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天的詞語,例 春暖花開,描寫春天詞語

時間 2021-05-02 23:01:33

1樓:

1、春暖花開、鶯歌燕語、春回大地、春意盎然、春色滿園;

2、鳥語花香、春色撩人、春山如笑、春華秋實、春意闌珊;

3、春去秋來、寸草春暉、柳綠花紅、春光明媚、春蘭秋菊;

4、春風雨露、花明柳媚、百花盛開、繁花似錦、春風拂面;

5、綠草如蔭、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深似海、花紅柳綠;

6、鶯歌燕舞、百花齊放、奼紫嫣紅、春寒料峭、萬物復甦;

7、草長鶯飛、風和日麗、陽春三月、枯木逢春、春雨綿綿;

8、咋暖還寒、百卉含英、雨後春筍、觸手生春、雨絲風片;

9、李白桃紅、杏雨梨雲、虎尾春冰、萬紫千紅、東風送暖;

10、雪化冰消、春風和煦、花團錦簇、細雨如絲、春風拂面

2樓:南緯十度

春意盎然,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浮花浪蕊 桂馥蘭香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紅衰翠減 百花盛開 乍暖還寒 萬物復甦春風拂面 陽春三月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滿面春風春光無限 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 春風和氣春光漏洩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春暖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鳥語花香、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山如笑 春光燦爛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贊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鳥語花香、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深如海、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鶯啼燕喃、春風輕拂、桃李春風、

蓓蕾初綻、春山如黛、彩蝶紛飛、春色宜人、

楊柳吐翠、綻紅瀉綠、春苗青蔥、初暖乍寒、

春花怒放

4樓:汐霖羽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意盎然 春色滿園 花紅柳綠 鶯歌燕舞 鳥語花香 百花爭艷 春寒料峭

春風宜人 你很急把 我暫時就想到這麼多 不知道能不能幫你 有的可能不對 你挑挑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光燦爛 春光明媚 滿園春色 春色滿園春意盎然 春風風人 春風化雨 春華秋實草長鶯飛 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 春色撩人春暉寸草 春風和氣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滿袖春風 春蘭秋菊 和風細雨 春生秋殺鳥語花香 雨後春筍 鶯歌燕舞 乍暖還寒

6樓:girl女生

春暖花開,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蘭秋菊,春風化雨,春風得意,春風滿面,春睏秋乏

描寫春天詞語

7樓:宿舍總動員

有很多成語,俗語都和春天有關係。

簡單描述一部分:

百草權輿

半晴半陰

傍柳隨花

觸手生春

春冰虎尾

春蠶自縛

春風風人,夏雨雨人

春風和氣

春風雨露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來秋去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暖花香

春去冬來

春去秋來

春去夏來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色惱人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事闌珊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宵苦短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寸草春暉

和風細雨

紅情綠意

虎尾春冰

花紅柳綠

花明柳暗

花明柳媚

花香鳥語

回春妙手

九春三秋

九十春光

枯木逢春

臘盡春回

臘盡春來

李白桃紅

柳暗花明

柳綠花紅

漏洩春光

漏洩春光

落花芳草無尋處

滿園春色

覓柳尋花

妙手回春

暮雲春樹

鳥語花香

秋菊春蘭

秋月春花

如履春冰

韶光淑氣

時雨春風

雙柑斗酒

萬古長春

文如春華

問花訪柳

問柳尋花

細雨和風

向陽花木

杏雨梨雲

尋花覓柳

尋花問柳

燕語鶯呼

陽和啟蟄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一陽復始

一陽來復

沂水春風

鶯歌燕舞

鶯歌燕語

鶯吟燕舞

鶯吟燕儛

有腳陽春

雨後春筍

雨絲風片

著手成春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 春風拂面 滿面春風 春光無限 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出水芙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風吹雨打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百花盛開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 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 春光融融 東風送暖 雪化冰消 春風宜人 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春和景明 草長鶯飛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春寒料峭 奼紫嫣紅 春光滿面 百花爭艷 大地回春 欣欣向榮 鳥語花香 萬木爭春 柳綠花紅

9樓:匿名使用者

1、春令:春季。例:「嚴冬已過,春令已到。」注意:春令,也表示春季的氣候。如「冬行春令」。

2、綠草:綠色的草。例:「山上綠草茵茵,野花飄香,真迷人啊!」

3、百卉含英:卉:草的總稱;英:

花。各種各樣的草都含著花朵。形容冬去春回,花草爭妍的景色。

也用以比喻太平盛世多有才識的人紛紛顯露才華,大顯身手。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春天。

4、春暖花開:春天暖和,花兒開放。表示春天來臨,春景優美。例:「春暖花開,香氣四溢,遊人如潮。」

5、春華秋實:華:同「花」。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6、與春意關聯的詞:春意盎然春意正濃春意闌珊春事闌珊

7、春草:春天的草。例:「春草初露;大地已經泛青了。」

8、李白桃紅: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美好宜人的景色。

9、春汛:春天的潮汛。

10、春風雨露: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11、春暉寸草: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12、青草:綠色的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1、鶯吟燕儛

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同「鶯歌燕舞」。

2、妙手回春

回春:使春天重返,比喻將快死的人救活。 指醫生醫術高明。

3、春暖花開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4、春深似海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5、春色滿園

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 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6、枯木逢春

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杏雨梨雲、

春華秋實、

老馬識途、

草長鶯飛、

和風細雨、

柳暗花明、

奼紫嫣紅、

春花秋月、

雨後春筍、

春色滿園、

鳥語花香、

百花齊放、

繁花似錦、

風光旖旎、

春意盎然、

百感交集、

奮發圖強、

鬱鬱寡歡、

寸草春暉、

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枯木逢春、

春意闌珊、

鶯歌燕舞、

永珍更新、

年富力強、

春山如笑、

含苞欲放、

春去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鶯歌燕舞,桃紅柳綠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百鳥爭鳴,百花齊放,奼紫嫣紅,草長鶯飛,鶯歌燕舞,冰雪融化!桃紅柳綠!(咋暖還寒,又是早春二月天)

描寫春天的詞語,描寫春天的詞語

春意盎然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春深如海 春露秋霜 春江如練 鶯啼燕喃 楊柳吐翠 綻紅瀉綠 春苗青蔥 春花怒放 奼紫千紅 百花爭艷,生機盎然,萬物復甦,煙雨濛濛,天藍草青,風輕雲淡,花香四溢,斜風細雨,桃紅柳綠,燕子呢喃,泉水叮咚,微風泠泠,白雲飄逸。我能想的這...

寫幾個描寫春天的詞語,描寫春天的詞語

陽春三月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永珍更新 春光融融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含苞欲放 春風拂面 桃紅柳綠 鶯歌燕舞 鳥語花香 河水解凍 春意正濃 烟花三月 滿園春色 萬木競秀 春雨如油 春江水暖 縷縷花香 風和日麗 枝繁葉茂 奇爭艷鬥 春風習習 春雨綿綿 春雷滾滾 春花爛漫 春色迷人 萬紫千紅 萬木逢春 ...

描寫春天的的詞語,關於春天的詞語

鶯聲燕語 y ng sh ng y n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ng sh ng y n y 鶯 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原形容大好春光。後多形容年輕女子說笑的聲音。出 處元 關漢卿 金線池 楔子 裊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關於春天的詞語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