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19 13:07:31

1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8.5度吃退燒藥,要是沒到這個度數,直接吃小快克,然後用酒精擦額頭和手心腳心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38.5就是到醫院,醫生也不建議用退燒藥的。38.

5以下可以吃小快克,在加上物理降溫,推建你幾種方法 1 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熱量,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準備75%的酒精100毫升,加溫水等量,保持溫度在27~37攝氏度左右,不能過冷,否則會引起肌肉收縮,致使熱度又回升。酒精擦浴時,用小毛巾從寶寶頸部開始擦拭,從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進行,腋 窩、腹股溝處體表大動脈和血管豐富的地方要擦至**微微發紅,有利於降溫。

注意寶寶胸口、腹部、腳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2 溫水洗澡  洗澡能幫助散熱。如果寶寶發燒時精神狀態較好,可以多洗澡,水溫調節在27~37攝氏度。

注意不要給寶寶洗熱水澡,否則易引起全身血管擴張、增加耗氧,容易導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3 熱水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寶寶發燒時泡腳的另一妙處在於能幫助降溫。泡腳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溫要略高於平時,溫度在40攝氏度左右,以寶寶能適應為標準。

泡腳時媽媽撫搓寶寶的兩小腳丫,既使血管擴張,又能減輕發燒帶來的不適感。 4 冰袋冷敷  可以去商店購買化學冰袋,使用時放冰箱冷凍,由凝膠狀態變成固體後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寶寶頭頂、前額、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可以反覆使用。也可以家庭自制冰袋:

用一次性醫用矽膠手套裝水打結放冷凍櫃,凍成固體後取用。如果覺得冰塊太冰的話,可以在冰袋半冰半水的狀態就取出,包上毛巾給寶寶冷敷。  5 冰枕  寶寶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寶寶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

去醫院買個冰袋(不是熱水袋)。把冰塊倒入盆裡,敲成小塊,用水衝去稜角,裝入冰袋,加入50~100毫升水,不要裝滿,2/3滿就可以,排淨空氣,夾緊袋口,包上布或毛巾放在寶寶頭頸下當枕頭。待冰塊融化可重新更換,很快寶寶的體溫會降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藥和感冒藥分開來吃,隔15分鐘。

上海強生製藥****:“布洛芬混懸液”這種退燒藥很有效的。

4樓:

你好,退燒藥和感冒藥是可以一起吃的。如果是普通感冒或者低燒,可以只吃感冒藥。

5樓:匿名使用者

低燒吃感冒藥就行了.高燒需要吃專門的退燒藥.感冒藥和退燒藥可以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退燒藥就有治感冒的成份了

7樓:寧通餘智偉

親,這樣是可以的,但一般要諮詢一下醫生,有的

感冒藥裡本身就有

退燒藥的成分,因此,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服用藥物。

感冒藥和退燒藥可以一起吃嗎,退燒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宇岑商建中 有部分的感冒藥中含有撲熱息痛,屬解熱鎮痛藥,所以同服會疊加。看一下說明書。 菅勃紀曼安 慮是感冒導致的建議口服清開靈膠囊 快克膠囊 阿莫西林 體溫超過38.5度口服撲熱息痛退熱 中成藥不建議使用,建議去你們當地開中藥吃。如果硬要中成藥的話建議桑姜感冒膠囊 風寒感冒顆粒等中成藥會有幫助的。...

感冒藥可以當退燒藥來用嗎

小兒安分黃那敏顆粒是有退燒作用的,剛剛發現感冒的小孩喝了,出汗的話,就能退燒。但是發燒的護理也不同的,37度的燒是正常的免疫反應,不用擔心,也不用管他,因為這個時候的寶寶體內的免疫能力比正常體溫時都強。38.5度以上,用點退燒藥,退燒藥傷腎,要多喝水,吃過退燒藥的寶寶在感冒好了容易出虛汗,要懂得護理...

板藍根可以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調理痛經的藥一起吃嗎

感冒時吃感冒藥只是緩解症狀,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感冒藥成分 1 偽麻黃鹼緩解鼻塞效果好,但不宜連續用超過7天 2 氯苯那敏緩解鼻涕 打噴嚏效果好,但會引起嗜睡,所以開車 開飛機不吃藥 3 右美沙芬鎮咳效果好,無成癮 4 最常用的解熱鎮痛藥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