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一兩個詞語概括本單元人物的特點

時間 2021-05-04 00:24:55

1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小胖墩:冷靜沉著 忠厚老實

王熙鳳:阿諛奉承 潑辣 潑辣張狂、口齒伶俐、善於阿諛奉承、見風使舵小嘎子:爭強好勝 機靈 頑皮、機敏、爭強好勝、有智謀、富有心計嚴監生:視財如命 吝嗇

刷子李:技藝高超

托德:唯利是圖(見錢眼開、世故圓滑、阿諛奉承上面這些人物中,小嘎子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因為聰穎活潑、敢於鬥爭,王熙鳳是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人物,因為她性格直爽、生性潑辣。

2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小胖墩:冷靜沉著

(機智 )的小兵張嘎,

(吝嗇 )的嚴監生,

(潑辣 )的王熙鳳

(手藝精湛 )的刷子李

(唯利是圖)的托德

上面這些人物中,___張嘎_______是我最喜歡的人物,因為____他勇敢機智_____;___王熙鳳_____是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人物,因為______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樓:朱豔秀

嘎子,他勇敢,不屈服於外敵。王熙鳳,她管理和領導能力特別強

3、請你各用一兩個詞語概括本單元人物的特點。小胖墩:————————嘎子:——————嚴監生:——

4樓:煙鴻信

小胖墩兒,膀大腰粗。小嘎子人人:富有心計。嚴監生。守財奴。王熙鳳性格放縱潑辣不拘小節。善於阿諛奉承。見風使舵。

5樓:

膀大腰粗的小胖墩聰明機智的嘎子,捨命不捨財的嚴監生,張狂放肆的王熙鳳,技藝高超的刷子李,見錢眼開的托德,

嘎子他賦有心計

王熙鳳她張狂放肆

6樓:匿名使用者

膀大腰粗的小胖墩兒 富有心計,爭強好勝的小嘎子 愛財勝命的嚴監生 張揚潑辣,見風使舵,阿諛奉承,喜歡炫耀特權和地位的人 技藝高超,充滿自信,心思細密的刷子李 以貌取人,世故,刻薄的托德 唯利是圖,圓滑世故,阿諛奉承,獻媚討好的老闆

剛好學過

請用一兩個詞概括下列人物的特點 100

7樓:趣味人生

諸葛亮 謹慎有餘,豪邁不足

周瑜 英武瀟灑,不幸早逝

黃蓋 忠心耿耿,有勇有謀

曹操 蓋世英雄,文采頗佳

劉備 慧眼識人,義氣誤國

劉邦 市井小人,終成大器

關羽 忠心不二,義薄雲天

張飛 蜀國虎將,粗中有細

林黛玉 體弱多病,多愁善感

賈寶玉 溫室豆芽,難當大任

史湘雲 性情潑辣

惜春 溫柔

探春 可愛

迎春 青春

武松 一朝酒醉,成就英名

林沖 花拳繡腿,甘被利用

魯智深 及時行樂,來去灑脫

8樓:小右右

諸葛亮 足智多謀

周瑜 衝動 自負

黃蓋 有勇無謀

曹操 奸雄 老謀深算

劉備 義氣

劉邦 奸詐 懷疑

關羽 文武雙全

張飛 魁梧 好鬥

林黛玉 多愁善感 敏感

賈寶玉 多情 善良

史湘雲 活潑開朗

惜春 倔強 冷漠

探春 好強

迎春 好心 淳厚

武松 勇敢 正直

林沖 有謀有略 打抱不平

魯智深 力大無窮 花和尚

9樓:心態好難嗎

網上都有關於這些人的特點的,你自己找吧

用兩個恰當的四字詞語概括人物的主要特點李大釗

10樓:朝搴阰之熊貓兮

正氣凜然 [ zhèng qìbai lǐn rán ] 大義凜然 義薄雲天d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zhi義

[ zhèng qìdao lǐn rán ]正氣:剛版正之氣。凜然:可敬畏的樣子權。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

出 處羅廣斌、楊益言《紅岩》第十章:「許雲峰把椅子一推,正氣凜然地站在大廳當中,昂頭命令道:『送我回監獄!』」

近反義詞

近義詞大義凜然 義薄雲天

請用乙個四字詞語概括「鮑叔牙」的主要特點?

