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數學題,問大家一道數學題?

時間 2021-05-04 00:23:52

1樓:梧葉秋殸

這道題的本質是

運用十字相乘法(又名交叉相乘法),也可以直接運用完全平方公式。

十字相乘法例:a²+a-42

首先,第乙個數是a²,代表是兩個a相乘得到的,則推斷出(a+?)×(a-?),

然後我們再看第二項,+a 這種式子是經過合併同類項以後得到的結果,所以推斷出是兩項式×兩項式。

再看最後一項是-42 ,-42是-6×7 或者6×(-7)也可以分解成 -21×2 或者21×(-2)或者±3×±14。

21和2無論正負,通過任意加減後都不可能是1,只可能是7或者6,所以排除前者。

再確定是-7×6還是7×(-6)。

﹣7﹢6=﹣1,7﹣6=1,因為一次項係數為1,所以確定是7×-6。

所以a²+a-42就被分解成為(a+7)×(a-6),這就是通俗的十字分解法分解因式。

完全平方公式:

(a+b)²=a²+2ab+b²

(a-b)²=a²-2ab+b²

希望能夠幫助你!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平方式,沒學過嗎?

問大家一道數學題?

3樓:

幼兒園小朋友分橙子,如果每人分三個就多出28個橙子,如果每人分五個,那麼就差24個橙子。有多少個小朋友?有多少個橙子?

問一道數學題? 10

4樓:期望數學

集合b是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的解集

若0∈b,則0是一元二次方程的解,代入得a²-1=0,得a=±1若-2∈b,a²-4a+7=0,此方程△=4²-4×7<0,方程無解,假設不成立

(2)關鍵理解集合b的含義:一元二次方程的解集,當△<0時,方程無解,集合b中無元素,∴b=φ

5樓:彭大哥

希望小學***為學校購買課桌椅,他在的錢買90後那個希望小學***為學校購買課桌椅,他在的錢買90後那個桌椅少52元,買91套課程,比如36元,?

6樓:

100一0=?123十34二?

7樓:運偲戢賓實

由已知得ab與cd之間的距離為2cm,bc與ad之間的距離為3cm,設ab為a,bc為b,

平行四邊形abcd的面積=2a=3b,

又有2a+2b=20,所以a+b=10,即a=10-b所以2(10-b)=3b,所以b=4

所以它的面積=3*4=12

8樓:乘藻愛依絲

1個的話,一小時的數量為

2^60

2個的話,2*2^n=2^60,

應該是59分鐘吧

問一道數學題。

9樓:叫我大麗水手

乙個8位數

個位上的數字是五,千萬位上的數字是9,任意相鄰3個數字上的數字和都是20,這個8位數是95695695

解題過程:

這個數字的個位數是5,千萬位上是9,那麼這個數字是由「9、5、6」三個數字組成。

因為個位上是「5」,那千位跟百萬位上的數字也是「5」。

因為千萬位上是「9」,那麼十位跟萬位上的數字也是「9」。

那麼剩下的百位跟十萬位上的數字就是「6」。

最終得出這個數字是95695695

問一道數學題?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n=∅時,n中不等式不成立,所以2-t≥2t+1。於是1≥3t,t≤1/3..

n≠φ時由n包含於m,-2≤2-t<2t+1≤5,(左對左,左《右,右對右),

可以嗎?

11樓:羅羅

注意:區間的

左邊要小於右邊。

12樓:

同學你學過數軸了吧。空集的概念是用數軸表示就是沒有交集,沒有交集說明x小於的那個數是要小於比x大的那個數的只有這樣才是空的。這是第乙個問題

第二個,為什麼要讓右側小於5左側大於那個數,m與n交集為n,在n不是空集情況下,說明n包含於m,數軸上畫一下就明白了。

同學我覺得你可以好好看一下數學數軸概念還有交集並集部分。

13樓:明天更美好

解:m∩n=n∴n真包含於m

討論:(1)n是空集時,滿足「n真包含於m",即n無解時,2-t1/3,∵-2

∴2t+1≤5,t≤2;2-t≥-2,t≤4∴上述三者交集1/3

∴綜上所述,t∈(-∞,2]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x不可能大於乙個大數小於乙個小數啊,你能找乙個大於3小於2的數嗎?這時候就是空集。還有n要屬於m那它的區間一定要包含於m,就有了下面三個等式

15樓:

那你應該去問陳景潤,況且我也不知道。

16樓:

ⅸ、1{ur的庇護動怒度都會有呼呼的對吧也大哈哈哈

問大家一道數學題!謝謝啦,問一道數學題。

第一圈甲乙兩人速度之比為3 2,相遇時,甲跑了跑道全長的3 5,乙跑了2 5 第二圈甲乙兩人速度之比為 1 1 3 2 3 2 3 1 5 5 3,甲跑了全長的5 8,乙跑了全長的3 5 第二次相遇點距第一次相遇點190m,為全長的5 8 3 5全長為190 5 8 3 5 7600m lz你看 因...

問一道數學題,問一道數學題謝謝

設桌球拍一副x元,羽毛球拍一副就是 x 16 元,6x 8 x 16 544 6x 8x 128 544 14x 672 x 48 48 16 32 所以桌球拍每副48元,羽毛球拍每副32元。你好,我看你提的問題非常有意思,將來必成大器 在下有個小小的請求,如果你認同我答案,請 採納為滿意答案 即可...

問一道數學題 問一道數學題

親,是可以的。提問 這道題的括號三。要完整的過程,可以嗎。親,稍等下哈。提問。好的,寫完了可以拍照過來嗎。好的。提問。問一下大概要多久。稍等,正在寫。這首詩的蘊涵什麼數學道理?此詩寫廬山之景,側重又是寫登廬山之感,景與理結合得天衣無縫,讀者可以因景悟理,以理會景。作者首先寫廬山的千姿百態,蘇東坡的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