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描寫秋天的兩個詞語造句,用描寫秋天的兩個四字詞語造句

時間 2021-11-04 19:03:38

1樓:blackpink_羅捷

以秋高氣爽為例:秋高氣爽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qiū gāo qì shuǎng,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崔氏東山草堂》。

造句:一、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

二、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和同學們去郊遊.

三、時值國慶,秋高氣爽,我們一家人一起去香山旅遊。

四、一到秋高氣爽的日子,我那心愛的風箏就會說:“小主人,快!快帶我去飛翔!”。

五、秋天,秋高氣爽,讓我們感覺到心情特別地舒暢。

六、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最適合我們一起去爬山了。

七、秋高氣爽好天氣,荔香公園玩耍去。

八、今天晴空萬里、秋高氣爽,我們全班同學商議一起去郊外聚會。

九、新疆八月天,秋高氣爽景色迷人。

十、籠罩在我國上空的一股高氣壓,給我們帶來了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去秋來)(碩果累累)(秋雨綿綿)春去秋來,告別炎熱,迎來了金秋。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到處呈現出一片碩果累累的景象。可是秋雨綿綿,迫使果農們退去了忙碌,暫時在家悠閒自得,待天氣好轉又開始忙於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送爽;

秋天來了,秋風送爽了

果實累累;

秋天來了,到處果實累累

用秋天的兩個四字成語寫一句話

4樓:

秋天的兩個四字成語:天高雲淡、秋高氣爽。

寫話:1、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回,開啟窗,仰起頭,天高雲淡,我靜答靜的望著天邊大雁南飛,一股惆悵之感油然而生。

2、在天高雲淡,秋高氣爽的11月8日,美麗的張家界迎來了全市公安隊伍 三項技能 比武暨第五屆警體運動會。

3、天公作美,今天本市還將延續天高雲淡、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風力不大,氣溫適中。

我會用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兩字詞語和四字詞語造句

5樓:紅塵_莫戀

淺淺的心事,抄淡淡的憂傷,

如痴且無

襲訴,bai

不知侵染了多少年華。

還沒來得及告

du別躁zhi熱的夏日,

層層疊疊的秋dao韻就已來臨,

何不曾將自己均勻的灑在大自然的每個角落,

但朦朧的金秋裡已盛滿了裝不下的風景,

收穫的土地上只剩下無法褪色的痕跡。

仰望秋天,

蔚藍的天空綴滿了心中那片美麗的畫面,

只是在剎那間,

又消失不見了,

滿卷清愁,

竟婉約了心緒。

問秋,有幾多哀怨,幾多痴纏?

問月,有幾時長久,幾時嬋娟?

墜入紅塵,

我只想蘸一筆的色彩,

描摹每個夜晚出現的回憶。

靜讀回憶,

期待那一弧月光搖曳的空靈朦朧境意,

暮賞流雲,

我早已將心事賦予筆墨,遙寄秋鴻。

描寫秋天的詞語(四字詞語),並用那個詞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何為秋,一葉知秋,看那楓葉情如火。

天高氣爽:秋天天高氣爽,微風習習,心情也快樂起來。

7樓: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望穿秋水 蕭瑟秋風

在 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一起去郊遊。

秋雨綿綿的日子,我的情緒很低落。

媽媽出差好多日子了,我等的是望穿秋水啊。

蕭瑟秋風,把門前的楊樹葉也吹黃了,落得滿地都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蕭蕭 蕭蕭:形容風聲或馬叫聲等。 秋風蕭瑟 蕭瑟:

形容風吹樹木的聲音。 秋風瑟瑟 瑟瑟:形容輕微的聲音。

秋風瑟縮 瑟縮:身體因寒冷、受驚等而蜷縮或兼抖動。 秋風落葉 秋風掃盡了落葉。

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金風颯颯 金風:指秋天的風。

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颯颯:風聲。

例:那時正是將近仲秋天氣,金風颯颯,玉露泠泠。(《兒女英雄傳》第四回) 金風送爽 金風:

指秋天的風。秋風帶來了涼意。 例:

金風送爽,涼露驚秋。(魯迅《述香港恭祝聖誕》) 金風玉露 指秋天的景物。唐·李商隱《辛未七夕》詩:

“由來碧浪銀河畔,可要金風玉露時。” 秋月春風 秋天的月亮,春天的花朵。比喻良辰美景、美好歲月。

唐·白居易《琵琶行》:“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亦作秋月春花: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南唐·李煜《虞美人》) 春花秋月 同“秋月春花”。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

泛指春秋美景。 例:冬天去了,春天又回來了。

吟誦這些詩句,春花秋月,一年四季都沉醉在詩的意境裡。(於漪《我與〈千家詩〉》) 秋高氣爽 形容秋季天空明淨,氣候涼爽宜人。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

