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常識幫幫我謝謝

時間 2021-10-14 23:25:37

1樓:老張的鋪子

「唐宋八大家"之首——韓愈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三蘇、王安石、曾鞏。

「唐宋八大家」的稱謂究竟起於何時?據查,明初朱右將以上八位散文家的文章編成《八先生文集》,八大家之名始於此。明中葉唐順之所纂的《文編》,僅取唐宋八位散文家的文章,其它作家的文章一律不收。

這為唐宋八大家名稱的定型和流傳起了一定的作用。以後不久,推崇唐順之的茅坤根據朱、唐的編法選了八家的文章,輯為《唐宋八大家文鈔》,唐宋八大家之稱遂固定下來。

唐宋八大家乃主持唐家古文運動的中心人物,他們提倡散文,反對駢文,給予當時和後世的文壇以深遠的影響。

南宋四大家:指中國畫史上的南宋畫院畫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亦稱「南宋四家」簡稱:「李、劉、馬、夏。」

【南宋四家】南宋院體山水畫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四人的合稱,亦有「李劉馬夏」之稱。四家畫屬豪縱簡略一路畫風。初無此稱。

元代湯垕謂:「南宋畫院諸人得名者,若李唐、周曾、馬遠、夏圭、李迪、李安忠、樓觀、梁楷之徒,僕於李唐差加賞識,其餘亦不能盡別也。」倡此說者為明代唐寅題劉松年《春山仙隱圖》,有所謂「李劉馬夏」之稱。

其後屠隆說:「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此南渡四大家也。」張丑認為:

「南宋劉松年為冠、李唐、馬遠、夏圭次之。」張泰階則曰:「劉、李、馬、夏俱負重名,而李、馬為最。

」總之南宋四家畫派統治南宋山水畫壇百餘年。他們為畫史、畫風增添光彩,名流千古。如李唐晚年創「大斧劈皴」法,代表作有《萬壑松風圖》等。

劉松年人稱「劉清波」、「暗門劉」,代表作有《四景山水》等。馬遠畫史稱他為:「馬一角」。

代表作有《踏歌圖》、《水圖》等。夏圭,他畫風與馬遠近似,並稱「馬、夏」,畫史稱他為「夏半邊」,代表作有《溪山清遠圖》等。他們還影響明代浙派山水畫,甚至遠及東洋,為日本畫壇所推重。

2樓:

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三蘇(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南宋四大家:指中國畫史上的南宋畫院畫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亦稱「南宋四家」簡稱:「李、劉、馬、夏。」

3樓:迷失森林

唐宋八大家:三蘇父子(蘇軾、蘇洵、蘇轍)、王安石、柳宗元、曾鞏、韓愈、歐陽修

南宋四大家:南宋畫院畫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

4樓:神賜旖旎

八大家:唐:韓愈,柳宗元

宋:王安石,歐陽修,三蘇(蘇洵,蘇軾,蘇轍),曾鞏

四大家: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

5樓:務沅

tai jian dan le

6樓:匿名使用者

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三蘇、王安石、曾鞏。

明天高考,希望大家幫幫忙,我想看看文學常識,在鞏固一下!!希望是有選擇的!!幫幫忙,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方法

(1)舉例子

(2)做引用

(3)作比較

(4)列數字

(5)分類別

(6)打比方

(7)摹狀貌

(8)下定義

(9)作詮釋

(10)畫圖表

修辭手法

1。比喻

2。比擬

3。誇張

4。對偶

5。排比

6。設問

7。反問

8。象徵

議**:總分總和中間論證的形式,盡量把觀點在每段開頭亮出來。

敘事文:如果考試沒有要求是敘事文最好被趟這灘水,敘事文要寫好必須具備很好的功底。

以上。希望樓主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之前有在好好學習並且不是荒淫無度的讀高中,我的建議還是去看課本,萬變不離其宗,任何知識要點和中心內容都在教科書上,著重學習學習老師重點講過的部分。

