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讀紅樓夢,王熙鳳不同意賈寶玉的做法有何深意

時間 2022-05-19 20:40:08

1樓:hmh竹子

《紅樓夢》是一部優秀的作品,值得人們一輩子研讀。在《紅樓夢》中塑造了很多經典的角色,這些角色都是非常鮮明且具有代表性的。其中封建禮教的代表王熙鳳和一直在嘗試衝破封建禮教的賈寶玉就是一對非常鮮明的代表。

王熙鳳作為賈府的掌權人可想而知她的手段是有多厲害。要知道賈府是一個大家族,而能掌握實權的人都不是一般人。其實如果不是太瞭解王熙鳳的人,也許你會覺得她是一個八面玲瓏的女人而已,逢人只說三分話總是笑臉相迎。

但的她的手段遠遠不止如此。

而賈寶玉作為賈府的中最受寵的人,他一直都在挑戰著賈府的封建禮教。所以王熙鳳對於這樣一個得罪不起的小公子一直都是不招惹的態度。而對於賈寶玉種種做法其實王熙鳳是非常不喜也不同意的。

但是她不會公然反對,只會在背後打點好一切。這兩個人所代表的立場本來就不一樣的,所以存在矛盾其實也是非常正常的。

這就是一種對抗一種壓迫。不過不得不說王熙鳳的手段非常了得,她最後站在了薛寶釵那邊。因為她明白薛寶釵才是和她一路的人,所以她不是不喜林黛玉的,只是不希望這兩個人在一起。

王熙鳳怎麼做都是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為了讓自己能夠守住這個飄搖不定的賈府,其實這也是她的使命以及宿命。而在當時來說其實她不同意賈寶玉的做法何嘗又不是一種維護賈寶玉的行為。

2樓:哈哈哈掙錢啦

我認為王熙鳳身為一個掌權者,他不同意,賈寶玉也是為了鞏固自己在賈府的地位

3樓:佳喵醬

王熙鳳雖然性格潑辣,但是他很善於處事,比賈寶玉想的要周到

4樓:他是誰我在哪兒

性格潑辣的王熙鳳內心是比較細膩的,辦事周到。

5樓:哆啦a夢

王熙鳳雖然潑辣,但對事情有著獨到的見解,而賈寶玉是個初生的牛犢,行事沒有王熙鳳周全

6樓:強強強

她對賈寶玉有著自己的私心,不想讓賈寶玉過走的去和別人相好

7樓:多少次的沉默

並沒有什麼生意吧?只是體現了王熙鳳對賈寶玉深沉的愛。

8樓:請叫我吳大大

王熙鳳這個人的性格和賈寶玉完全不相同,所以有時候賈寶玉做的他就非常不同意

9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雖然性格潑辣,她和賈寶玉的性格完全不同,做事情有獨特的想法。

新版紅樓夢第十二集中,為什麼賈寶玉和王熙鳳有點發瘋的狀態,什麼原因

10樓:為君撫琴歌如何

因為趙姨娘找了人將賈寶玉和王熙鳳魘了,為了得到榮國府的最高權力,所以要加害賈寶玉,以後還加害林黛玉,為了讓賈寶玉離開,就沒有人與她爭奪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演員演技太差,無法把握人物情緒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中了巫術那一回吧 就是被人詛咒了 你可以參看**

13樓:沐陽的魚

因為趙姨娘叫馬道婆詛咒他們。

在紅樓夢11~15回中王熙鳳對待秦鍾找賈寶玉時的態度如何?

14樓:吾奧維

紅樓夢司儀到十五分鐘王凱峰對的群中找低保你的態度如何他可能要對他的態度稍微好意

《紅樓夢》中王熙鳳對林黛玉有何評價,又有什麼深意?

15樓:妮可

林黛玉進賈府時,王熙鳳有一段語言描寫,不僅烘托了場面,更為重要的是,還寫出了王熙鳳對林黛玉的評價。書中寫道:這熙鳳攜著黛玉的手,上下細細打諒了一回,仍送至賈母身邊坐下,因笑道: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象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只可憐我這妹妹這樣命苦,怎麼姑媽偏就去世了!