“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例: 亦作秋高氣肅 同義天高氣清 天高氣爽 天高氣清天高氣爽 天高雲淡 天高:

天空高遠廣大。天氣清朗,多用於秋天。例:

“野曠沙岸淨,天高秋月明。”() 華屋秋墟 秋月春風 百歲千秋 冰壺秋月 冰壼秋月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露秋霜 春秋筆法 春秋鼎盛 春秋無義戰 春去秋來 春蛇秋蚓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蛙秋蟬 春蚓秋蛇 洞察秋毫 獨有千秋 多故之秋 多事之秋 富於春秋 各有千秋 華星秋月 疾風掃秋葉 兼葭秋水 琨玉秋霜 老氣橫秋 利析秋毫 臨去秋波 凜若秋霜 落葉知秋 明察秋毫 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皮裡春秋 皮裡陽秋 平分秋色 千秋人物 千秋萬代 千秋萬古 千秋萬世 千秋萬歲 秋波盈盈 秋風過耳 秋風落葉 秋風掃落葉 秋風掃葉 秋風團扇 秋風紈扇 秋高馬肥 秋高氣和 秋高氣爽 秋高氣肅 秋毫不犯 秋毫見捐 秋毫無犯 秋毫勿犯 秋毫之末 秋豪之末 秋後算賬 秋色平分 秋扇見捐 秋實春華 秋收東藏 秋收冬藏 秋水伊人 秋水盈盈 秋荼密網 秋行夏令 秋月春風 秋月春花 秋月寒江 社燕秋鴻 霜氣橫秋 萬代千秋 萬古千秋 萬歲千秋 萬載千秋 望穿秋水 望秋先零 危急存亡之秋 微察秋毫 葉落知秋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一日三秋 一葉報秋 一葉落知天下秋 一葉知秋 一字千秋 遺臭千秋 盈盈秋水 有事之秋 月旦春秋 秋天的景色稱為秋色、秋光。入秋後吹的風叫秋風、金風。

秋風吹起來的時候,人們有一種獨特的感覺,反映到詞語裡,就有了“秋風蕭瑟、金風送爽”等審美體驗。 在描繪秋天時,文人常用下面這些詞語:春花秋月、秋月春風、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紅衰翠減、霜天紅葉、楓林盡染、一葉知秋、霜葉知秋、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秋高氣肅、秋高馬肥、金桂飄香、桂子飄香、稻穀飄香、無邊落木蕭蕭下、春華秋實…… 其中,“金風送爽”指的是秋風送來涼爽,是仲秋以前的氣候。

金,秋風吹拂過的樹葉都逐漸呈現出金黃色,繼而脫落、飄零。所以用“金”來形容秋風。也有的用陰陽五行來解釋季節演變,秋屬金,故稱秋風為金風。

“秋風瑟瑟”:瑟瑟,風吹物的聲音。秋風吹物發出瑟瑟的響聲,藉此表示秋天的景象。

“秋高氣爽”形容的是秋天空氣清新,天也顯得很高很藍。這是秋天的特有景色。

9樓:__啊咧

秋高氣爽

又是秋高氣爽的一天。

關於秋天的四字詞語越多越好至少兩百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秋風送爽 果實累累 一葉知秋 五穀豐登 天高雲淡 金桂飄香 層林盡染 春華秋實 秋風習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習習,一葉知秋,金桂飄香,層林盡染,五穀豐登,果實累累,春華秋實

12樓:李靜

春去秋來、雁過留聲、天朗氣清、五穀豐登、落葉知秋、臨去秋波、秋高氣和、春秋鼎盛、盈盈秋水、橙黃桔綠、秋月寒江、霜氣橫秋、林寒澗肅、華星秋月、天高雲淡、秋風蕭瑟、金風送爽、秋風紅葉、秋色宜人、秋風落葉、天高氣清、北雁南飛、金風颯颯、金桂飄香、楓林盡染、秋高氣肅、稻穀飄香、碩果累累、秋陽杲杲、秋雨綿綿金風送爽、秋色宜人、金桂飄香、秋風蕭蕭、秋風瑟瑟、秋意深濃、丹楓迎秋、春秋筆法、秋風過耳、望秋先零、一葉知秋、秋月春花、西風落葉、社燕秋鴻、琨玉秋霜、秋高馬肥、葉落知秋、秋月春風、秋行夏令、春生秋殺、千秋萬代、西風殘照、冰壺秋月、金風玉露、春蛙秋蟬、寒蟬悽切、桂子飄香、春蘭秋菊、秋收冬藏、春華秋實、紅衰翠減春蘭秋菊、春花秋月、蟬不知雪、一日三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知秋,金桂飄香,果實累累,五穀豐登,秋雨綿綿,秋高氣爽,秋風習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秋月、各有千秋、楓林如火、秋風敗之、皮裡春秋、盈盈秋水、春種秋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豐登,秋高氣爽,秋風落葉

