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吃了感冒藥喝酒有事嗎,喝酒了,感冒藥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9-19 04:38:01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人群中反應較重的是老年人、心腦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對酒精過敏的人,嚴重時可誘發急性肝損害、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衰竭甚至死亡。飲酒後輸注抗生素時,患者極容易出現面部潮紅、頭痛、全身出皮疹等症狀,重者出現胸悶、喘鳴、呼吸困難和過敏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

不說喝酒對身體的害處,對感冒藥的藥效應該也有影響吧

喝酒了,感冒藥可以吃嗎

3樓:不安心的小不點

病情分析:您好,感冒藥一般由促進睡眠的成分,酒精麻醉神經也導致嗜睡,兩者混在一起損害神經、對身體有損害,還會降低藥物的作用。

意見建議:感冒吃藥期間最好不要喝酒,萬一喝了酒,等6小時之後再喝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不能渴灑,渴了別吃頭包就行

吃了感冒藥能喝酒嗎

5樓:用雨琴昝欣

不可以因為藥物中一些成分會抑制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造成酒精在體內蓄積,損傷肝臟、腎臟和心臟等器官,引起機體的毒性反應,即使少量的酒精和這類藥物混合也可能導致中毒。為此,如果的確酒癮難忍,至少在停藥三天後才能喝酒。

6樓:幸彥紅陰抒

不能,酒精會與藥的某種成分發生化學反應,會導致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等後果

7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感冒了,最好別喝酒。好好休息,多喝水。如是必須要喝,應該沒什麼大問題。酒喝多了對身體沒好處,生病中更應注意!

8樓:古方紅糖

建議你不要喝酒,服用消炎藥後的一週內都不要喝酒,如果服用的頭孢類喝酒有可能會出現雙硫侖樣反應,嚴重的會危及生命,所以要避免飲酒。

9樓:羿小天

服用感冒藥後不能喝酒。用藥後不要喝酒,喝酒後不要用藥。

吃感冒藥後喝酒可導致中毒,出現多臟器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目前有很多抗感冒藥中都含有撲熱息痛,即使服用較少的量,但同時飲酒,都可能出現藥物中毒。撲熱息痛即對乙醯氨基酚,屬於解熱鎮痛抗炎藥,是目前臨床廣泛應用的非處方藥。

頭孢類藥物與酒精會發生過敏反應,這種反應稱為雙硫侖樣反應,又稱戒酒硫樣反應,是由於應用藥物(特別是頭孢類藥物)後,再飲用含有酒精的飲品(或接觸酒精)導致的體內“乙醛蓄積”的中毒反應,嚴重的過敏可致死。

10樓:合肥臺我愛健康

合肥電視臺我愛健康欄目《感冒時,你吃對了嗎?》嘉賓: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脾胃科副主任醫師劉禮梅

板藍根可以和其他感冒藥一起吃嗎,感冒藥可以和調理痛經的藥一起吃嗎

感冒時吃感冒藥只是緩解症狀,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感冒時不能重複服藥,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感冒藥成分 1 偽麻黃鹼緩解鼻塞效果好,但不宜連續用超過7天 2 氯苯那敏緩解鼻涕 打噴嚏效果好,但會引起嗜睡,所以開車 開飛機不吃藥 3 右美沙芬鎮咳效果好,無成癮 4 最常用的解熱鎮痛藥是對...

吃感冒藥能喝牛奶嗎,吃完感冒藥可以喝牛奶嗎?

最好不要喝說不定他們倆種物質會有衝突。一般三個小時後就可以了。不可以的。首先因為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鈣 磷 鐵 鋅 銅 錳 鉬。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 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鈣 鐵能與某些藥物如四環素 紅黴素類等生成穩定的絡合物或難溶性的鹽類,使藥物難以被胃腸道吸收,有些藥物甚至會被這些...

退燒藥可以和感冒藥一起吃嗎

超過38.5度吃退燒藥,要是沒到這個度數,直接吃小快克,然後用酒精擦額頭和手心腳心就行了 不超過38.5就是到醫院,醫生也不建議用退燒藥的。38.5以下可以吃小快克,在加上物理降溫,推建你幾種方法 1 35 酒精擦浴 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熱量,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準備75 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