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不一樣的感冒藥能一起吃嗎,感冒藥能不能和柚子一起吃,怎麼辦

時間 2022-02-18 01: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性質的感冒藥吃一種就可以.兩種一起吃有時可以,有時不可以,有的人可以有的人吃了會有別的反應..一起吃的話也同時兩種藥的藥量都得減少..一般是不建議同吃的,,

要想好的快些的話建議吃感冒藥加消炎藥.

感冒藥西藥有快克,新康泰克,仁和可立克,康必得,速效感冒片.蓋克等等中成藥有999感冒靈,羚羊感冒片,,感冒清熱顆粒等等西藥好的快.好了就不要吃了.

這次吃這種,下次就換個別的,老吃一種的話就會對那種藥產生依賴,也會失去藥效的...西藥如果吃多了的話會對肝腎及其內臟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的..

中成藥好點對肝腎及內臟傷害小,但是見效較西藥慢的多..

拿點感冒藥再加點消炎類的會好的快點.消炎的中成藥有炎可寧片,牛黃消炎片,,西藥的有阿莫西林,頭孢胺苄,螺旋黴素等等.

感冒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抵抗力差,應該多多鍛鍊.增強身體免疫力。

祝樓主健康.

2樓:身體健康自診

兩種感冒藥混著喝,居然導致自己死亡,真是太可怕了!

3樓:歐覓潘安然

每種感冒藥所含的藥物都差不多,同時服用,會使某種藥物過量。其實你感冒服用消炎藥和感冒藥就可以了,應該會好得比較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後果!!!會很嚴重的!!!

感冒藥能不能和柚子一起吃,怎麼辦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不能。因此吃感冒藥後不能立馬吃柚子。

柚子雖好,但它卻也含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cyp-3a4,可干擾過各種藥物在人體內的正常代謝,如果與藥一同服用,可能會導致一系列的嚴重後果,cyp-3a4會干擾許多藥物在人體內正常代謝。

它不僅使血管裡藥物濃度激增,還會影響肝臟等器官的解毒作用,引起人們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無力、低血壓、中風及心臟病發作等不良反應。

如果是要吃口服藥,最好不要同時吃柚子和喝柚子汁,但由於cyp-3a4只在腸道與藥物有反應,因此注射藥物則不受影響。

6樓:小司淘保

水果不能和藥一起吃?吃了就相當於中毒?這種後果你承受得起嗎?

7樓:巫山短笛

柚子本身是屬於性寒的一種水果,感冒發作期間適當的可以服用的,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和感冒藥一起服用,應該在吃了感冒藥之後的半個多小時以後再吃柚子就可以的。但是如果他們在一起進行混合了吃,那也不礙事的,不會發生任何的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但是有一次我女兒吃了感冒藥(藥店買的,不知道具體成分)然後吃柚子,身體突然不適,一直叫肚子痛,隨後呼吸也很急促,肚子也是煽動得很厲害,最後去醫院醫生按照重度肺炎醫治

9樓:

柚子本身就是一種消炎藥,性寒,你就是藥跟柚子一起吃都沒事,這是中醫說得

降血糖的藥能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10樓:九葉藍茶業

血糖如果不是很高的話,建議不要吃降血糖的藥。

平時在飲食上做到以下幾點:

1,忌食高含糖量的食物,像糖果、蜜餞、巧克力那些都不要吃。

2,可以吃一些粗糧,像蕎麥、燕麥、還有穀粒食物。

3,在生活中多多鍛鍊身體,登山、騎自行車那些。

4,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感冒時能多種感冒藥放在一起吃會不會衝突?

11樓:

會有的,藥與藥之間也會發生反應,應該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吃藥。

12樓:

不行,因為有的藥物之間會反應,很危險。

13樓:別咬吸管

有些是會有的,感冒了不能亂吃藥,按照醫生的醫囑服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會的,不同的成分有不同的效果,一些成分是互相衝突的。

15樓:萬恆哭了啊

我覺得一般是會的,有衝突的,還是要去看醫生說的。

16樓:

不能混在一起吃,藥物之間會互相反應,非常的危險。

17樓: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看具體的藥品是什麼,不能一概而論。

18樓:

我覺得多多少少會因為一些配方的不同有所影響

19樓:神話放肆

肯定是有的,以前的藥最好別吃,重新看醫生

孩子感冒發燒給孩子吃感冒藥把兩種混一起吃怎麼樣

這樣不好!常有很多家長給孩子混合使用不同種類的退燒藥物,有些性急的父母,用了口服藥半小時沒退燒,又加栓劑,然而各種藥物的永續性不同,混用可能使藥效重疊。結果燒退得太猛太急,使得體溫速降至36攝氏度以下。又產生新的問題。家長可以選定一種退燒藥,熟悉它的使用劑量和間隔時間,使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另外有些...

感冒藥和咖啡能一起嗎,咖啡與感冒藥能一起吃嗎

在感冒期間,如果吃了感冒藥,是不建議繼續喝咖啡的,因為吃的很多感冒藥中是複方製劑,其中便含有具有鎮咳作用的咖啡因。平常飲用的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如果咖啡因攝入過多,對身體也是有損害的。咖啡因可以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從而使睡眠質量下降,睡眠時間減少,這對於感冒期間的人來說是不利的。且過量的咖啡因攝入,還...

板藍根可以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調理痛經的藥一起吃嗎

感冒時吃感冒藥只是緩解症狀,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感冒藥成分 1 偽麻黃鹼緩解鼻塞效果好,但不宜連續用超過7天 2 氯苯那敏緩解鼻涕 打噴嚏效果好,但會引起嗜睡,所以開車 開飛機不吃藥 3 右美沙芬鎮咳效果好,無成癮 4 最常用的解熱鎮痛藥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