寫出描寫秋天顏色的四字詞語並造句

16樓:以馬內利

1. 現在楓葉微帶秋copy天的紅色。

2. 秋天

是毛bai織品暢銷的季節。du

3. 秋天來到了zhi,白天漸漸短了。

4. 那六dao月的天氣真像秋天似的。

5. 蟈蟈兒正為秋天臨近而哀鳴。

6. 這是當年秋天的第一件大事。

7. 秋天,鷓鶘呼呼地飛了起來。

8. 那年秋天的雪下得很遲。

寫四個描寫秋天的詞語,並且用其中的三個造句

17樓:眉梢

碩果累累(豐收)——滿山遍野,碩果累累,真是一派豐收的景象。

秋高氣爽(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真的是秋高氣爽。

秋風瑟瑟(大雁南飛、落葉飄零、肅殺、蕭條)——轉眼大雁南飛,秋風瑟瑟,落葉飄零,深秋,一片肅殺、蕭條的景象。

(雖然,你要求用三個造句,實際上,每句中都有幾個。)

18樓:歌舒雁離

碩果累累 秋高氣爽 葉落知秋 秋風瑟瑟

寫出八個描寫秋天的成語,並用四個成語造句

19樓:緋色的哀愁

1.橙黃橘綠  2.春華秋實  3.春花秋月  4.秋高氣爽  5.洞察秋毫   6.金風玉露  7.秋毫無犯  8.葉落知秋

我喜歡秋高氣爽,碩果累累的秋天。

寒風漸起,葉落知秋,送走了炎炎夏日,迎來了明媚的秋天。

春華秋實,夏耕冬藏,構成了一年四季的美麗時節。

春花秋月,夏荷冬雪樣的美好景色是多麼怡人啊!

用描寫秋天的成語造句

20樓:想象2000樂

金風送爽:九月的青島金風送爽。

秋高氣爽:秋天,秋高氣爽,讓人精神倍佳!

五穀豐登:自後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人物康阜,真是昇平世界。

天高雲淡:今天的天氣晴朗,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著,天高雲淡的天氣,給大自然增添了一點光彩!

霜葉知秋:古人云“霜葉知秋”,飄落的黃葉預示著秋的到來。

秋雨綿綿:秋風瑟瑟,秋雨綿綿,在寂靜的夜合唱著秋的小夜曲。

金風送爽:今天是個金風送爽的好天!

秋色宜人:今年是暖冬,往年這會早就下雪了,而現在還是秋色宜人,到處都能看見漂亮的紅葉。

秋高氣爽:今天真是秋高氣爽啊,令人心曠神怡!

春花秋月:小小煤油燈,照亮孩童們的春花秋月,一點點蠅頭光明,驅散孩童們心頭的黑暗與恐懼。

天朗氣清: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繁花滿地,天朗氣清。

21樓:留下天與地

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地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起來,火紅火紅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息怒停瞋 〖解釋〗瞋:發怒時睜大眼睛。停止發怒和生氣。多用作勸說,停息惱怒之辭。

吹鬍子瞪眼 〖解釋〗形容很生氣的樣子。

宜嗔宜喜 意思是不論生氣,還是高興,總是很美的。

旭日初昇 早晨的太陽剛剛從東方升起。比喻充滿活力、生氣勃勃的景象。

鮮蹦活跳 謂魚、禽等亂蹦亂跳而有生氣。

死樣活氣 形容沒有生氣。

描寫秋天的詞語 大全 ,描寫秋天的詞語和描寫秋天的句子。

蕭瑟的秋天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 瓜果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描寫天氣熱的詞語(至少兩個),描寫天氣的詞語有哪些?

般若風輕 汗流浹背,滿頭大汗,大汗淋漓,炙熱,熱 熱和 熱乎 熱呼 滾熱 灼熱 炙熱 熾熱 火熱 赤熱 齁熱 方 焦熱 沸熱 炎熱 酷熱 暑熱 燥熱 暴熱 毒熱 悶熱 鬱熱 燠熱 煩熱 濕熱 溽熱 溫熱 熱騰騰 熱噴噴 熱乎乎 熱呼呼 熱烘烘 熱辣辣 火辣辣 焦辣辣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

描寫秋天的詞語,描寫秋天的詞語和句子有哪些?

盟主姥姥 秋高氣爽 秋風送爽 炎暑頓消 碩果滿枝 田野金黃 秋風蕭瑟 手機使用者 秋水長天,黃葉紛飛,涼風習習,落葉知秋,秋風過耳,秋水伊人 留下一片林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