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紅樓夢的文學常識填空選擇,有關於《紅樓夢》的文學常識題目及答案。

時間 2021-09-20 09:09:02

1樓:浮生夢憶絃音

賈惜春,賈探春

林黛玉,不畏世俗

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王熙鳳,妙玉,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賈巧姐,秦可卿,李紈

香菱,夏金桂,晴雯,襲人cd

2樓:2014中迅

迎春、探春

林黛玉 多愁善感

林黛玉,薛寶釵——並列第一

賈元春,賈探春——賈元春與秦可卿是影響賈府命運的關鍵人物,探春是重要角色

史湘雲,妙玉——與林、薛一起,是影響賈寶玉一生命運的四個女性賈迎春,賈惜春

王熙鳳,巧姐——一對母女

李紈,秦可卿——秦可卿和賈元春是影響賈府命運的關鍵人物香菱 夏金桂

晴雯 襲人

二、ce

3樓:北銘寒影

1迎春;探春

2林黛玉;多愁善感

3薛寶釵 林黛玉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王熙鳳 賈巧姐

史湘雲 妙玉

李紈 秦可卿

4香菱;夏金桂;襲人、晴雯二ce

4樓:雨木桑林

懦弱的迎春精明的探春

林黛玉,多愁善感

黛玉 寶釵 元春 探春 湘雲 妙玉 迎春 惜春 熙鳳 巧姐 李紈 秦可卿

香菱 夏金桂 晴雯 襲人

選擇題c肯定錯,還有一個應該是d

5樓:海闊天空5**

迎春 探春

林黛玉 薛寶釵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史湘雲李紈 王熙鳳 巧姐 秦可卿 妙玉

有關於《紅樓夢》的文學常識題目及答案。

6樓:爸爸姬昌

警幻仙子是_太虛幻境警幻仙姑_,最早出現在第_5_回,此回題目是_遊幻境指迷十二釵 飲仙醪曲演紅樓夢_.

7樓:匿名使用者

1.林黛玉的<葬花

吟》是林黛玉的全部哀音的代表,名為__葬花__,實則悲嘆__命運__.

2.紅樓夢中被林黛玉戲為"母蝗母"的是___劉姥姥__.

3.賈寶玉身邊的四個丫環是__襲人、麝月、晴雯、秋紋.

4.林黛玉本無表字,來到賈府後___寶玉__送她一個,取名___顰兒____.

5.寶玉房中有個奴隸,原本是賈母的丫環,名叫__珍珠__,送給寶玉後,寶玉將其改名為___襲人__.

6.紅樓夢中四大家族最先衰敗的是__史家__.

7.瀟湘妃子指__林黛玉__,蘅蕪君指__薛寶釵__.

8.警幻仙子是_太虛幻境警幻仙姑_,最早出現在第_5_回,此回題目是_遊幻境指迷十二釵 飲仙醪曲演紅樓夢_.

9.金陵十二釵中最具才氣的是___林黛玉(薛寶釵)___.

9.四春中性格比較懦弱的是__迎春__,入宮為妃的是___元春___.

8樓:若水濹洢

...........我實在無法忍受竟然說襲人是寶玉房中的奴隸

9樓:黯靈幽羽

金玉良緣:"金"指的是薛寶釵,"玉"指的是賈寶玉,暗示他們的姻緣婚姻乃是早已註定。

紅樓夢文學常識填空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薛寶釵 豔冠群芳 任是無情也動人探春 杏花 瑤池仙品 日邊紅杏倚雲栽

黛玉 芙蓉 風露清愁 莫怨東風

版當自嗟

2.妙玉 邢岫

權煙3.探春

4.二姑娘諢名“二木頭”,三姑娘諢名“玫瑰花”。

5.冷二郎柳湘蓮

二.a e(a中一模一樣的裙子是襲人的,e中《如夢令》是史湘雲寫的。)

滿意請採納!

