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藍根可以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調理痛經的藥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0-27 13:47:12

1樓:

感冒時吃感冒藥只是緩解症狀,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感冒藥成分:

1:偽麻黃鹼緩解鼻塞效果好,但不宜連續用超過7天

2:氯苯那敏緩解鼻涕、打噴嚏效果好,但會引起嗜睡,所以開車、開飛機不吃藥

3:右美沙芬鎮咳效果好,無成癮***

4:最常用的解熱鎮痛藥是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但過量的對乙醯氨基酚會導致肝損

傷板藍根(常用別名:靛青根、藍靛根、大青根)是一種中藥材。為十字花科植物菘藍的乾燥根,通常在秋季進行採挖,炮製後可入藥。

在中國各地均產。板藍根分為北板藍根和南板藍根,北板藍根**為十字花科植物菘藍(isatis tinctoria l.)的根;南板藍根為爵床科植物馬藍(baphicacanthus cusia (nees) brem.

)的根莖及根。其性寒,味先微甜後苦澀,具有清熱解毒、預防感冒、利咽之功效。主要用於**溫毒發斑、舌絳紫暗、爛喉丹痧等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有時醫生開藥都要開板藍根藥理作用  1.抗菌抗病毒作用:菘藍根對多種細菌有作用。

水浸液對枯草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八聯球菌、大腸桿菌、傷寒桿菌、副傷寒甲桿菌、痢疾(志賀氏、弗氏)桿菌、腸炎桿菌等都有抑制作用;丙酮浸出液也有類似作用,且對溶血性鏈球菌有效(皆用瓊脂小孔平板法)。對a型腦膜炎球菌之抑菌作用與大蒜、金銀花相似。板藍根、大青葉抗菌、抗病毒的有效成分,有人認為是靛甙。

實驗證明,靛甙在體內外皆無抗菌作用;體外抗病毒作用亦不突出;在體內排洩又快,故認為它無明顯生理和抗菌的活性作用。其有效成分尚待研究。

2.抗鉤端螺旋體作用:1:100以上的板藍根或大青葉,在試營內均有殺鈞端螺旋體的作用。

3.解毒作用:據報道,犬用板藍根、黃連粉與藜蘆同服(各2.0g/kg),能解藜蘆毒,降低死亡率;若藜蘆中毒後再用之,則無效;分別單用板藍根粉或黃連粉,效果亦不好。

4.提高免疫功能:小鼠腹腔注射板藍根多糖50mg/kg,可顯著促進小鼠免疫功能,表現為:

能顯著增加正常小鼠脾重。白細胞總數及淋巴細胞數,對氫化可的鬆所致免疫功能抑制小鼠脾指數、白細胞總數和淋巴細胞數的降低有明顯對抗作用;顯著增強二硝基氯苯所致正常及環磷醯胺所致免疫抑制小鼠的遲髮型過敏反應;增強正常小鼠外周血淋巴細胞anae陽性百分率,並明顯對抗氫化可的鬆所致的免疫抑制作用;但板藍根多糖體外實驗對刀豆素a誘導的小鼠脾細胞淋轉反應無明顯增強作用。此外,板藍根多糖還能明顯增強抗體形成細胞功能,增強小鼠靜脈注射碳粒廓清速率。

5.抗腫瘤作用:對大鼠w256實體瘤和小鼠lewis肺癌注射靛玉紅200mg/kg,連續6-7天,結果對大鼠w256實體瘤的抑制率分別為47-50%和50-58%,皮下注射最減少到每日100mg/kg以下時,其抑制作用不明顯。

靛玉紅500mg/kg灌胃,對大鼠w256實體瘤的抑制率為23-33%,對小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約30%。靛玉紅能延長淋巴白血病l7212小鼠的生存時間20%左右。此外,經小鼠精原細胞法試驗證明,靛玉紅不能特異性地抑制b型精原細胞和精子細胞。

6.對白血病作用:藥理研究初步表明,靛玉紅有破壞白血病細胞的作用。

從超微結構形態來看,在靛玉紅作用下,變性壞死的細胞多呈腫脹、溶解性壞死。實驗中發現靛玉紅能增強動物的單核巨噬系統的吞噬能力。單核巨噬系統在機體免疫反應中起一定的作用,故靛玉紅的抗癌作用可能與提高機體免疫能力有關。

3樓:

不知道你說的感冒藥是什麼感冒藥?不管是西藥還是中成藥,都不建議自己隨意的和板藍根一起服用。因為是藥三分毒,更何況是兩種藥同時服用,在未辨明藥性藥理的情況下同時服用還是有點冒險的。

你現在已經服用兩種藥,自己感覺怎麼樣?要注意自體感覺,如果有不適,立即就醫。以後一定不要隨意服藥,要聽醫囑。

尤其要說一下,中醫看感冒,一般要辨別風熱感冒或者風寒感冒的,所以中成藥吃時可能也要注意這一點。如果風熱吃了**風寒的藥,或者風寒吃了**風熱的藥,都不利於感冒的**。

總之,要對自己身體負責,生病了儘量就醫,不要自己隨意吃藥。

4樓:陳芙蓉

可以的,其實板藍根沖劑對感冒**作用不是很大,它主要是對感冒期預防的作用,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如是真的感冒了,板藍根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作用,因此也可以和其它的感冒藥一起吃,並不影響感冒藥的效果。

5樓:來自生態園講究的白茶

可以一起吃,板藍根是起到前期預防作用!