如果說只是臨陣磨槍的話,那還是憑模擬考試的真是成績選報乙個好一點的專業和學校吧……不得不承認我就是乙個地地道道的專科生,現在照樣不是吃皇糧的……選對專業的重要性遠遠比你臨陣磨槍的效果好,挺過來人一句。

9樓:斯莫耶

告訴你哦。在一張 紙上寫著自己覺得記得最不穩的,還有 大部分鼓勵自己的話。進考場之前看一看。深呼吸

你只需要平常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太多啦!心態放好就行。 祝福你高考順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別看了,越看越慌。該積累的之前那麼多個月就應該積累得足夠了,現在你要做的是調整心態。這樣才能發揮得好。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以前的習題拿出來看看

13樓:素夢雪

你想知道什麼呢?我們怎麼幫你?

請大家幫幫我歸納歸納中靠需要掌握的課外文學常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約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作家。著有寓言

人教版八年級上期語文基礎訓練期中測試的答案 別說廢話 很急 請幫幫我 謝謝 完整的話 加分 作文就不用啦 5

15樓:侢見※槑呆の圐

..能不能說得詳細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沒你那資料。無從幫忙了。估計也沒人能幫到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媽媽的尋人啟事

作文課上老師要求大家寫「尋找媽媽」的尋人啟事,但是由於同學們從來沒有關注

過母親,作文課失敗了。 (一句l分,意思對即可。共3分)

10.示例:「我媽媽特別愛嘮叨 」「我媽媽很勤快,每天都要洗很多衣服,還要做飯,搞衛生 」「我媽媽總是要管我,連電視都不讓我看,說我浪費時間……」「我媽媽最疼我了,有什麼好吃的都留給我……」

11.「乾淨漂亮」從側面反映了母親對孩子的精心照料,反襯出孩子們對母親的忽視.

「從來也沒有」寫出了孩子們潛意識裡認為母親對自己的關心是理所應當的,而自己不需要關注母親,與上面對同學和明星穿戴的關注作對比,突出了孩子們對母親的忽視

12.過渡(承上啟下)。收束前文的敘事部分.引起下文的議論、抒情部分。

13.委婉地批評了孩子們對父母的忽視,殷切呼喚我們要懷著一顆關愛父母的心.從現在開始,及時回報父母。

幫幫我的狗狗謝謝,幫幫我的狗狗 謝謝

按照你的問題,打針是毛細血管,吃藥的話你如果看了醫生就別給瞎吃,狗瘟得沒得最好給打個疫苗,如果你心疼狗的話就別心疼錢,如果錢不夠多就給狗的衛生弄好,盡量少往狗多的地方去,吃的東西什麼的都弄細點,發燒的話,試試吃點簡單的消炎藥,不要喝生水,用涼白開喂 才兩個月,注意吧,原本39度是正常的體溫 但是40...

幫幫我 謝謝

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你很久沒見到他們,太想他們了吧,要不然就是這些天讀書壓力太大了,想辦法讓自己放鬆點。好好讀書,過幾天就沒事了。有空的時候經常去看看他們吧,他們也許正想著你呢。者 葉子墨 助理。他的答案還算好了。你的潛意識中 你非常想你的爺爺奶奶,但是你卻不知道 然後在你做夢的時候,你就...

20 21幫幫我謝謝謝謝,請幫幫我翻譯這首歌詞,謝謝謝謝!

li平安就是福 二十和二十一幫助我謝謝謝謝謝二十和二十一可以幫助你們因為說是二十二十一都是五十五 朋國 20 21幫幫我,謝謝。不知道你要幫助什麼沒有看到你不知道你要幫助什麼, 直到21幫我,謝謝你發出來,我可以幫你 明明呢啊 這個20題的話,我建議你可以用加法的乘法演算法來算出這個結束這個結果,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