說著,便用帕拭淚。

林黛玉之美在金陵十二釵中位居榜首,王熙鳳是一位見過世面的人,在整部《紅樓夢》中,被王熙鳳高度讚美的人應該只有林黛玉一個人。如果說王熙鳳對林黛玉的評價僅僅為了客套的讚美,那麼,後來薛寶釵、史湘雲到賈府的時候,也並未見王熙鳳對她們有過什麼讚美,反觀林黛玉進賈府,王熙鳳竟然使用了““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這句高度讚美的話。

王熙鳳能夠說出這樣的話,我認為,她是出自真心的,至於有的讀者分析認為王熙鳳讚美林黛玉是以討好賈母為目的,我認為,這個程度很輕,幾乎可以忽略。要知道,史湘雲是賈母的侄孫女,是賈母的孃家人,王熙鳳如果為了討好賈母,她也可以在後來史湘雲到賈府的時候不遺餘力地誇讚史湘雲,然而她卻沒這麼做。

還有一個證據也能表明王熙鳳讚美林黛玉是出於真心,那就是王熙鳳和賈母一樣支援林黛玉嫁入賈府,支援“木石前盟”,至於高鶚在續作中提及的王熙鳳調包計,我認為違背了曹雪芹的本意,不可信。

16樓:微涼寒風葉的

我認為王熙鳳很尖酸刻薄,但是她既然誇林黛玉了,肯定就是出於真心,因為她地位挺高的,大可不必為了虛情假意去誇黛玉。

17樓:是奶糖吖

凡是讀過《紅樓夢》的人,都一定對王熙鳳和林黛玉這兩個主要人物有著極其深刻的印象。在高鶚所續的結局中,是鳳姐設下了掉包計,撮成了寶玉和寶釵的"金玉良緣"。

18樓:滿目山河

對於王熙鳳對林黛玉的態度,從她第一次見黛玉時的表現看,她一上來就噓寒問暖,忽悲忽喜的一番表現確實是有對賈母故意賣好的成分。並且,這點在以後對黛玉的關照上,也有很大的影響。

19樓:心野套路深活寶

在整部《紅樓夢》中,被王熙鳳高度讚美的人應該只有林黛玉一個人。

20樓:日式魚果果

我覺得王熙鳳是為了迎合賈母的喜好,畢竟黛玉剛來,賈母也是非常疼愛。

21樓:桃子甜味劑

王熙鳳對林黛玉的評價應該也是變向的討好賈母,迎合賈母。

22樓:星辰

王熙鳳竟然使用了““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這句高度讚美的話。

23樓:王小姐聊電子

王熙鳳對於任何一個人都是很有算計的,對林黛玉說的話也不是什麼好話。

24樓:檀昊明

王熙鳳是一位見過世面的人,在整部《紅樓夢》中,被王熙鳳高度讚美的人應該只有林黛玉一個人。

在紅樓夢第十三回中賈瑞為續事中心賈寶玉和王熙鳳為陪襯有什麼好處?

25樓:北靜秋梵

這樣就體現出了王熙鳳的心腸狠毒和賈瑞的低層階級

《紅樓夢》中王熙鳳在水月庵做過什麼錯事?

26樓:聶蒙

接受淨虛行賄王熙鳳間接害死一對有情人的。

紅樓夢裡寶玉挨打後眾人的反應,紅樓夢賈寶玉挨打後,薛寶釵和林黛玉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森海和你 1 賈母聽到寶玉挨打的訊息後,馬上趕到 出事 地點,她先是大聲訓斥兒子,接著就要 離家出走 可以說,這是 中描寫母子兩人矛盾最激烈的一場。賈母疼愛孫子有目共睹,而賈家嫡親也只剩下寶玉這麼一顆獨苗,這不爭的事實,讓賈母和賈家其它人都心知肚明,所以寶玉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賈府的神經。2 薛寶釵親...

賈寶玉為何出家 《紅樓夢》賈寶玉為什麼出家?

紅樓夢 中的賈寶玉,最後為何要選擇出家為僧?我覺得可能會跟賈寶玉的性格有關,因為賈寶玉這個時候已經經歷了太多事情,出家是乙個必然的選擇,這個時候的賈寶玉已經看破紅塵了。因為那個時候林黛玉已經死了,而賈寶玉的家族也已經沒落了,所以賈寶玉決定出家。因為那個時候的賈寶玉已經萬念俱灰了,基本上沒有了什麼念想...

越劇紅樓夢賈寶玉是怎麼死的,紅樓夢大結局中各個人的下場

電視劇 電影 越劇等,任何版本的 紅樓夢 中都沒有賈寶玉死的結局。各編劇都是遵循 紅樓夢 原著對賈寶玉的結局安排為 離家出走 越劇 紅樓夢 賈寶玉是在鐘聲中離家出走的。越劇電視連續劇 紅樓夢 賈寶玉是在風雪瀰漫的荒野中離家出走的。賈寶玉,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中的男主角。他是神瑛侍者轉世真身,榮國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