11樓:匆匆的流浪狗

第1題要到原文裡去搜,著實記不得那些詩了

2.妙玉 邢岫煙

3.探春

4.二木頭 玫瑰花

5.柳湘蓮

12樓:匿名使用者

1、豔冠群芳,任是無情也動人,杏花,芙蓉花2、妙玉,岫煙

3、探春

4、二木頭,玫瑰花兒

5、柳湘蓮

有關於《紅樓夢》《家》的文學常識題目及答案

13樓:丹青佛印

有兩項錯誤,請簡述錯在何處,正解為何。

a、柳湘蓮向寶玉說起自己定親一事。寶玉笑道:“大喜!

大喜!難得這個標緻人,果然是古今絕色,堪配你之為人。”柳湘蓮卻因此起疑,懷疑尤三姐的為人,並說榮國府裡除了那兩個石獅子乾淨,只怕連貓兒狗兒都不乾淨。

寶玉聽後,羞紅了臉。柳湘蓮自慚失言。

b、鳳姐擔心張華掌握了自己的把柄,對自己不利。因此悄命旺兒遣人尋著了他,或說他作賦,和他打官司將他治死,或暗中使人算計,務將張華治死,方剪草除根,保住自己的名譽。但旺兒領命回來細想:

人已走了完事,何必如此大作,人命關天,非同兒戲。於是在外躲了幾日,回來告訴鳳姐說張華已死。這件事果真為日後鳳姐事發埋下了隱患。

c、家政回家以後,大小事務一概置之度外,至於母親妻子等共享天倫之樂。八月初三是賈母的八十大壽,由於親友太多,賈赦賈珍等議定在榮寧兩處同時開筵。來拜壽的南安太妃、北靜王妃還會見了黛玉、寶釵、探春等人,分別贈了禮物。

d、鳳姐嚴刑審訊興兒,得知賈璉偷娶尤二姐,並在外接辦新房的全部過程。鳳姐越想越氣,心下又生一計。她待賈璉前腳走了,回來便傳各色匠役,收拾東廂房三間,照依自己的正室一樣裝飾陳設。

然後先派人將尤二姐誆如大觀園,再安排其入府,最後一步一步施計置其於死地。

e、“寶玉問黛玉‘是幾時孟光接了梁鴻案?’黛玉笑道:‘誰知他竟真是個好人,我素日只當他藏奸。

’黛玉於是把始末告訴寶玉,寶玉方知緣故,因小道:‘我說呢,正納悶‘是幾時孟光接了梁鴻案’,原來是從‘小孩兒口沒遮攔’就接了案了’。”

“小孩兒口沒遮攔”這件事指的是前兒在宴會上行酒令時失於檢點隨口說出《西廂記》《牡丹亭》中的句子,後寶釵真誠勸告,解了黛玉的疑癖。

答案: a、柳湘蓮向寶玉說起自己定親一事。寶玉笑道:

“大喜!大喜!難得這個標緻人,果然是古今絕色,堪配你之為人。

”柳湘蓮卻因此起疑,懷疑尤三姐的為人,並說榮國府裡除了那兩個石獅子乾淨,只怕連貓兒狗兒都不乾淨。寶玉聽後,羞紅了臉。柳湘蓮自慚失言。

錯在:1、寶玉笑道:“大喜!大喜!難得這個標緻人,果然是古今絕色,堪配你之為人。”

2、榮國府

應該是:柳湘蓮向寶玉說起自己定親一事。寶玉道“他是珍大嫂子的繼母帶來的兩位妹子。

我在那裡和他們混了一個月,怎麼不知?真真一對尤物!――他又姓尤。

”柳湘蓮卻因此起疑,懷疑尤三姐的為人,並說寧國府裡除了那兩個石獅子乾淨,只怕連貓兒狗兒都不乾淨。寶玉聽後,羞紅了臉。柳湘蓮自慚失言。

c、家政回家以後,大小事務一概置之度外,至於母親妻子等共享天倫之樂。八月初三是賈母的八十大壽,由於親友太多,賈赦賈珍等議定在榮寧兩處同時開筵。來拜壽的南安太妃、北靜王妃還會見了黛玉、寶釵、探春等人,分別贈了禮物。

