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兩個禮拜嘴裡總會有血腥味吐出來都是鮮血

時間 2021-09-19 04:37:00

1樓:

[概念]

咳血,是指肺、肺系(氣管)出血,經咳嗽而出,故多痰血相兼,或痰中帶有血絲。若痰少而血多,或大量出血,則稱咯血。

咳血之稱來自《內經》。《丹溪心法》稱"咯血"。《證治要訣》又稱"嗽血"。

其後,也有將咳血、嗽血、咯血細加分辨者,但無更大臨床意義。應分辨者,卻是歷代醫學文獻中,有將咳血稱作**的,如《金匱.驚悸吐衄下血胸滿瘀血病脈證並治》篇:"煩咳者,必**";《傷寒論》中則籠統地稱為"亡血"。

因此後世有嘔血、咳血不分,統稱為**。儘管血皆從口而出,但病位不同,名稱、概念上皆須嚴格區分。

[鑑別]

常見證候

外感咳血:突然咳痰帶血,惡寒發熱,咽癢,頭暈頭痛,胸痛;或鼻燥、口幹、舌苔薄黃,脈象浮數;或舌苔薄白,脈象浮緊。

肺熱壅盛咳血:咳痰色黃帶血,咯血量多,血色鮮紅,口乾而渴,咽乾痛,多伴有發熱,胸脅引痛,急躁易怒,便秘溲赤,舌質紅、苔黃,脈弦滑數。

瘀阻肺絡咳血:咳痰帶血或**沬,心悸,咳逆倚息不得臥,胸悶刺痛,口唇青紫,面色晦滯,目眶黧黑,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沉弦澀或弦遲結代。

脾肺氣虛咳血:咳血久延不愈,血量較少,血色暗淡,咳嗽痰白,面色(白加光)白,畏冷,神倦肢乏,心悸氣短,聲細懶言,納少無味,大便溏,舌淡苔薄白,脈沉細或芤。

陰虛火旺咳血:乾咳少痰或痰粘難以排出,咯血鮮紅,血多痰少,反覆咯血不已。午後顴紅,低熱心煩,手足心熱,咽乾欲飲,盜汗乏力,或有遺精多夢,或有陰股間熱,腰脊痛,舌質紅,少苔或無苔,脈細數,兩尺脈無力。

常見證候

胃腸實火齒【血+刃】:齒齦出血如湧,血色鮮紅,兼有齒齦紅腫疼痛,口氣臭穢,口渴喜熱飲,便秘,脈洪數有力,舌質紅赤,苔黃膩。

胃中虛火齒【血+刃】:齒齦出血,血色淡紅,兼有齒齦腐爛,但腫痛不甚,口乾欲飲,脈滑數無力,舌質光紅少津,苔薄且幹。

腎虛火旺齒【血+刃】:齒齦出血,血色淡紅,齒搖不堅,或微痛,兼有頭暈,耳鳴,腰膝痠軟,脈細數,舌質嫩紅少苔。

脾不統血齒【血+刃】:齒齦出血,血色潮紅,齦肉色淡,全身有散在出血點或紫斑"脈象緩或濡數,舌體胖大,舌質淡,苔薄白。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2樓:雪噬冰

標準嘔血,消化道出血。感覺你年齡應該在20到34歲之間,還是懷疑你上消化道出血!但你提及頭腦不適。

應該是體內還有出血。你在看看是否大便是黑色的,如果是的話。就可以確診了!

趕快去檢查**吧!

已經4到5天了,如果你到現在還沒去做檢查說明你太大意了!沒有痰,不咳嗽等等說明不是呼吸道出血。像你這樣的情況,多半還是上消化道出血,食管胃都有可能。

你是不是吃了魚,或者是喝雞湯,有小骨頭刺破食道,至今一直在那裡也是有可能的!說真的,很多情況現在是問不清的,只能說是有可能,像你這樣,顱底出血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你必須去檢查!

當然,鑑於你這麼長時間了,顱底出血的可能性偏小!

祝你好運,速度去檢查,主要是消化道,頂多做個胃鏡,呵呵

3樓:手機使用者

[編輯本段]**

多因嗜**食酒熱辛肥、鬱怒憂思、勞慾體虛等,致胃熱壅盛,肝鬱化火,或心脾氣虛,血失統御而成。亦有因外感引動者。**分為外感**、內傷**、陰虛**、勞心**、勞傷**、氣鬱**、畜熱**、傷胃**、傷酒**等,詳見各條。

血由胃和食道而來,經口吐出,血色紅或紫黯,常夾有食物殘渣,稱為**,也稱為嘔血。常見於西醫的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肝硬化、胃癌等病所致的上消化道出血。

[編輯本段]****的診斷要點

血隨嘔吐而出,血色呈紫暗或咖啡色,或鮮紅色,常夾有食物殘渣。 常有胃痛、脅痛、黃疸、症積等宿疾,復因飲食不節、情志失和、勞倦過度、氣候突變而誘發。 大便色黑如漆,甚則呈暗紅色。

大便潛血試驗陽性。 x線鋇餐造影、纖維胃鏡、b超等檢查,常可發現原發病。 ****的辨證分析 **多因熱傷胃絡,或脾虛失攝,或胃絡瘀阻等導致血不循經,溢於脈外而成。

臨證需分辨虛實。實證多由於熱(胃熱及肝火),虛證多屬於脾氣虛弱。臨床一般屬熱者居多。

治以清熱、瀉火、降逆、涼血止血,或益氣攝血為**。忌用公升散燥熱,以免血隨氣火上逆而加重出血。

你的症狀到底是**還是咯血?如果是**的話應該就是胃的問題,做個胃鏡看看,據你現在說的情況看應該是屬於胃潰瘍,有的胃潰瘍患者感覺不到什麼不舒服,或者嚴重點說可能進展到胃癌了。如果是咯血,就要檢查一下肺以及氣管支氣管。

為了你的 身體健康建議到正規醫院做全面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口腔疾病的話,主要考慮消化系統疾病!~ 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上面說的太廣泛。

列舉一兩個以柔克剛的事例

故事一 明史 記載,有一次明武宗朱厚照南巡,提督江彬隨行護駕。江彬素有謀反之心,他率領的將士,都是西北地區的壯漢,身材魁偉,虎背熊腰,力大如牛。兵部尚書喬宇看出他圖謀不軌,從江南挑選了一百多個矮小精悍的武林高手隨行。喬宇和江彬相約,讓這批江南拳師與西北籍壯漢比武。江彬從京都南下,原本驕橫跋扈,不可一...

求非主流英文網名!最好兩個單詞,求,一兩個英文單詞做網名!傷感的

用雨竹 愛已落幕 love has ended殘存的記憶 remaining memory情傷 難愈 love injury,refractory浮華盡失。vanity lost.刺眼的情侶 dazzling couples堅強者被戲稱 strong were jokingly 的青春 promis...

家裡給介紹個軍官,兩個禮拜了,真的那麼忙麼?有時候隔一天才發一次資訊。好疑慮。但前兩天約我一起吃飯

星夜心 這個軍官都是有很多工的,能給你發資訊就不錯了啊,而且見到你,即便有任務也陪你喝完咖啡,這說明什麼呢?這說明你在他心目中很重要,他已經把你放在女朋友的地位了。我堂妹就是嫁了一軍官,有時好長時間聯絡不到,沒辦法。過年過節還是會接軍嫂們去部隊的。 他到底真的忙還是對你沒意思?有可能兩者都有。有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