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機油能混加嗎,兩種不同品牌的機油可以混用嗎?

時間 2022-04-06 19: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了不損害車,不一樣的機油還是不要混加的好,盡量使用同一種機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同一臺車型的話,不同的機油型號是不可以同時混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同規格型號機油,它的粘度包括潤滑效果都是不一樣的,最好不要混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不可以的,不同的機油,那麼標號成分是不一樣的,如果混用的話,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一樣的機油是不能混用的,他們的粘稠度不一樣,會造成發動機損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樣的機油當然是不可以混合新增的,無論是品牌型號不同還是比較好的,都是不可以混合新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進行混加,畢竟機油品牌不一樣品質也有所差異,容易對發動機造成損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能混加的,標號標號,不同品牌機油的粘稠度都是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不同型號的機油當然是不可以混加的,這樣對發動機不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樣的機油建議不要摻,如果缺點機油短時間使用,應急車輛使用還是可以的,長時間使用不建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樣的機油最好不要混加,肯定會影響g油的使用效果以及車子的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樣的機油是絕對不可以混加使用的,不同的機油材質不同,加到一起以後會影響機油的清潔效果以及機油的潤滑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一樣的機油不能混加的,特別是不同品牌的機油,一定不要混加。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車輛更換機油來說不一樣的機油是不可以互相混加在一起的。這樣會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不可以的,既有不同型號的不能混合使用的,防止發生變化對發動機不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就不可以新增,這樣發動機容易高溫也容易損害發動機。你還是謹慎。

17樓:北國雪原

理論上是不可以混加的,但在實際操作上混加了也沒有什麼不良後果。

兩種不同品牌的機油可以混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混用

兩個不同品牌機油的種類和黏度級別雖然相同,但不同廠家生產的潤滑油,其中的化學成分會有一些差異,不同化學成分的新增劑調配的潤滑油混合使用後,新增劑之間可能會產生化學反應,對發動機可能會造成損害。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的作用: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那麼合格的潤滑油要滿足哪些要求呢?也就是說潤滑油的六大作用是什麼?

1、潤滑減磨: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切勿混用,yacco歐洲機油告訴你:汽車機油是維持引擎生命的血液,它是能夠冷卻、潤滑引擎的元件,也是保證車輛各運動部件正常運轉、減小運轉阻力、降低溫度、減少磨損的重要手段。不合理使用機油不僅會縮短發動機壽命,甚至會引起發動機報廢。

現在,越來越多的車主認識到了機油的重要性,但對機油的正確使用卻知之甚少,選用機油更是要注意。

新車說明書上都規定了機油的最長更換週期,但新車第一次換機油的行駛里程要短一些,在以後,每5000公里至1萬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汽車使用頻次少,那就按時間來換,一般4s店會要求每半年要更換一次機油。總而言之,機油更換的週期不能太長,因為時間長了機油會有消耗還會變質。

機油的選用有兩個步驟:一是使用級的選擇,車主應嚴格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所規定的機油使用級選用,若無相同級別的機油,可以使用高一級的機油,但絕不能用低階別的代替。二是黏度級的選擇,機油粘度級選擇的主要依據是環境溫度的高低。

在長沙酷暑季節,車主可選用20號到40號的各級夏季用機油。在保證潤滑的條件下,根據使用時的氣溫範圍、發動機溫度以及實際車況,盡可能選用黏度小的機油。由於機油易受熱變稀,使其抗氧化性變差,易變質,甚至造成燒瓦抱軸等故障。

因此應該經常查機油數量、油質情況,並及時加以更換,同時不同品牌的機油最好不要混合使用。此外,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20樓:勝友大家庭

不同品牌同標號機油之間可以混嗎,有什麼後果呢?

21樓:love麗穎加油

不同粘度機油混用到底有沒有危害?老司機說了實話,很多人都不懂

22樓:

有不同品牌的機油可以混用嗎?兩種不同品牌的機油也可以混用的,他們都是機油,沒有什麼關係

23樓:

為了自己的愛車,還是盡量不要兩個牌子的一起用比較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絕對地不好俺上次換剩下的兩公升道達爾7000,因為現在改換了道達爾的9000,只好放

25樓:龜牌蠟

建議莫要混用。

機油換油是有里程的,並不是說有就不用換,到那時候就有點晚啦!

26樓:孤行

最好不要混用,因為每個品牌的油品裡面的新增劑是不一樣的,混用後會使潤滑油的效能降低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混一起用沒什麼問題 你做保養時沒看到 師傅都是漏完的嗎 所以為了自己的愛車 還是不要混的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機油的粘稠度不同的,一塊加會造成問題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標號一樣的應該可以的。不過最好不混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潤滑油工廠的,一般來說同牌號的機油等級黏度相同就可以混加的,譬如都是0w–30,5w-40等,沒有什麼神秘的,因為很多機油的調配由於成本原因就是不同類基礎油的混合加不同新增劑復配而成,由於每次保養都會餘一些機油,所以我大眾速騰自吸發動機就經常混合加入5w-40的礦物油及同牌號的半合成機油,或者同牌號的全合成機油,啥事沒有!

機油可以混用嗎??

