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怎麼認識的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的來歷,作者也給它編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一株絳珠草。它因得到赤瑕宮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始得久延歲月。

「後來既受天地精華,復得雨露滋養,遂得脫卻草胎木質,得換人形,僅修成個女性」。等到神瑛侍者要下凡,她也就決心下世為人,好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以償還甘露之惠。神瑛侍者投生到人間就是賈寶玉;林黛玉就是絳珠仙子。

這個故事和上面那個故事又怎樣結合起來呢?按照脂本系統的本子,那塊由石頭變成的美玉應當就是賈寶玉出生時嘴裡所銜的玉。但在**裡面,作者又常常用這塊石頭來代表賈寶玉。

所以在《紅樓夢》十二支曲中說,「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瑕」。「石」和「美玉」都是這賈寶玉;「木」和「仙葩」都是這林黛玉。後來程偉元印的本子乾脆改為神瑛侍者也就是那塊石頭了。

1) 因為寶黛在天上時 寶玉的身份是神瑛侍者,而黛玉則是受他露珠恩惠的絳珠仙草。絳珠仙草修煉成功後得知神瑛侍者要下凡,便也跟他下凡了 她說:「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

他既下世為人,我也去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也償還得過他了。」 這就是木石前盟 寶黛間有前世緣分的牽扯

2)記得第五回 就是寶玉 第一次見到警幻仙姑,聽紅樓夢曲的那一回 警幻仙姑把寶玉帶到乙個地方 那裡住了四個仙姑 她們見到寶玉時怎麼說的呀:「姐姐曾說今日今時必有絳珠妹子生魂前來遊玩,故我等久待。何故反引這濁物來汙染這清淨女兒之地。

」 寶玉當時就是生魂上天 而仙姑本來要接的就是林黛玉的生魂 他們兩人都可以生魂上天 那麼冥冥中一定見過

所以寶黛二人初次見面時 都覺得與對方好像見過

2樓:乙隻叫可樂的狗

寶玉和黛玉是《紅樓夢》的兩個主要人物。按前面的交代,他們本來乙個是赤瑕宮神瑛侍者,另乙個是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的絳珠仙草,長期以來,神瑛侍者一直用甘露灌溉這株仙草,使其修成女體。後來二人雙雙來到凡間,成了一對表兄妹。

**的第三回,黛玉就因為母親去世,被外祖母史老太君(寶玉的奶奶,書中一般稱作賈母)接到賈府。黛玉先見過了賈母、兩個舅母和幾個表姐妹,後來就聽二舅母(王夫人)說:她有個兒子是個「混世魔王」,「你以後不要睬他」。

黛玉知道二舅母說的便是銜玉而生的那個表哥賈寶玉。正不知道該怎麼對待他,寶玉就來了。於是二人相見認識。

紅樓夢簡介: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 ,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此書有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新版通行本前八十回據脂本匯校,後四十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賈寶玉簡介:

賈寶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中的男主角。他是女媧補天棄在青埂峰下的一塊頑石和赤霞宮神瑛侍者轉世真身,榮國府賈政與王夫人所生的次子。因銜玉而誕,系賈府玉字輩嫡孫,故名賈寶玉,賈府通稱寶二爺。

他是大觀園女兒國中唯一的男性居民。賈寶玉形象帶有曹雪芹自傳的色彩,但其本質上屬於藝術虛構,是作者有意識塑造的集意淫、補天濟世、正邪兩賦三大美德於一身的典型形象,在世界文學史上極具創新性。

林黛玉簡介:

林黛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女主角,金陵十二釵之首,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真身,榮府千金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她生得傾城傾國容貌,兼有曠世詩才,是世界文學作品中最富靈氣的經典女性形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的母親賈敏死後,進榮國府然後認識的賈寶玉啊

4樓:硒碩硯

他們原本就有親戚關係,黛玉是賈母的外孫女,後來黛玉母親病故,賈母把黛玉接到賈府裡生活,所以寶黛二人自然也就相見相識了

5樓:飛舞著の血蝶

林黛玉和賈寶玉兩個人第一次見面是在賈府賈母的後院中,黛玉碰上賈寶玉回府。兩人因此認識。

但是,林黛玉的前世是絳珠河畔的一珠絳珠仙草,受神瑛侍者[賈寶玉前世]日日澆灌,修煉成一女體,即絳珠仙子(林的前世)。神瑛下凡了,絳珠願用一生的眼淚來還他的灌溉之恩,於是下凡,便分別是賈寶玉與林黛玉。

《紅樓夢》賈寶玉與林黛玉兩個人物關係圖

6樓:慕斯牛奶吃完了

既是兄妹,又是戀人,所謂「青梅竹馬,兩人的心事相同,性格相似,年齡相仿。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此書分為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

《紅樓夢》新版通行本前80回據脂本匯校,後40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後40回作者尚有爭議。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危機。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

7樓:a642928微你

絳珠仙草——絳珠仙子——林黛玉神瑛侍者——賈寶玉 神瑛侍者對絳珠仙草有灌溉之恩,絳珠仙子要「還淚」報答賈寶玉和林黛玉是姑表兄妹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給我們留下了怎樣的印象?

8樓:北靜秋梵

賈寶玉和林黛玉是堂兄妹,他們是有才華,單純善良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那麼愛賈寶玉,那麼,她對賈寶玉失身於襲人沒感覺嗎

鐘鼓歇 在古代,女孩子根本就不會有一夫一妻的概念。男人三妻四妾在那個年代是天經地義的。人類的觀念都受到時代的限制,不可能太過超出。黛玉對寶玉有情,想到的也是做他的正妻 所以她早期很針對寶釵。那是因為寶釵和她爭的是正妻之位。以她的身世地位,她不可能去做側室 妾室,乃至於平妻什麼都不可能 弄出平妻來,賈...

最簡要地概括《紅樓夢中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的人物特點

馮紫英vs探春 要評說 紅樓夢 中的人物,首要的當數男主人公賈寶玉了,作為貫穿全書始終的人物,作者曹雪芹在其身上著力最多,寄託也最深 他其成為中國 史上塑造得最為成功的藝術典型之一,甚至人人還說這一形象所影射的就是曹雪芹本人。但據我看來,這一典型形象絕非作者的實靈自作,而是作者根據現實生活中同型別的...

紅樓夢中為什么要寫賈寶玉與林黛玉這倆個反叛人物

在完全桎梏的現當代教育中,紅 基本上是古代反封建社會的一面引領旗幟,於是乎 各種官話接踵而來 1.這本書基本上被教育界歸為反封建的 奇葩 通過寶黛二人淒美的愛情故事我們可以更真實的反映出當時的社會教條是多麼的腐敗糜爛,壓制人性,剝躲了年輕人追求美好愛情和婚姻自由的權利。2.關於為什麼寫寶玉 寶玉可以...