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0-27 13: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胃藥販前服用,感冒藥飯後服用,然後多飲水,促使體內的毒素排洩,多休息,避免疲勞,清談飲食。 飯前飯後服藥: 口服藥物,是在飯前、飯後服用或睡前服用,須根據用藥目的各不相同,藥物吸收、排洩的時間不一樣,以及藥物對胃腸道有否刺激而決定。

怎樣理解飯前飯後服藥: 飯前口服藥:飯前由於胃和小腸腔內基本上無食物,此時服藥,不會受食物的干擾而影響吸收,能迅速而完全地發揮藥物的作用。

因此,凡是要求藥物充分、快速吸收,而無刺激性的藥物,均應在飯前口服。要求在飯前口服的藥物有: 1.健胃制酸藥:

如胃舒平、鈣鉍鎂、氫氧化鋁及中藥龍膽大黃合劑、番木鱉酊等。 2.止瀉收斂藥:如活性炭、次碳酸鉍、鞣酸蛋白等。

3.貴重藥品:如十全大補丸,六味地黃丸等。 4.胃腸解痙藥:

如阿托品、顛茄、止吐瀉藥等。 5.利膽藥:、如硫酸鎂、膽鹽等等。

6.驅蟲藥:如驅蛔靈、甲咪唑等。 飯後口服藥:

除必須在飯前服下和必須在睡前服下的藥物,其餘都可在飯後口服。特別是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水楊酸鈉、保泰鬆、消炎痛、奎寧、硫酸亞鐵、三溴片、黃連素等必須在飯後服; 服藥時牢記十四種忌口 因油類食物有助於吸收的藥物,如灰黃黴素,亦應在飯後服;由於飲食而使機體利用度降低的藥物,如呋喃妥因、心得安、苯妥英鈉等。最好在飯前1小時或飯後2小時口服。

睡前口服藥:高血壓病人服藥七禁忌 1. 瀉藥:如大黃、酚酞等,服後8-12小時見效,睡前服下,第二日上午排便,較為理想。

2.催眠藥:如水合氯醛、苯巴比妥等,為使適時入睡,可在睡前臨時或提前服用。 愛喝茶的人常常用茶水服藥,有的家長用果汁、可樂、牛奶哄孩子吃藥。

事實上,這些飲品對藥物作用都會產生不良影響……服藥最好用白水

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胃藥和感冒藥建議分開吃。有些胃藥是需要飯前服用的,而且部分胃藥具有保護胃腸粘膜的作用。

建議你應該是注意調整好用藥時間,一般胃藥,飯前應用,感冒藥物刺激胃,飯後應用,兩者間隔2小時,這樣就可以避免不良反應。

3樓:耿兆伍天祿

你好,最好不要同時吃。指導意見因為嗎丁啉是屬於胃藥,與感冒藥一起服用有可能會導致藥物間的反應,一般最好不要同時服用,祝健康。

4樓:折項蒲詩蘭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感冒藥和胃藥是不可以一起服用的,會造成胃藥的藥效降低的

指導意見:建議,你可以在飯前口服胃藥進行**,飯後口服感冒藥進行**感冒就可以了,多喝水注意保暖祝你早日**

5樓:彭漠雲翠陽

可以啊你吃的胃藥叫什麼名字呀求採納

板藍根可以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調理痛經的藥一起吃嗎

感冒時吃感冒藥只是緩解症狀,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感冒藥成分 1 偽麻黃鹼緩解鼻塞效果好,但不宜連續用超過7天 2 氯苯那敏緩解鼻涕 打噴嚏效果好,但會引起嗜睡,所以開車 開飛機不吃藥 3 右美沙芬鎮咳效果好,無成癮 4 最常用的解熱鎮痛藥是對...

退燒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超過38.5度吃退燒藥,要是沒到這個度數,直接吃小快克,然後用酒精擦額頭和手心腳心就行了 不超過38.5就是到醫院,醫生也不建議用退燒藥的。38.5以下可以吃小快克,在加上物理降溫,推建你幾種方法 1 35 酒精擦浴 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熱量,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準備75 的酒...

感冒藥和咖啡能一起嗎,咖啡與感冒藥能一起吃嗎

在感冒期間,如果吃了感冒藥,是不建議繼續喝咖啡的,因為吃的很多感冒藥中是複方製劑,其中便含有具有鎮咳作用的咖啡因。平常飲用的咖啡中都含有咖啡因。如果咖啡因攝入過多,對身體也是有損害的。咖啡因可以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從而使睡眠質量下降,睡眠時間減少,這對於感冒期間的人來說是不利的。且過量的咖啡因攝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