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描寫天氣的詞語,描寫春天的詞語天氣

時間 2022-08-30 08: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晴朗,陰雨,

嚴寒,酷暑,

寒冷冰凍

多雲,乾燥,

潮濕,大風,

大雪,風暴,

雨雪,涼爽,溫暖

描寫春天的詞語天氣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雨後春筍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沂水春風 沂水:河水名,在山東省曲阜縣境內,孔子出生地。春風:春天和暖的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來自沂水的春風。比喻深受孔學的教育與薰陶。

杏雨梨雲 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李白桃紅 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美好宜人的景色。

花明柳暗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春意闌珊 闌珊:將盡,將衰。指春天就要過去了。

春生秋殺 春天萬物萌生,秋天萬物凋零。

春風雨露 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觸手生春 一動手就轉成了春天,富有生機。形容技術高明神奇。

著手成春 著手:動手。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一年級作業 詞語巧搭配 悄悄的( )愉快的( )( )的月亮( )的天氣 怎麼做的?

3樓:逝去的愛

一年級作業 詞語巧搭配 悄悄的( 走)愉快的(說 )( 彎彎)的月亮(暖和 )的天氣

4樓:樹葉滿微光

悄悄地哭泣

愉快地玩耍

美麗的月亮

晴朗的天氣

一年級下冊語文寫出表示天氣的詞

5樓:惲海冬

1、雷暴[ léi bào ]雷雨。2、陰天[ yīn tiān ]

布滿雲的天空;天空布滿雲的日子。

3晴天[ qíng tiān ]

天空中沒有雲或雲很少。

4、多雲[ duō yún ]或高云云量佔天空面積;叫做多雲。

5、晴朗[ qíng lǎng ]陽光充足,沒有雲霧。

6、晴空[ qíng kōng ]晴朗的天空。

7、和煦[ hé xù ]溫暖的天氣。

8、豔陽[ yàn yáng ]指春天明媚的風光;明亮的太陽,驕陽。

9、雨天[ yǔ tiān ]下雨的天氣。

6樓:一起撩神劇

一年級下冊語文寫出表示天氣的詞如下:

風和日麗:指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烏雲密布:是滿天都是烏雲的意思。

傾盆大雨:雨大得象盆裡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勢急。

7樓:sd康明斯發電機

春意盎然,烈日炎炎,秋高氣爽,鵝毛大雪,陰雨綿綿,煙霧瀰漫,寒風瑟瑟,寒冬臘月,春暖花開,陽光普照,北風呼嘯,大雪紛飛,晴空萬里,風和日麗,傾盆大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鑠石流金,清風拂面,風雲變幻,四季如春,春暉寸草

一年級詞語大全

一年級描寫秋天兩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8樓:小青蛙跳著走

描寫秋天的詞語兩個字

比較常見的有

:秋天、秋景、秋情 秋;秋天;秋日;秋季;金秋;三秋(時維九月,序屬三秋);九秋(九秋風露);勁秋(悲落葉於勁秋);雁天;旻天;

9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說兩字的,你四次了,幹嘛?

一年級至六年級,所有表示天氣的單詞。

11樓:

sunny 晴朗的cloudy多雲的rain下雨hot 熱的warm溫暖的cold冷的 cool涼爽的snow下雪windy有風的

12樓:啊

runny warm snowy hot cool cold cloundy

一年級描寫秋天兩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13樓:小青蛙跳著走

描寫秋天的詞語兩個字

比較常見的有

:秋天、秋景、秋情 秋;秋天;秋日;秋季;金秋;三秋(時維九月,序屬三秋);九秋(九秋風露);勁秋(悲落葉於勁秋);雁天;旻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大雁南飛、秋蘭飄香、五穀豐登、瓜果飄香、秋收冬藏、一葉知秋、層林盡染、秋意深濃。

1.秋高氣爽 [ qiū gāo qì shuǎng ]釋義: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例句:十月的天氣,~,同學們準備組織一次郊遊活動。

2.天高雲淡 [ tiān gāo yún dàn ]釋義: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3.五穀豐登 [ wǔ gǔ fēng dēng ]釋義:登: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例句:辛辛苦苦耕作一年的農民,最大的願望就是~。

4.一葉知秋 [ yī yè zhī qiū ]釋義: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5.秋意深濃 [ qiū yì shēn nóng ]釋義:秋天的氣息更加濃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描寫春天的簡短句子一年級,一年級描寫春天的句子有哪些?

七色彩虹之毛毛 1.春天是生機勃勃的,春天是萬物復甦的,春天是百花齊放的,春天更是風景如畫的,她能陶冶情操,讓人不禁心曠神怡,這就是春天。2.地上,萬紫千紅,鶯歌燕舞。小草從土裡探出頭來,伸伸懶腰,看見春天已經來了,連忙整理髮型。花骨朵也探出頭來,春風告訴它春天到了。3.春天來到一望無際的麥田邊,碧...

求小學一年級或二年級描寫關於春天的課文

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桃樹 杏樹 梨樹,...

小學一年級描寫桃花的樣子,描寫桃花的形狀的作文

當冬姑娘的腳步漸漸遠去,宴攔恬靜的春女磨仔孩慢慢向我們走來。瞧啊!小草捺不住寂寞,從大地媽媽的懷抱中探出頭來 看啊!鄉下農田裡農民伯伯在忙著播種 還有那美麗 淡雅的桃花在微風的輕撫中搖曳,微微抬頭,看見了桃花那婀娜的身姿,閉上眼,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這是來自大自然的芬芳和清香。看它那素雅的花瓣,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