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普希金和弗羅斯特的評價,對普希金和弗羅斯特的評價

時間 2021-05-02 23:01:33

1樓:冥王星探險者

普希金「俄羅斯文學之父」

弗羅斯特「交替性的詩人」

2樓:

普希金 (1799~1837)

**浪漫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現代標準俄語的創始人。他的作品是**民族意識高漲以及貴族革命運動在文學上的反映。

普希金抒情詩內容之廣泛在**詩歌史上前無古人,既有政治抒情詩《致恰達耶夫》(1818)、《自由頌》(1817)、《致西伯利亞的囚徒》(1827)等,也有大量愛情詩和田園詩,如《我記得那美妙的一瞬》(1825)和《我又重新造訪》(1835)等。普希金一生創作了12部敘事長詩,其中最主要的是《魯斯蘭和柳德公尺拉》、《高加索的俘虜》(1822)、《青銅騎士》(1833)等。普希金劇作不多,最重要的是歷史劇《鮑里斯·戈都諾夫》(1825)。

此外,他還創作了詩體**《葉甫蓋尼·奧涅金》(1831)、散文體**《別爾金**集》(1831)及關於普加喬夫白山起義的長篇**《上尉的女兒》(1836)

普希金在自己的作品中提出了時代的重大問題:**制度與民眾的關係問題,貴族的生活道路問題、農民問題;塑造了有高度概括意義的典型形象:「多餘的人」、「金錢騎士」、「小人物」、農**動領袖。

這些問題的提出和文學形象的產生,大大促進了**社會思想的前進,有利於喚醒人民,有利於**解放運動的發展。

普希金的優秀作品達到了內容與形式的高度統一,他的抒情詩內容豐富、感情深摯、形式靈活、結構精巧、韻律優美。他的散文及**情節集中、結構嚴整、描寫生動簡練。

普希金的創作對俄羅斯現實主義文學及世界文學的發展都有重要影響,高爾基稱之為「一切開端的開端」。 自然詩人羅伯特·弗羅斯特只是在他的下半生才贏得對他的詩歌成就的

承認。在此後的年代中,他樹立起作為一位重要的文學家的形象。他曾

當過新英格蘭州的鞋匠、教師和農場主。他的詩歌從農村生活中汲取題

材,與19世紀的詩人有很多共同之處,相比之下,卻較少具有現代派氣

息。 羅伯特·弗羅斯特4次獲得普利茲獎:2023年的《新罕布夏》、1931

年的《詩歌選集》、2023年的《又一片牧場》和2023年的《一棵作證的

樹》。在羅伯特·弗羅斯特75歲和85歲誕辰時,美國參議院都曾向他表

示敬意。他在約翰·甘迺迪2023年的就職儀式上十分引人注目,朗誦了

他特地為這一場合寫的詩篇《全才》。

羅伯特·弗羅斯特弗羅斯特(1874-1963),主要詩集有《孩子的意願》

、《波士頓以北》、《新罕布夏》.《西去的溪流》、《理智的假面

具》、《慈悲的假面具》、《林間中地》等。

3樓:海天薄荷

普希金:**浪漫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主要文學作品以愛情詩為主。

弗羅斯特:美國詩人。他的詩主要分為抒情短詩和喜劇性較強的敘事詩。代表作為《未選擇的路》。

對普希金的評價

4樓:翠微略影

普希金(1799~1837)19世紀**浪漫主義文學主要代表,同時也是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他諸體皆擅版,創立了俄羅斯民族文學和權文學語言,在詩歌、**、戲劇乃至童話等文學各個領域都給俄羅斯文學提供了典範。

普希金一生創作了8 0 0 多首抒情詩。詩人在嚴酷的時代歌頌自由,呼喚人間善良的情感,籲請社會良知對不幸的人予以寬容;同時,他始終不渝地謳歌友誼與愛情。在他的抒情詩中,愛情詩占有重要位置,篇目多達2 0 0 多首。

普希金擅長表現愛情生活複雜而微妙的心理,詩人以春草、鮮花、清泉、彩虹描繪愛情的瑰麗,以星光、月亮、太陽來讚美愛情的輝煌,以林濤和海浪來譜寫愛情的樂章。把普希金稱為頌揚愛情的聖手他當之無愧。

真摯、優雅、高尚,是普希金愛情詩的顯著特色。愛情,是他一生快樂與痛苦的直接源泉。他在詩中懷著愛與寬容,為自己祝福,也為別人祝福。

即便因情感得不到相應的回報,也決不怨恨,反而為對方默默地祈禱,希望別人愛她像自己一樣真誠。從普希金的詩中,我們不難體會,真正的愛情不是占有與索取,而是無私的奉獻。普希金的優美詩句如瀟瀟春雨,習習春風,滋潤人的心田,使心靈得到淨化與昇華。

普希金對彼得大帝的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普希金曾說,「至於彼得大帝,他乙個人就是一整部歷史!」為了表達對偉人的懷念和敬意,普希金決定寫一部《彼得大帝史》。他於2023年開始準備工作。

2023年,當進入實質構思階段時,他的興趣卻轉向了普加喬夫研究。這樣,《彼得大帝史》就成了一部未竟之作。不過,他卻用另一種特殊的形式,即彼得題材的文學作品完成了對這「一整部歷史」的書寫。

一、「永遠充當皇位上的勞工」在普希金的筆下,彼得大帝是一位偉大的啟蒙者、改革家、現代俄羅斯的設計師和建築師。詩歌《斯坦司》(1826)寫到:「他以真理打動了人心,/他以學術醇化了風習」;「他用獨斷專行的手/勇敢地撒播著文明」;他「時而是院士,時而是英雄,/時而是航海家,時而是木工,/他以一顆包羅永珍的心,/永遠充當皇位上的勞工。

」短短的幾句詩行濃縮了彼得的豐功偉績:他以強健的身軀、頑強執著的性格、事必躬親的實幹精神、鐵腕的手段、超強的個人魅力,衝破重重阻礙,在未開化的土地上拓荒,在落後的**播撒文明的種子,從根本上提公升了**的「硬實力」和「軟實力」,奠定了**步入現代化國家的基礎。

棣莫弗定理怎樣對複數開平方,什麼叫棣莫弗公式?

棣莫弗定理 設兩個複數 用三角形式表示 z1 r1 cos 1 isin 1 z2 r2 cos 2 isin 2 則 z1z2 r1r2 cos 1 2 isin 1 2 證 先講一下複數的三角形式的概念.在複數平面上,可以用向量z a,b 來表示z a ib.於是,該向量可以分成兩個在實軸,虛軸...

獎學金和三好生哪個對畢業找工作重要

我愛巍巍一萬年 你列出來那些東西我樣樣不缺,但是我感覺在找工作的時候哪個也不重要,找工作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你在面試的時候的表現,說白了就是口才。什麼學歷啊,你所畢業的學校啊,你過了英語幾級 啊,都不重要了,就是你要能說,能說的讓面試官認同你,這就夠了。說的誇張點,兩個人去面試,乙個口才不好但是是名...

對對子 金和錢坑人,對對子,如白銀對 黃金

1全部上聯 金和錢坑人。下聯 義同孝感天。釋 義同 山西省運城市義同村。孝感 湖北孝感市。仁義 孝順的行為都感動蒼天。其它意義都通講。名字 義同者太盛。莫義同 現為廣西老攝影家協會會員,編審。義同孝,感 動 天。其它解釋不再贅述。上聯 金和錢坑人。下聯 文同武興邦。釋 四川省綿陽市文同村。武興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