喝牛奶嗎?

時間 2023-03-25 23:25:08

1樓:網友

最好不要喝說不定他們倆種物質會有衝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三個小時後就可以了。

3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可以的。首先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

鈣、鐵能與某些藥物如四環素、紅黴素類等生成穩定的絡合物或難溶性的鹽類,使藥物難以被胃腸道吸收,有些藥物甚至會被這些離子所破壞,這樣就降低了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影響療效。

在服藥前後2小時也不要喝奶。牛奶本身含鈣,用來送藥片或其他藥物,很容易令腸胃出現鈣化物,影響藥力的釋放和吸收,導致藥力失效,嚴重者更會生成膽結石、腎結石。

抗生素類:包括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降壓藥、強心藥、含鐵藥物、抗精神病藥物都最好不要吃完喝牛奶。

點選檢視大圖">/

吃完感冒藥可以喝牛奶嗎?

吃完感冒藥可以喝牛奶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藥後不適合馬上吃牛奶,因為牛奶能夠減緩藥物在胃腸道的崩解,導致藥效發揮緩慢,甚至無法發揮藥效,因此,在吃藥後不適合馬上吃牛奶。

服藥與喝牛奶需間隔乙個小時,因為牛奶與藥物同服時,可在藥物表面和胃黏膜形成一層薄膜,待薄膜被消化吸收後,藥物已錯過了最佳吸收期,因此降低了藥物的吸收和療效。對於部分消炎藥來說,牛奶中的無機金屬離子可與喹諾酮類(如諾氟沙星)、四環素類、紅黴素類、甲硝唑等消炎藥結合形成絡合物,降低抗菌作用。

鈣、鋁製劑:牛奶中的蛋白質可與乳酸鈣、葡萄糖酸鈣、氫氧化鋁等鈣、鋁製劑形成凝塊,不僅影響吸收,還會加重胃腸的負擔。

部分抗酸藥:枸櫞酸鉍鉀、胃必治、碳酸氫鈉等抗酸藥與牛奶同服可導致乳-鹼症候群。

左旋多巴:此藥在小腸吸收,在體內運轉時需要載體幫助。牛奶蛋白質中含有的芳香氨基酸(如苯丙氨酸)與左旋多巴競爭同一載體系統,從而影響其吸收。

強心藥:牛奶與洋地黃、地高辛類強心藥同服,藥物容易產生蓄積性中毒反應。可與牛奶產生不良反應的還有:福善美、依替膦酸、依替膦酸二鈉、轉移因子、鐵製劑、大量維生素c等。

5樓:石煜尉遲琴雪

"大多數時候牛奶會和胃酸產生作用,導致藥效無法發揮,"

"不可以,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容易形成覆蓋膜,發生化學反應,對人不好"

樓上的這兩個說法是錯誤的。

藥物的吸收主要有被動擴散,主動轉運等,這些吸收方式不會因為「覆蓋膜」而不存在,牛奶本質上來講就是蛋白質、水和一些微量成分,能夠口服的藥物跟牛奶的這些成分都不會有「化學反應」。至於「牛奶會和胃酸產生作用,導致藥效無法發揮,」更是無稽之談,首先,胃酸不是藥物吸收的必需成分,其次,喝一杯牛奶對胃酸的影響還不至於影響到胃和胃酸的正常生理機能,因此,喝牛奶後,藥物仍可以被吸收,藥效依然可以發揮出來。

如果從本質上看,牛奶和藥物都是一些化合物組成,在吸收過程中可能會存在一些相互作用和「競爭」,但是還不至於對藥效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可以忽略。有的藥物的胃腸道反應較大,跟牛奶一塊喝還能降低副反應,呵呵。

6樓:財務黑色大白

一般來說,牛奶跟感冒藥是不會衝突的,不必過於擔心,不過為了防止牛奶和藥物有反應,最好是隔半個小時之後再喝。

7樓:函吉貫尋菡

吃完感冒藥不能喝牛奶,一方面不利於鈣的吸收,另一方面降低藥效。

8樓:巫豪賴瑩琇

你好!這位朋友,服用完感冒藥後,乙個小時內,建議不要喝牛奶為佳噢!

你們那邊的藥價是比較偏貴了一點,在我們這邊,一般只需要十多塊錢,就能搞定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感冒藥之後,千萬不要再喝牛奶了。這個時候喝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因為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膜,這個時候,奶中的各種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影響藥效的發揮。

10樓:蒙牛乳業

感冒類藥物多為中藥製劑或者複方製劑,藥物的成分較為複雜,牛奶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容易與藥物中的某一些成分發生不良反應,影響藥物的活性和**功效。因此服用藥物最好使用溫開水送服,服用藥物前後一小時不要使用奶製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了,這個是不會有什麼衝突的了。但是的話,注意不要空腹喝牛奶,因為牛奶是屬於高脂的食物,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的問題的了。另外的話,感冒的問題,使用抗感冒藥物,並且的話,要注意多喝水,注意保暖,注意休息,是可以幫助恢復的了。

12樓:蘭州中研醫院

病情分析:

指導意見:就上述情況是一定要注意避免的,不宜大意了,且感冒了也不宜食用牛奶,藥物一般用溫開水送服就可。

13樓:魔蚸鰒臋溯趜

建議可以間隔4小時的,才不會影響藥物的**效果的。服用感冒藥期間需要少吃辛辣的食物的,不宜飲酒的,會影響藥效的。

14樓:琴之韻

最好不要喝,感冒時,碳水化合物和糖盡量少攝入。

望採納謝謝。

15樓:花若琉璃鎖

應該是1到2個小時吧,最好還是不要喝 因為各種感冒藥的藥性程度不同 尤其是重感冒時 還是多喝開水比較好 牛奶等感冒好點再喝吧o(∩_o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經常喝一些牛奶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但是,牛奶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鈣質等化學物質,能與許多藥物發生理化反應,對抗或干擾藥物的作用,從而影響藥物的吸收、分布、代謝和排洩,使藥物的療效降低甚至失效或產生毒***。因此,服用某些藥物前後應注意牛奶對其的影響。

17樓:強少

主要看你有沒有發熱症狀, 如果發熱就不要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會加劇發熱。 牛奶本身一般不會與感冒藥起反應, 所以是不是同時喝問題不大 ,但最好是1小時後喝。 to help you solve the problem is our pleasure to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樓主,因為牛奶中含有多量的鈣、鐵,而鈣、鐵能與某些藥物如四環素、紅黴素類等生成穩定的絡合物或難溶性的鹽類,使藥物難以被胃腸道吸收,有些藥物甚至會被這些離子所破壞,這樣就降低了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影響療效。所以服藥不宜用牛奶送服。 同時,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求採納個。

感冒藥可以喝牛奶一起喝嗎?

19樓:吃桃蘸大醬

牛奶不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

牛奶中含有多量的鈣、鐵,而鈣、鐵能與某些藥物如四環素、紅黴素類等生成穩定的絡合物或難溶性的鹽類,使藥物難以被胃腸道吸收,有些藥物甚至會被這些離子所破壞,這樣就降低了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影響療效。所以服藥不宜用牛奶送服。

20樓:佩佩佩佩佩玖

感冒藥不可以和牛奶一起喝,可以使用白開水送服,感冒後注意休息,避免著涼受寒,注意體溫。

因為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鈣質等營養物質,可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是很好的飲品。感冒人群在服用感冒藥時是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在消化吸收過程中並不會影響感冒藥的**效果。

拓展資料

風寒感冒的食療:宜多吃發汗散寒食品,如辣椒、蔥、生薑、大蒜、豆腐、鮮生薑加紅糖水等。有研究認為,雞湯能幫助人驅走流感,喝雞湯有助於將病毒排出體外。

雞湯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強人體的抵抗能力,感冒時喝雞湯適宜於身體很虛弱的人,而本來非常結實以及過於肥胖的人不宜進食帶溫補性質的雞湯等食物,否則病情可能會加重。

還要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增進食慾。醋、檸檬汁、烏梅幹等酸味食品也有明顯的增進食慾作用。

胃腸型感冒的食療:菊花、龍井茶,綠豆加紅糖代茶飲。同時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及各種蘑菇,均能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21樓:蒙牛乳業

可以放奶粉裡,但是一般不建議寶媽這樣做。

1、盡量選擇喝奶前或者版喝奶後半個小時;

2、餵藥不要將權湯匙壓在舌尖上,避免寶寶作嘔;

3、不要相信老一套的方法,捏鼻子灌藥很容易讓寶寶把藥和水嗆入氣管;

4、餵藥最好用溫水不要摻雜其他物質;

5、不要使用奶瓶給寶寶餵藥,因為當寶寶知道奶瓶有苦的藥味,就會對奶瓶產生抗拒!

保健藥和感冒藥能同時吃嗎,吃完感冒藥能喝綠豆湯嗎

保健藥和感冒藥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如果同時吃了發生藥物反應那是很危險的,保健藥幾天不吃影響不到身體,但是感冒了一定要正確 吃感冒藥,等感冒治好了再吃保健藥也可以,如果確實需要同時吃,可以問下醫生,也可以間隔2小時以後吃。 誰能接我一賤 保健藥和感冒藥最好不要混在一起吃,書畫說是藥三分毒,不同藥性的東...

吃感冒藥會影響月經嗎,吃感冒藥會影響月經週期嗎?

一般來說在月經期間最好是不要吃藥物,避免引起不良反應,有些女性覺得月經期間比較疼痛,不過大多數都是可以忍受這種疼痛感的,具體的還是要因人而異,每個人對於疼痛感覺得承受能力是不一樣的。因此有些女性會吃一些止痛藥等,止痛藥吃多了是有依賴感的,個人建議或者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好,而且對於月經也是會造成一定的混...

感冒藥應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吃感冒藥是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呢?

逢懌丘麗君 飯前30分鐘服用,不然後受到食物的影響,藥效降低,作用時間也慢。 殷明明孫楓 中成藥飯前飯後都行,西藥建議飯後半小時吃,否則容易引起胃酸。 侯姮娥穰旭 除影響到胃腸道消化系統的藥物要飯前吃外,其他藥物都是飯後吃!但不要剛吃完就吃!在20分鐘後再吃!然後多喝熱水會使感冒好得快! 類淑英豆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