31樓:領悟

不可以。新舊機油是不能混合新增的,因為舊機油裡含有大量氧化物質,當新機油和舊機油混合後,新機油的氧化速度會增加,從而減少新機油的使用壽命和效能發揮。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32樓:愛卡汽車專家

混用的原則:1)一般情況下,應盡量避免混用,否則難以對油品質量進行確切的考查。2)在下列情況下,油品可以混用:

①同類產品質量基本相近,或高質量油混入低質量油仍作為低質量油使用。②需要調整油品的粘度等理化效能,採用同一種油品不同牌號相互混用。③不同類的油,如果知道兩種對混的油品都是不加新增劑的,或其中乙個是不加新增劑,或兩油都加新增劑但相互不起反應的,一般也可以混用,只是相混後對質量高的油品來說質量會有所降低。

④一般礦物油之間可以混用,礦物油和半合成之間可混用的比較多,全合成油和礦物油之間的混合要慎重3)對於不了解效能和新增劑組分的油品,如果確實需要混用,要求在混用前作混用試驗(如採取擬混用的兩種油以1:1體積比混合加溫攪拌均勻),觀察混用油有無異味或沉澱等異常現象,如果發現異味或沉澱生成,則不能混用。有條件的單位,最好測定混用前後潤滑油的主要理化效能。

4)對混用油的使用情況要注意考查。如果你對希望混合的油品不太了解,那最簡單的就是用同品牌同序列油進行混合。比如:

美孚一號5w30和美孚一號5w50之間,美版黑嘉0w30和10w60之間,福斯超能半合成的5w30和10w40之間,等等。當然,如果你很了解機油,可混合的範圍要大得多,不同品牌機油之間很多也是可以混合的。

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http://newcar.xcar.com.cn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能,不同種類的機油所含化學物質不同,混合使用可能會導致事故的發生,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

機油混用的原則:

一般情況下,應盡量避免混用,否則難以對油品質量進行確切的考查。

在下列情況下,油品可以混用:

①同類產品質量基本相近,或高質量油混入低質量油仍作為低質量油使用。

②需要調整油品的粘度等理化效能,採用同一種油品不同牌號相互混用。

③不同類的油,如果知道兩種對混的油品都是不加新增劑的,或其中乙個是不加新增劑,或兩油都加新增劑但相互不起反應的,一般也可以混用,只是相混後對質量高的油品來說質量會有所降低。

④一般礦物油之間可以混用,礦物油和半合成之間可混用的比較多,全合成油和礦物油之間的混合要慎重。

對於不了解效能和新增劑組分的油品,如果確實需要混用,要求在混用前作混用試驗(如採取擬混用的兩種油以1:1體積比混合加溫攪拌均勻),觀察混用油有無異味或沉澱等異常現象,如果發現異味或沉澱生成,則不能混用。有條件的單位,最好測定混用前後潤滑油的主要理化效能。

對混用油的使用情況要注意考查。如果你對希望混合的油品不太了解,那最簡單的就是用同品牌同序列油進行混合。

34樓:李德榮

電單車多少公里換機油比較合適?小伙迷信機油神話,結果虧大發了

35樓:

我覺得機油是不可以混用的,因為不同的機油品牌的效能不一樣,會用的話會影響車的質量。

36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最好是不要混用,混用容易破壞黏性,而黏性是機油的關鍵,不能出現夜啼,否則就是換機油

3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是不可以混用的,時間長了 發動機過發生一系列故障

38樓:仁芊

肯定能,說不能的話意思就是你車出廠是什麼機油,一輩子只能用什麼油了唄!因為換油的時候,不管是放油還是抽油,都會遺留一部分機油,只要換機油就會混合,同品牌都會新舊混合,不能混的話多少車要報廢?

兩種不一樣的感冒藥能一起吃嗎,感冒藥能不能和柚子一起吃,怎麼辦

同性質的感冒藥吃一種就可以.兩種一起吃有時可以,有時不可以,有的人可以有的人吃了會有別的反應.一起吃的話也同時兩種藥的藥量都得減少.一般是不建議同吃的,要想好的快些的話建議吃感冒藥加消炎藥.感冒藥西藥有快克,新康泰克,仁和可立克,康必得,速效感冒片.蓋克等等中成藥有999感冒靈,羚羊感冒片,感冒清熱...

兩隻倉鼠一樣的能生出顏色不一樣的嗎

能生出來,動物都有反主的習性的,他們的上一代或大上一代,也許和它們的顏色不一樣 如果它們身上含有其他的隱性基因,是會生出其它顏色的ss的。倉鼠的繁殖顏色配 三線 三線 三線 三線 三線 帶有紫倉基因 三線 三線 帶有紫倉基因 三線 紫倉 三線 帶有紫倉基因 三線 帶有紫倉基因 三線 帶有紫倉基因 三...

男人對待不同的女朋友態度會不一樣嗎

女人都希望有乙個這樣的男友 無論什麼時候你發脾氣他都會遷就你,想方設法逗你開心,時時刻刻向你證明愛意。不過呢,這跟男人都想要個絕色美女陪伴左右一樣,只是想想而已。萬一有天你碰上了,恭喜你你運氣真的很不錯。要是你沒有碰上,別灰心至少你也沒什麼損失。認識到了這一點,你的成功機會就大很多。你看看,你的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