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天氣熱的詞語(至少兩個),描寫天氣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12-21 22:59:32

1樓:般若風輕

汗流浹背,滿頭大汗,大汗淋漓,炙熱,熱 熱和 熱乎 熱呼 滾熱 灼熱 炙熱 熾熱 火熱 赤熱 齁熱(方)焦熱 沸熱 炎熱 酷熱 暑熱 燥熱 暴熱 毒熱 悶熱 鬱熱 燠熱 煩熱 濕熱 溽熱 溫熱 熱騰騰 熱噴噴 熱乎乎 熱呼呼 熱烘烘 熱辣辣 火辣辣 焦辣辣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汗 汗水 汗液 透汗 躁汗 虛汗 汗淋淋 汗漉漉 汗津津 汗漬漬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旱 苦旱 大旱 酷旱 亢旱 炎早 伏旱 旱季 乾季 旱災 天旱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shou 乾枯 枯乾 枯槁 焦枯 枯焦 枯葉 槁木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乾涸 涸竭 枯竭 枯涸 涸澤 河道乾枯 乾裂 燥裂 焦裂幹 燥 乾燥 焦乾 枯乾 高燥 乾巴巴 干巴毗咧 天氣乾燥 幹亢 沙漠幹亢 乾爽 干巴 山高地燥 晨露未晞

2樓:

悶熱,炎熱,豔陽似火

描寫天氣的詞語有哪些?

3樓:高階姜太公的魚

bai語有:春意盎然、烈日

du炎炎、秋高氣爽zhi、鵝毛大雪dao、陰雨綿綿

1.春意盎然[ chū回n yì àng rán ]意:意答味;盎然:洋溢,深厚。 春天的意味正濃。

例 句:北國的春天仍然冰雪覆蓋,南方卻已~了。

2.烈日炎炎[ liè rì yán yán ]形容夏天陽光強烈。

3.秋高氣爽[ qiū gāo qì shuǎng ]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例 句:十月的天氣,秋高氣爽[,同學們準備組織一次郊遊活動。

4.鵝毛大雪[ é máo dà xuě ]像鵝毛一樣的雪花。 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5.陰雨綿綿[ yīn yǔ mián mián ]綿綿,取連綿不絕之意,陰沉的天氣,細雨綿綿不絕,別有一番情趣。

形容形容天氣熱的詞語

4樓:瀛洲煙雨

灼熱【解釋】:熾熱。

魯迅 《野草·死後》:「那蘆席就被掀去了,又立刻感到了日光的灼熱。」 鄒韜奮 《大眾生活社致北平全體學生的一封信》:「每一顆灼熱的心,在現在都爆射出要求禦侮救亡的憤火。」

炙熱【解釋】:熾熱。

【出自】:清 楊炳 《農夫嘆》詩:「日如火,火繖初張避猶可;日如湯,炙熱之勢不可當。」

熾熱【解釋】:極熱,溫度極高。

【出自】:吳辰旭 《***總理永垂不朽》:「您把笑聲投進熾熱的爐膛,鋼花怒放,鐵水奔流!」

火熱【解釋】:火似的熱。常用於比喻極熱,很熱。

【出自】:元 喬吉 《兩世姻緣》第一折:「如今伴著乙個秀才,是 西川 成都 人,好不纏的火熱。」

烈日炎炎

【解釋】: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

【例句】:烈日炎炎似火燒。

按要求寫詞語1表示天氣炎熱的(4個)2風描寫的(4個)

5樓:沐雨蕭蕭

按要求寫詞語:

1.表示天氣炎熱的(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烈日當空,豔陽高照)。

2.描寫風的(微風拂面, 涼風習習, 寒風刺骨 ,北風呼嘯)。

描寫山水的詞語至少,描寫山水的詞語至少十個

1.錦繡河山 j n xi h sh n 形容壯麗華美的祖國山河。例句 錦繡河山收拾回好,萬民盡作主 答人翁。2.山明水秀 sh n m ng shu xi 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例句 正是暮春天氣,那一路上,只見山明水秀 綠暗紅稀,十分可愛。3.湖光山色 h gu ng sh n s ...

用描寫秋天的兩個詞語造句,用描寫秋天的兩個四字詞語造句

blackpink 羅捷 以秋高氣爽為例 秋高氣爽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qi g o q shu ng,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 崔氏東山草堂 造句 一 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二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和同學們去郊遊.三 時值國慶,秋高氣爽,我們一家人一起去香山旅遊。四 一到秋...

描寫天氣的詞語

陽光明媚 春回大地 萬里無雲 酷熱難捱 涼風習習 乍暖還寒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萬里無雲 傾盆大雨 烏雲密布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傾盆大雨 毛毛細雨 天寒地凍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風和日麗 月白清風 月明星稀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