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常識填空,文學常識填空題及答案

時間 2021-05-02 23:01:33

1樓:匿名使用者

4與5的和是()2比6少()。

文學常識填空

2樓:寶寶羽

(1)童話屬於兒童文學.童話通過豐富的(想象、幻想)和(誇張)來塑造人物形象,反映生活,對兒童進行思想教育。

(2)童話往往採用(擬人)的方法,鳥獸蟲魚、花草樹木以及整個大自然,甚至家具、玩具等都可賦予(生命),注入(思想感情),使他們(人格化)。

(3)《皇帝的新裝》的作者(安徒生)是(丹麥)作家,也是( )著名的童話作家。他所寫的童話有《醜小鴨》、《拇指姑娘》、《野天鵝》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像力 ? 擬人 生命 感情 生動 安徒生 丹麥 ? 《大克勞斯和小克勞斯》 《打火匣》 《快樂王子》

古代文學知識填空,文學常識填空題及答案

樸知睿 滿週歲 襁褓 2 3歲 孩提 女孩7歲 髫年 男孩8歲 齠年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15 20歲 舞象之年 12歲 女 金釵之年 13歲 女 豆蔻年華,15歲 女 及笄之年 16歲 女 破瓜年華 碧玉年華 20歲 女 桃李年華 24歲 女 花信年華 至出嫁...

文學常識求教,文學常識分類

普希金 詩人,對本國民族文學和文學語言的發展有很大影響,代表作 葉甫蓋尼 奧涅金 是生活的百科全書。弗羅斯特 其詩富於象徵和哲理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文學常識考查

冀初雙夏菡 詩仙指的是李白 他與杜甫並稱為大李杜 另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隱和杜牧 宮羽宰光譽 詩仙李白,和杜甫合稱為大李杜 仙訪戚可昕 詩仙指李白,和杜甫並稱 大李杜 高考語文文學常識是以什麼形式考察的?請舉一些高考例題 一般是選擇題的前幾個。在後面的閱讀裡也可能會有。一般是考如作家的作品,政治面貌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