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北師大五年級下冊語文的閱讀題

時間 2021-05-02 23:01:33

1樓:扶飛英

1.文中的盲人用什麼去看世界?(用文中的句子回答)________

2.第二自然段第一次寫了接孩子的情景。聯絡上下文,看看對本段的分析是否正確,正確的在括號內打「√」,錯誤的在括號內打「×」。

①盲人帶著孩子回家,是盲人在引路。()

②此時的孩子已經長大,可以做盲人的帶路人了。()

3.作者為什麼說自己「又一次錯了」?

a.因為作者又一次錯怪了盲人在做「黑」生意。

b.因為作者明白了盲人需要的並不是別人的施捨而是尊重。

c.因為盲人責怪作者多給了錢。

d.因為盲人看透了作者炫耀自己有錢的陰暗心理。

4.盲人說「多老的樹,芽子也是嫩的」。這說明盲人________。

5.倒數第

二、第三自然段都寫了盲人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情景,採用的是________手法。

6.當明眼人不再接送孩子的時候,盲人依舊如故。下面分析正確的是(多重選擇)。

a.表現出盲人對孩子的深深父愛。

b.表現孩子已成為盲人的眼睛,盲人一天也離不開孩子。

c.表現盲人的思維還滯留在孩子小的那一階段,對孩子不放心。

d.表現盲人用自己的心去感受世界,即使孩子長大了,在他的心裡依然是孩子。

參***

1.用心看,用耳朵看,用手看,用鼻子看。

2.①×②√

3.b4.盲人用心看世界

5.對比

6.ad

2樓:唐允韓

1.用心看,用耳朵看,用手看,用鼻子看。

2.①× ②√

3.b4.用心看世界

5.對比

6.a,d

求小學五年級北師大版閱讀理解練習題(帶答案)越多越好

3樓:押寶寶寶

**是 www 1ydt com (空格處添小數點再搜), 有人教課標版期末衝刺一百分答案語文五年級下

五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試卷及答案 北師大版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閱讀題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文中形容雨大的詞語是( 瓢潑大雨)

2「奇妙的東西」在文中是指.房簷下的石頭隔一段距離,就有乙個小窩

3「水滴石穿」這個詞意思的句子無論幹什麼事情,只要有這種滴水穿石精神,就一定會成功

4 最值得我牢記的一句話是 要永遠記住滴水穿石給我的啟發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我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老師們都很看重我,同學們也很佩服我,使我不禁有些飄飄然,滋生了驕傲情緒.上學期發生了一件事,對我觸動很大,使我認識了自己.

放假之前的一次隊會課,班裡要評選優秀少先隊員.我曾經連續幾年都被評上了,今年一定是我的,我心裡美滋滋的盤算著.可是提名的時候,一連提了

五、六個人,還是沒有聽到我的名字,我不禁有些發慌了.這時,忽然聽見夏平說:「老師,我選蘇怡.

」我興奮極了,心想:夏平,不愧是好朋友,夠意思.出乎意料的是經過舉手表決,我的票不如夏平的多,落選了.

我的淚水頓時充滿眼眶,是委屈,還是悔恨,我覺得兩者都有.我彷彿聽見同學們在譏笑我;鄰居們在議論我;爸爸媽媽在責備我.

」老師微笑著問.「老師,我有意見.」忽然有人站起來說,又是夏平.

她不等老師說話,便滔滔不絕地講下去:「蘇怡雖然在自覺遵守紀律方面以身作則不夠,而且有驕傲情緒,但是這些是可以幫助她改正的.除此之外,她敢於批評班裡的不良現象,有工作能力.

特別是她學習努力,成績一貫優秀,她符合優秀少先隊員的條件.」班裡安靜極了,很久才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最後表決,三十支胳膊齊刷刷地舉起來,同意夏平的意見.

我又不由得落淚了,這是高興地淚,也是慚愧地淚.我心胸多麼狹窄,只顧想自己怎樣,不能正確的對待榮譽.而夏平心胸寬闊,品德高尚,能當面指出我的缺點,這才是優秀少先隊員.

想到這裡,我猛然站起來說:「我不夠格,真的!」我又加重了語氣:

「到現在我才感到我不如夏平!」老師聽完笑了,語重心長地說:「你在這次評選中確實長大了.

要記住,正確認識自己,就是進步的開始.」

1、結合上下文解釋詞語.

名列前茅:

2、選舉中,我的心裡經歷了怎樣的比變化過程?

1指名次列在前面

2從驕傲到謙虛

誰能提供北師大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的所有說課稿急謝謝

什麼是 說課稿 我只聽過課件 ppt 你課以去網上查 厚溫綸 五年級語文 海倫 凱勒 說課稿 吳紹彬 海倫 凱勒 是蘇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小學語文五年級 下冊 第三單元第一篇課文,本冊教材大體上圍繞一個主題組織單元,第三單元為 有志竟成 海倫 凱勒 這篇課文教學目標如下 1.正確 流利 有...

五年級下冊北師大版數學練習冊答案

3個工人單獨完成某項工作所用的天數,甲15天。乙20天。丙25 天甲,乙合做這項工作,多少天可以完成 有一桶油,第一次取出總數的1 4,第二次取出總數的2 5,第二次比第一次多取油7.5千克,這桶油有多少千克 7.5 2 5 1 4 50千克 這桶油有50千克。某學校有男生250人,女生人數是男生人...

五年級下冊的應用題8道北師大版的

1.農具廠要生產20640件小農具,120天完成了一半,平均每天生產多少件?2.一個製鞋廠製出男鞋3860雙,是製出的女鞋的2倍,製出女鞋多少雙?3.修一條水渠,已經修了840米,還有120米沒修,修的是沒修的幾倍?4.38個民兵練習打靶,一共打中1026環,平均每個民兵打中多少環?5.南京到濟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