錯在:1、賈赦賈珍等議定在榮寧兩處同時開筵

2、來拜壽的南安太妃、北靜王妃還會見了黛玉、寶釵、探春等人

賈政回家以後,大小事務一概置之度外,至於母親妻子等共享天倫之樂。八月初三是賈母的八十大壽,由於親友太多,賈政賈赦賈璉等議定在七月二十八日起至八月初五日止榮寧兩處同時開筵。來拜壽的南安太妃、北靜王妃還會見了黛玉、寶釵、寶琴、湘雲、探春等人,分別贈了禮物。

原文:因今歲八月初三日乃賈母八旬大慶,又因親友全來,恐筵宴排設不開,便早同賈赦及賈璉等商議,議定於七月二十八日起至八月初五日止,寧榮兩處齊開筵宴。

14樓:向日葵與梵高

紅樓夢 是我國古代(長篇白話)**高峰之作

15樓:馮歡歡

紅樓夢作者是曹雪芹和高鶚

有關於紅樓夢的文學常識

16樓:花夢星芒

a 不是寶釵 是邢岫煙

17樓:yi雪淚

a,遇上的人不是寶釵,是邢岫煙

d。故事應該是這樣的,

鳳姐約看戲,寶釵推辭,賈母樂去,王夫人傳話,園內人皆去。榮國府人眾齊赴清虛觀,小道士誤撞鳳姐,賈母憐見。賈珍斥管家責賈蓉。

張道士跟進見賈母,為寶玉說親,換大姐兒寄名符,請通靈寶玉,回贈敬賀之禮。賈母與眾人上樓歸坐,神前拈戲。寶玉挑賀物與賈母看,揣麒麟。

遠親近友、世家相與紛來送禮。寶玉心內不自在,黛玉中暑,賈母次日執意不去。探問黛玉,因言詞口角引真心假意思慮,寶玉砸通靈寶玉。

襲人紫鵑勸不成,四人無言對泣。襲人慾借穗情開解寶玉,黛玉剪作幾段。賈母王夫人進園,帶出寶玉。

薛蟠生日,寶玉稱病,賈母怨泣,寶黛分居兩地、情發一心。襲人再勸寶玉。

和《紅樓夢》有關的文學常識

18樓:萬里長城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

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

紅樓夢的文學常識有哪些?

有關《紅樓夢》,有關《紅樓夢》的基礎知識有哪些?

這個問題太複雜,專家學者爭議很大,就比如大觀園在南京還是北京都沒個定義,你可以看看周汝昌,等人的分析 有關 紅樓夢 寶玉 怡紅院 黛玉 瀟湘館 寶釵 蘅蕪苑 探春 秋爽齋 迎春 綴錦樓 惜春 蓼風軒 史湘雲 瀟湘館 蘅蕪苑 史府中住的是 枕霞閣李紈 稻香村 妙玉 櫳翠庵 請你採納吧 花了我挺長時間了...

高中紅樓夢名著閱讀,高中文學名著《紅樓夢》的考點及答案

拽不拽看 金玉良緣說的是賈寶玉和薛寶釵,是薛寶釵的 金鎖 和賈寶玉的 通靈寶玉 薛寶釵小時候被乙個和尚送了乙個金鎖,還並強調說 等日後有玉的方可結為婚姻 這事在薛寶釵進賈府時被薛姨媽說了出來,而賈寶玉出生時口含寶玉,所以就被他們說成金玉良緣了。木石前盟 黛玉前世是絳珠草,寶玉是神瑛侍者,照顧絳珠草,...

新紅樓夢演員,新版紅樓夢的主要演員有哪些?

新版紅樓夢開拍,主要演員陣容如下 賈寶玉 成年 楊洋 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專業學生。林黛玉 蔣夢婕 蔣夢婕來自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專業。薛寶釵 成年 白冰 白冰從寶釵組選秀季軍一躍成為正印寶釵人選。王熙鳳 姚迪 資料暫無 賈元春 何琳 何琳曾因出演楊陽導演的 牽手 榮獲中國電視金鷹獎。賈迎春 張迪 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