可以一起吃,板藍根是起到前期預防作用!

可以一起吃,板藍根是起到前期預防作用!

6樓:

可以和板藍根一起吃,板藍根一般是中藥製劑,我需要沒有多大沖突的,在使用前可以諮詢一下醫生看醫生怎麼說。

7樓:古龍小翠

可以的,其實板艱沖劑感昌的**作用不是很好,它主要是對感冒起預防作用幫助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作用。如果感冒了感冒了還是要吃佔感昌藥的那樣感冒比較好得快點

8樓:

可以的,板藍根是_種抗病毒消焱藥,既然你感冒了,還要繼續吃,這感冒玩固的很,起碼一星期才會好,要多喝水多休息,慢慢就好了。

9樓:老瓦嘴

不能,分開一個小時吃最好,感覺藥大都是西藥,板藍根是中成藥,一起吃會影響效果的。若同樣是中成藥的感冒藥就可以一起吃。

10樓:

可以啊!板藍根其實就是感冒藥啊!看你是什麼症狀,適合喝那種藥,不要亂喝,感冒藥不能和酒一起,切記喝感冒藥就不要喝酒,尤其是頭孢類要,這是要命的。

11樓:珍惜光輝

感冒時可以吃板藍根,同時也可以吃點治感冒的西藥。板藍根是一種中藥沖劑,喝了對治感冒有幫助,但是感冒比較重的話,喝板藍根是治不好的,需要吃點西藥會好的快點。

12樓:海洋之心

板藍根本身就是一種**感冒的藥物,其他的感冒藥物一般可以同時用,但如果體溫升高,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再就是用點抗菌素或抗病毒藥物**。

13樓:以利他吉爾

板藍根對感冒沒有本質上預防作用,你誤解了它的功效,流感持續發生,你得從源頭做到預防,跟服用板藍根沒有必然聯絡。

14樓:終核

板藍根本身就是一種**感冒的藥物,可以同時一起服用,但是如果體溫升高,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再就是用點抗軍菌素或抗病毒藥物**

15樓:佴方方

應該可以,如果是輕微的感冒只要吃板藍根就可以了,如果感冒嚴重了,就不要吃板藍根了,要吃感冒藥加消炎藥。

16樓:康浩廣

可以的,它們倆要間隔半個小時最好,板藍根是中藥**感冒不起啥作用它主要是預防感冒,如果感冒嚴重還得吃點西藥來的快。

17樓:聽風賞雨

可以的,板藍根是去火的,感冒的時候去去火更好,要不怎麼還有清熱解毒的感冒藥呢!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吃清熱解毒的感冒藥可以的,板藍根是去火的,感冒的時候去去火更好,要不怎麼還有清熱解毒的感冒藥呢!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吃清熱解毒的感冒藥

18樓:斐平安

可以的,這兩個藥都是**感冒的,板藍根不但**感冒還能增強免疫力!特別的他是中藥對身體的傷害比西藥要底的多!是一款特別好的藥

19樓:在鼓山滑草的白鵑梅

可以一起吃效果可能更好些,枚藍根是中成藥也是感冒藥,所以板藍**療感冒也是非常好的,再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些。

20樓:鳥語花香

板藍根沖劑是中成藥也不算什麼烈性藥,所以說呢,可以和你那個感冒藥在一起喝是沒有關係的,它沒有***。

21樓:希珉瑤

板藍根主要是看病毒,對感冒有一定的預防作用,但是你如果真感冒了,板藍根就起不了多大作用了,還是問問醫生,對症下藥,不要自己亂用藥。

感冒藥可以和調理痛經的藥一起吃嗎

22樓:古方紅糖

1、一般一起服用,沒什麼大礙的,不必太擔心,注意飯後半個小時服用,以免刺激胃,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多喝水,清淡飲食。

2、如果實在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兩者間隔一個小時後服用就可以,多喝溫水。

胃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胃藥販前服用,感冒藥飯後服用,然後多飲水,促使體內的毒素排洩,多休息,避免疲勞,清談飲食。飯前飯後服藥 口服藥物,是在飯前 飯後服用或睡前服用,須根據用藥目的各不相同,藥物吸收 排洩的時間不一樣,以及藥物對胃腸道有否刺激而決定。怎樣理解飯前飯後服藥 飯前口服藥 飯前由於胃和小腸腔內基本上無食物,此時...

退燒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超過38.5度吃退燒藥,要是沒到這個度數,直接吃小快克,然後用酒精擦額頭和手心腳心就行了 不超過38.5就是到醫院,醫生也不建議用退燒藥的。38.5以下可以吃小快克,在加上物理降溫,推建你幾種方法 1 35 酒精擦浴 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熱量,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準備75 的酒...

感冒藥和咖啡能一起嗎,咖啡與感冒藥能一起吃嗎

在感冒期間,如果吃了感冒藥,是不建議繼續喝咖啡的,因為吃的很多感冒藥中是複方製劑,其中便含有具有鎮咳作用的咖啡因。平常飲用的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如果咖啡因攝入過多,對身體也是有損害的。咖啡因可以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從而使睡眠質量下降,睡眠時間減少,這對於感冒期間的人來說是不利的。且過量的咖啡因攝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