11樓:梅花八工作室

如果讓我用bai乙個詞語du來概括「鮑叔牙」的主要zhi特點,我會用dao剛正無私。

齊桓內公四十一年(西元前645年),管容仲將死,齊桓公想要將相國位傳給鮑叔牙,但管仲認為太過他剛直容易得罪主上。所以齊桓公讓公孫隰朋稱相。一月後,公孫隰朋逝世,齊桓公堅持讓鮑叔牙稱相,鮑叔牙說稱相可以,但是必須辭去易牙、開方、豎刁三人。

齊桓公照做了,但一段時間過後,齊桓公想念易牙、開方、豎刁三人,又把他們徵召回來。不久,鮑叔牙因此抑鬱而終。鮑叔牙死後,他的子孫世世代代在齊國享有俸祿,得到封地的有十幾代,多數是著名的大夫。

劉備和孔明的人物特點是什麼,用一兩個詞語概括

12樓:大小姐

人物特點:劉備:禮賢下士,善用人才

孔明:神機妙算、足智多謀

13樓:翼飛

劉備:忠於漢室、百折不撓、屢敗屢戰、人格魅力、眾望所歸.

諸葛亮:天下奇才、長於治軍、政治強人、鞠躬盡瘁.

14樓:晚風就是俺

劉備和孔明的人物特點

1 劉備:

禮賢下士, 善用人才

2 孔明:

神機妙算, 足智多謀

15樓:像昨天

劉備惟賢惟德 賢德 孔明諸葛亮機智勇敢志慮忠純

16樓:暗紫色的小白

劉備:極善隱忍,城府極深,能屈能伸,梟雄

諸葛亮:軍事之才勝過內政,權臣但非逆臣,智多近妖

請各用乙個四字詞語概括人物的性格特點.杰奎琳

17樓:匿名使用者

百折不撓 [bǎi zhé bù ná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折:挫折;撓:彎曲。 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出 處漢·蔡邕《太尉橋玄碑》:「其性莊;疾華尚樸;有百折不撓;臨大節而不可奪之風。」

例 句1. 他以~的毅力苦練了五年,終於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站在了世界最高處。

近反義詞

近義詞堅貞不屈 堅韌不拔 絕不屈服 堅忍不拔 百折不回 寧為玉碎不屈不撓 毫不氣餒 不折不撓 死灰復燃 百摺不屈 堅定不移百摺不移 寧死不屈 至死不屈 堅持不懈

反義詞知難而退 因噎廢食 半途而廢 聞名喪膽 一蹶不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可愛,聰明伶俐的杰奎琳

將下列詞語補充完整,並選擇其中一兩個,圍繞意思寫一段話

蓬菲儀昭 每一本書籍,都是作者們嘔心瀝血的創作。書裡的情節總讓我們浮想聯翩,但是聯想的內容是與眾不同的! 此乃暴力 栩栩如生 形容生動活潑的樣子。造句 這個雕像像真人一樣栩栩如生。 操 之 急 急 雷 厲 風 行 渾然 不 覺 輕 舉 妄 動 飛 簷 走 壁 後生 可 為 有 跡 可 尋 栩栩 如 ...

列舉一兩個以柔克剛的事例

故事一 明史 記載,有一次明武宗朱厚照南巡,提督江彬隨行護駕。江彬素有謀反之心,他率領的將士,都是西北地區的壯漢,身材魁偉,虎背熊腰,力大如牛。兵部尚書喬宇看出他圖謀不軌,從江南挑選了一百多個矮小精悍的武林高手隨行。喬宇和江彬相約,讓這批江南拳師與西北籍壯漢比武。江彬從京都南下,原本驕橫跋扈,不可一...

解釋兩個詞語

一步之遙何處尋 一步十尋歌 暮雨微鹹兮風澀澀,薄霧靄靄兮獨悵然。楚天沉沉兮路徘徊,秋葉魂斷兮沾濕階。餘恨盈盈兮寄遙想,暗立軒窗兮淚涕零。一步之遙兮何處尋?自從相識兮十餘載,今又別離兮寸斷腸。日月同帷兮不得見,他鄉迢迢兮更無音。本地同生兮曾朝夕,奈若浮萍兮分道行。一步之遙兮何處尋!我亦離鄉兮眺遠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